往返:澳門機場——關西機場
地點:大阪/京都/奈良/環球影城
寫在前面:
日本新年假期從12.29-1.05,日本新年相當於我們的春節,很多店鋪都會店休,所以不建議元旦來日本玩
跨年是在心齋橋格力高大螢幕下面倒數,大阪人迷惑行為大賞之跳河跨年
五天都住在大阪,門票專案都沒有參與
不追求拍到沒有人的照片,本篇沒有拍照攻略

12.29 到達
因為之前香港不是很穩定,所以這次選擇從澳門飛,機票行程單列印出來就可以用護照在拱北過關,過關後到地下巴士站搭乘公交AP1即可到達澳門機場,是6MOP/HKD一個人。
(AP1營運時間:06:00-01:20)
晚上checkin之後就去最近的磯丸水產吃心心念想的味增蟹鬥,每次來日本必吃(但基本也只剩這個好吃了)

DAY 1 京都清水寺

12.30 京都清水寺——二年阪三年阪——BAL Kyoto——鴨川——花見小路
雨天,乘坐電車到祗園四條站,下雨所以選擇坐公車到清水寺(天氣好的話其實可以步行前往)
我們10點多到的清水寺,人流量還算可以,在上面避雨逗留期間能感受到人流明顯增多,所以最好還是能早點到達,體驗會好一些。
從清水寺下來之後,就是二年阪三年阪,會經過Arabica%京都店,這家店很小,人比較多就沒有進去
雨天所以將行程改到室內的商場,從清水寺步行至BAL Kyoto,在周邊吃了午餐後開始逛

BAL是比較精緻的一個商場,都是精選店鋪,主要是選品店、生活方式類店鋪

B1B2是MARUZEN巨型書店,不過這次我沒怎麼逛
2F的tomorrowland是日本三大買手店之一,店鋪選品很不錯,大多是歐美品牌(Marni/LEMAIRE/ACNE STUDIOS)也有一些日系的精品值得挖掘
2F還有Margaret Howell cafe時裝店與咖啡店的結合
4F有雜貨鋪today’s special,從鍋碗瓢盆到柴米油鹽,綠植什麼的都有
6F有Ron Herman,一家來自美國的買手店和它的cafe(我看它生意很好,有時間的話值得一試)Ron Herman逛起來感覺很棒,電梯上到來不要一臉懵逼以為沒東西,門是感應式的,靠近就會自動開啟,慢慢探索吧~
(btw,6F的洗手間環境很好,這是我無意的發現,解決了我這兩天在京都的廁所選址問題,2F的一般要排隊,所以可以坐直梯直接上6樓… )

午後雨停,漫步鴨川,再去pass the baton(中古)逛了下,因為之前去東京都會逛表參道的pass the baton,這次也過來看下,有兩層,但貨品沒有東京店多。
然後準備去逛幾家mark下來的店鋪,結果都店休,連吃閉門羹之後決定去喝咖啡

這裡推薦一家咖啡店,weekenders coffee,是一家開在一個停車場裡面的京都町屋內的咖啡店,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是此行最佳。比起各大網紅咖啡店,日本有很多這種小咖啡屋值得挖掘,出品都很不錯。
點了today’s pour over。店鋪沒設特別的位置,也不會有外帶杯,門口有一兩個可以坐著的椅子,大部分人都是站在店鋪外面站著喝。


晚餐是redrock京都店,吃和牛飯。
5點多來的不用排隊,在門口的機器點完單買單進門就行。有regular和large兩個size
很好吃,建議兩個女生的話點一份large就可以,一個人持一份regular有點太膩了。


回民宿休息了一下之後,去道頓崛吃章魚小丸子(不好吃)順便為第二天的跨年踩下點。

DAY 2 大阪城公園-橘子街

12.31 大阪城公園——橘子街——心齋橋
早上去大阪城公園散步,看天守閣(旅行青蛙明信片打卡)
大阪城公園很大,也挺舒服。
之後去逛潮牌集合的橘子街,全民店休,只剩零散的幾家店還有開業。
(在橘子街的對面街有一片空地,我們經過的時候在排長隊,當時還在疑惑他們在排什麼,後來才知道是在排第二天supreme的福袋和打折,可怕,這是提前了一天在排隊了)

午餐是龜王制面,番茄芝士濃湯和招牌都很好吃,非常推薦!

