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喜歡這樣旅遊方式,揹著包就走。因為2019年12月底和單位合同到期了,所以就馬上辦好籤證,旅行社說要1月8日才能出籤,但是在領事館放假前一天就快速的出簽了。為了刷一下護照有一個發達國家的良好記錄


。簽證辦好就著手準備預定機票、青旅。機票訂的是廈門航空南寧往返大阪關西機場都是聯程票;去程:2020年1月7日,南寧 –廈門–大阪關西當地18:50到關西機場,返程:2020年1月15日,大阪關西–青島–南寧,但是後來我提前了兩天回來所以就重新買了 東航的機票;大阪關西–上海–南寧。前面幾天玩的太瘋了,所以就提前回來了。
下圖是入境日本的憑證,可以合法在日本15天。

過海關後,首先要取點現金吖。我去問了諮詢櫃檯的小姐姐ATM在哪裡?不會英語、日語的我就說“ATM”人家秒懂後便在機場地圖上標註出來給我。找到ATM後首先看機器是否支援銀聯卡(看有沒有銀聯標識)。插卡選擇中文,輸入密碼取錢,我在輸入密碼時輸入錯誤了兩次


第三次才正確。ATM是先出卡在出錢的是和我們國內相反的,別忘了拿錢喲


。我只取兩萬日元摺合軟妹幣1296塊左右好像,我是用華夏卡取的不知道有沒有扣除手續費。後面還剩6千日元回來。因為我能不用現金的地方,用微信支付或刷信用卡。然後我就走出抵達大廳出門到8號站臺購買巴士車票前往京都。

這個就是8號站臺,在上圖的售票機買了去京都的車票,機器沒有中文不會操作怎麼辦(我見到人就用手機翻譯出來讓人家辦幫忙,日本人也是很樂意為你效勞的,很有禮貌,我在日本旅行期間買票都是這樣操作,見到人就問,人家很有禮貌的去售票機幫你操作購買車票)

一張從關西機場去京都單人單程票價2600日元,一個半小時左右到京都八條口(就在京都站旁邊。)

到京都以是快21時了,又下起濛濛雨又冷,在路邊應該是一酒店門口吧,果斷從揹包拿出羽絨服換上,訂的青旅走路過來也就幾分鐘時間,辦理入住後到旁邊7-11便利店買了一些吃的和牙膏牙刷等。下圖是入住青旅的一角。

8日早上睡到9點多才起床出去,陽光明媚的早上,便去京都府幾個比較出名的景點。我基本是谷歌地圖看在步行到景點的,伏見稻荷大社到清水寺我選擇坐電鐵去(不知道是電鐵還是地鐵)。中間出現一個小插曲,我在進地鐵站時把票放進閘機後沒有把票取回,就直接進去坐車了,在出車站時我悶逼了,沒有票我怎麼出去。回來只能用手機翻譯,把情況和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問,他便問我在那裡上車的我就用手指指那個站名,在重新買原價買票(摺合軟妹幣10塊錢呀)交通費真特麼貴,相當於我坐幾站的地鐵花了20塊錢軟妹幣,真是服了我自己了。還有一點就是日本的計程車沒有什麼急事千萬不要乘坐,因為一個字“貴”,坐到你懷疑人生,土豪除外。步行可以很好的領略這座城市。

伏見稻荷大社景點。基本都是中國遊客,太可怕了,中國人偏布全球。

參觀完伏見稻荷大社和千本鳥居我就去清水寺了,但是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我沒有到裡面逛, 和後面奈良市的春日大社,我都是沒有進去逛。只是在外面打打卡而已。

三年阪二年阪就是逛街,人太多了,感覺一般般吧,打打卡拍拍照就行了。

在清水寺下的的店鋪買了個抹茶味的冰淇淋,22塊錢(軟妹幣)呀,貴吧,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在日本不要一邊走路一邊吃,這樣人家感覺你很不禮貌。我便找個角落吃完了繼續逛,後面因為冰淇淋融化太快了,掉了一地都是。我吃完便拿出紙巾把地上的冰淇淋擦乾淨再走,因為我不想丟臉丟到國外去。還有就是坐車的時候也不要吃東西。

日本隨處可見的郵筒,這個也是一處亮麗的風景線呀。街頭乾淨很,所以垃圾桶都很少見。我見的最多的是郵筒


鴨川,就是一條小河流,如果是櫻花盛開季節應該很美。

金閣寺門票400日元,還是值得一去的,都是離京都市中心有點遠,我是坐城市公交過去的,從京都車站就有公交車過去,但是我忘記是幾號線了,大概40分鐘左右吧。

這個按鍵是在公交車上的,只要你在前方站下車就提前按一下,那麼全車的按鍵都會變成這個紅色,很人性化的設計。

奈良市住的地方是個小型酒店,旁邊就是可以很大的停車場。

我去奈良就是想上若草山看風景的,但是不知道上面原因導致閉山到3月份,唉,挺可惜的這次,不能上去玩。

奈良公園的鹿還是挺多的,我買了200日元的鹿仙貝,不到一分鐘被好幾個鹿跟著,全部搶去了,所以買的時候儘快藏起來,然後慢慢拿出來餵食。

在日本買東西結賬時,不要直接拿錢給收銀員,請在收銀臺上面找到一個小小的碟放進去就好,收銀員會自己去拿起來核算金額,多還少補。
大阪我沒怎麼玩,注要是在前面玩的太瘋狂了。
有一點就是我在逛街逛到日航飯店時,我就順便到酒店前臺購買第二天(1月13日)返程到關西機場大巴的車票時。一個會中文的小姐姐給我介紹價格以及發車時間,當我把現金拿出來放在櫃檯上想購買時她卻問我是不是住在這個酒店,我說我住在大阪難波站附近,她直接推薦我過去大阪JR站OCAT車站購票前往關西空港,說班次多,還比在這裡購買便宜多,這個小姐姐太貼心了還用地圖畫圈圈出來給我。

如果在日航飯店購票的話是1600日元,而在OCAT購票只要1100日元,整整便宜了500日元吖!OCAT離我住的旅館步行兩分鐘就到了。

這次旅行的賬單:總費用5.8K左右,因為剩餘6000日元(摺合軟妹幣:382元左右)。

以上圖片我是全部用手機拍攝的,我沒有帶上我的單反相機過去,所以拍的不好,還請見諒。這次日本之行可以說的上說窮遊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684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