之後經過一家很大的古著店KINJI,國內HM門店的大小,可以花點時間淘一下,撿垃圾的價格,但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小夥伴買了一條工裝連體褲和一頂瓜皮帽,都是100多RMB的價格

附近還有很大的一間stussy可以逛

之後路過在東京喝過的冠軍拉花streamer coffee company,趕緊進門喝一杯拿鐵,咖啡和奶都很香

本來打算去心齋橋附件的中古店買包包,但是都關門了,只剩一家cururu還開著,買了個lv麻將包就溜了。

晚上是在附近找到一家開門的燒鳥店,叫鍾鳥,“大年三十”碰到一家開門的店實屬不易,店家也很意外,聽到我們是外國人之後才發出“なるほど(原來如此)”
燒鳥串都很好吃(日本的燒鳥串醬汁會有sauce醬油和salt鹽可以選,個人喜歡salt多一點,再自己撒點辣椒粉,sauce有點太鹹了)
還點了雞肉刺身(就是生雞肉,我沒敢多吃,小夥伴覺得還挺好吃)
還有雞肉壽喜鍋一般般
店內背景音樂放到最近熱播的《我的事說來話長》和《東京大飯店》的BGM
覺得很驚喜

吃完在住處休息,10點半出發去心齋橋,到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
前一天晚上過去踩點選了一個站在高處又不用跟人擠的絕佳位置(事實證明真的是個好位置)
11點半就開始有第一個人跳河了(關西人民迷惑行為大賞)
估計是跳得有點早了,兩三波之後警察就來清場了,橋上的人都被清下來,所以河兩邊就更擠了。零點是看著螢幕倒數的,但是因為聽不懂日文所以也是有點迷糊就跨過去了
散場後走回住處的路上經過很多神社,當地人都在裡面排隊敲鐘祈福

DAY 3 奈良

1.01 奈良
想著新年第一天商店都沒開,USJ人數顯示又有點多,所以就定在這天去奈良(奈良的鹿總不會放假吧?)
買了份鹿餅喂鹿,沒想到它真的會跟你鞠躬。剛出來的地方的鹿明顯都被餵飽了,所以大家可以一開始不著急喂,反正後面還有很多的。
奈良公園是真的很舒服,一大片草地在那坐著晒太陽吹風看鹿,會覺得如果自己住在大阪會願意經常過來(反正也才20-30分鐘左右的地鐵)
新年所以去春日神社依舊是排長隊,就沒有上去了,到處走走公園坐一坐時間也都差不多了。

晚上約了朋友去她之前打工的燒鳥店吃飯,就在梅田的曾根崎,這裡吃的真的很多,也不貴,感覺在大阪的話基本可以在這個區域解決。
吃完去旁白的露天神社逛了逛,有會日語的朋友帶著於是跟風求了個籤,抽到了大吉,開心。
同行有抽到凶或者小吉的,就綁神社,“厄運退散“,把壞運氣留在那裡。

DAY 4 大阪環球影城

1.02 USJ
(早上在梅田轉線的時候發現各大百貨門口都在排長隊,都是等著開門搶福袋的當地人。也是日本人新年必做的事情之一了吧。聽朋友說她當年讀書的時候,是提前一晚在友都八喜門口排隊的,搶到了想買的相機。)
第一次來環球影城,遊樂場真是個充滿歡笑的好地方,剛來到的時候居然感動到有點想哭。
我們沒有買快速票,熱門專案(哈利波特,小黃人和蜘蛛俠等)都大概排了1-1.5h,隊伍基本一直都有在挪動,加上天氣很好,所以不至於太難熬,但感覺如果是夏天排隊的話就會很難受。
因為M期且興趣一般,所以飛天翼龍等刺激的專案都沒玩。

進園區之後直奔哈利波特,這是我心目中的TOP 1,除了都是講日語讓你有點跳戲之外,魁地奇等體驗都很棒!
因為午飯想去吃小黃人餐廳,所以第二個專案就選擇小黃人,emm這個乘車遊有點無聊,但是小黃人太可愛了~~

玩了兩個必玩的,剩下的我們就隨便選了。
要玩侏羅紀的真的要帶雨衣,不然就往後面兩排坐。霸王龍還是停壯觀的,以及下一秒也是猝不及防的(不劇透了)
蜘蛛俠是TOP 2,4D體驗做得很真實,也是會讓你開心得直呼好玩。

從蜘蛛俠出來的時候剛好碰到遊園會,但佛系的我們選擇繞開人群(後來聽說是很有名的表演,這就是不做攻略的下場)
想天黑的時候再進去哈利波特園區體驗一下更真實的魔法世界,結果已經開始限行了所以放棄,看到網上有人說建議下午4點左右去哈利波特,玩完出來正好天黑,可以一次把白天和黑夜的一起體驗了也是很有道理的。
於是佛系地去看下史努比坐下了不用排隊的旋轉木馬

晚上回大阪的時候看到商場都還營業就想著先買點東西,結果八點就關門了,為了退稅還搞得慌慌張張。第二天去的時候就正常營業到9點半了,所以不是為了搶福袋什麼的話是可以不用著急在今天買的,正常的折扣其實新年假期期間都有。

DAY 5 南禪寺-京都動物園

1.03 京都南禪寺-京都動物園
為了避開新年祈福的人流,今天選擇了南禪寺,南禪寺位於哲學之道南端,高22米的木造三門(山門),又稱「天下龍門」,是日本三大門之一,也是南禪寺最重要的標誌性建築。
雖然是紅葉季已經過了,但沒有紅葉的南禪寺依然很美,人不多,很值得去看一看,對日式庭院有興趣的,也可以去附近的永觀堂等參觀。

京都的blue bottle也選在南禪寺,日式庭院的風格,個人認為值得一去。
心目中藍瓶子第一名還是東京清澄白河店(可能因為自己很喜歡清澄白河一帶,有很多不錯的咖啡店),第二名就是京都的南禪寺店了。


午餐本來想去附近一家很出名的日出烏冬吃咖哩烏冬,沒有開門於是隨便挑了家有開門的大阪燒店進去。結果是在京都吃到了大阪燒,小小的店,很溫暖,也很好吃。

飯後去京都動物園玩。跟著日本的小朋友一起看各種動物,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之後就去前兩天吃了閉門羹的human made京都店逛,想著短期內也不會再來了所以想來最大的human made店看看。貨品不多所以沒什麼收穫,店內有設定了專門拍照的區域,對於喜歡品牌文化的人來說,還是值得一打卡的。

晚餐是回大阪吃的,選擇了龜壽司,可能因為旁邊的繩壽司沒有開業所以稍微排了半小時的隊。進去雖然有英文選單,但是看著這些直譯的名字還是有點難以下手,還不如看日文選單那些偶爾 會出現的漢子來點單,小夥伴在門口有排了一張食材的照片,所以有拿著手機的照片點菜了。
是所有人圍坐著壽司師傅的形式。是不貴不踩雷的壽司店咯。

DAY 6 1.04 大阪逛街
早上去梅田站找了幾個行李櫃寄行李,之後去橘子街逛街。新年supreme 和 bape等品牌都有打折,所以都得排隊進店,打擾了。其實覺得橘子街的店都很不錯,不僅僅是潮牌,還有一些選品店,都蠻特別的,是一條很適合挖掘店鋪的店。可惜碰到過年和打折季,沒有好好逛,下次有心情再整理店鋪合集了。
吃完每次來日本都想吃的shake shack後就一本滿足的準備回國啦。
晚上11點多到的澳門機場,打車到橫琴口岸過關回珠海啦。
(PS 澳門的士是會根據行李箱的個數加收機場服務費之類的費用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532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