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櫻去! 第一波 東京,廣島,岡山,京都,大阪,姬路… 。退休後連續5年到日本看櫻花!真是看不厭呀!從關西地區一直擴大的今年的 關東,關西,山陽,中國,東北.. 好像業績越做越大,好玩!

今年櫻花會晚5~10天,這次的行程應該要好好調整,到了再看情況吧!

2017.03.30
有花2萬,沒花3萬! 哈哈哈! 有花看㑹駐足看花,沒花就往下一站找花,所以㑹走更多步! 第一站 千鳥ヶ淵 花還沒開,走人! 決定往明天行程的 新宿御苑,御苑花種多花期長,桃紅色的”陽光”開了! 還有枝垂櫻也開了,真不錯! 7天後再來看整個滿開的御苑。

千鳥ヶ淵 花還沒開,走人!

新宿御苑 果然有些開花了!

陽光 品種都開花了!

這兩棵開得漂亮!

哈哈! 人都在這裡

這裡枝垂櫻也開得不錯

這棵是 陽光

這棵也是陽光

這叫 “八丈木五倍子” 真特別

午餐後來 光か丘 看看,再決定往今天全日本 見ころ(7分開以上)的4個點(關東3,九洲1)之一的後樂園 看看! 哈哈哈!大家都看資訊來 後樂園 看花,來這麼多次第一次要排隊買票!

光か丘 的銀杏看來也不錯喔!

花開2,3成,已許多人來野餐賞花

好多小孩呀!

花還沒開,轉 後樂園 去

轉到 後樂園

哈哈哈!大家都來看這棵枝垂櫻的!

後樂園,庭園設計真是棒!

5月 嫩綠的楓葉 㑹更漂亮

去年5月在這看 初綠的楓葉 真是漂亮!

傍晚來到六本木MidTown!今年是MidTown 10週年慶,除了櫻花季節的夜櫻,地鐵站內,百貨公司內還有許多表演活動!

3.31 沒有櫻花看就跑 日立海浜公園, 今天 スイセン (水仙)開得很漂亮! 梅花謝了,鬱金香還沒開,藍蝶花正在準備中,今年4月下旬來㑹很精彩!櫻花,藍蝶花,鬱金香㑹同時看得到! 下午回到上野,利用一點點時間來看以為只有入口枝垂櫻開花的上野公園,結果裡面吉野櫻已開3,4成,真不錯! 氣象預報真準!15點開始下雨!也剛好準備去搭新幹線南下750公里去 福山!

水仙正盛開! 去年來時已謝!

今年來看到正盛開的 水仙

看介紹竟然有87個品種!

梅花已將結束

梅花已將結束

藍色粉蝶花準備中

有些偷跑開花了!

紅紫色的㑹被清理掉

上野公園,以為還沒開花!結果已3,4成! 還好有來!

其他都撤了! 只剩幾組撐傘賞花,真有趣!

今天是來瞄一下這一棵的!開得漂亮!

上野旁的 大熊貓 麵包

旅館旁! 2天來越來越漂亮!

4.01 千光寺公園 櫻花百選,可惜櫻花還沒開,就看看瀨戶內海,吃個尾道拉麵。

※特別抓時間想來看新幹線500型 EVA 福音戰士,哈哈哈!忘了看附註,這車輛只執行到昨天3.31,下次使用這型車輛是5.27~6.18.

下午往宮島 嚴島神社,等退潮,夕陽,亮燈!這裡的牡蠣丼飯很好吃,想說晚餐再來上次的店,可是沒想到的是所有的餐廳都只營業到5點,吃的只剩下烤牡蠣,還有一家新開的牡蠣咖哩包,只好買這個了!還真好吃!還沒人幫他廣告!以後應該也㑹成排隊名店!

4.01 嚴島神社 鳥居 前幾次來都是乾潮等到漲潮,今天是等退潮,看大家虎視眈眈,迫不及待的想要衝過去,真是有趣!而且今天退的很低,可以跑到鳥居的前前後後,真是好玩!

4.01 嚴島神社 這次的目標是來看夜景,終於等到天黑,神社亮燈,鳥居打光! 發現船上拍過來很難!因為 鳥居 是背光!還有晚上回程 渡輪就直接往宮島口,不特別轉彎讓大家看 神社鳥居了!

4.02今天主要是岡山後樂園 加上3個城 福山城/岡山城/高鬆城 , 第一站旅館旁的福山城,第二站 岡山後樂園,岡山城。

福山城

福山城邊的福山美術館

很特別的鬆樹

門口第一排野餐賞櫻

準備野餐中,看來很大一夥

岡山城 (烏城)

岡山城 (烏城)

塗得很有特色的岡山城

租船的船屋也漆相同的色彩

這花也很特別

這一小塊地方叫 石山公園

4.02 來日本三大名園的 岡山 後樂園,今日剛好有慶典活動,真是熱鬧! 也請了 德島阿波舞,鳥取因幡傘舞,高知鳴子舞…

4.02第三站 想要體驗過瀨戶大橋到四國,所以就搭電車來 高鬆城,這裡的鬆樹真是漂亮!本來還計劃去丸龜城,想想時間不是太足夠,就下回囉!

04.03 每次來大阪賞櫻的經典路線, 大阪大阪城 ~毛馬櫻之宮~藤田邸跡

今年大阪城這裡連 桃花都慢了

這是這次目前看到最滿開的吉野櫻

枝垂櫻 都開得滿好的!

4.03 下午來到 京都御所 近衛邸跡,這裡的枝垂櫻有2棵滿開! 其他的也大都開花了!真是美麗!拍了好幾圈,嘻嘻嘻!

4.03 近衛邸跡的幾個桃花也不錯,然後走到鴨川看一下,晚上到 平野神社 !

美秀MIHO美術館 貝聿銘的建築, 春季特展是 波斯帝國時期(伊朗) 及埃及的一些小東西,還不錯!

下車後,經過一片櫻花往MIHO 這裡櫻花通常是4月中旬開花,今年可能要下旬了!

穿過隧道看到MIHO了

老外很多!看來FB的傳播力量頗大!

在歐美,埃及,土耳其的博物館都看大件的! 在這兒仔細看看這些小件的,也真不錯!

在歐美,埃及,土耳其的博物館都看大件的! 不知是沒擺,還是沒能注意這些小件的!

這裡不能用自己的傘,要使用他們為大家準備的綠色的傘!

可以想像櫻花開時這樣看過去有多美!可櫻花開時應該人山人海吧!

貝聿銘要營造的就是桃花源的感覺,通過隧道 ,前方一亮!

下午來 錦市場 擠擠人,然後從沿路到 高瀨川~白祇園白川~八阪神社~二,三年阪~清水寺~高臺寺~円山 這是八阪神社週邊經典路線。穿和服來逛的人更多了,今日和服的情況:高瀨川~八阪神社這段 ,聽到的大多日語,而八阪神社~清水寺這段,聽到的大多多是華語,今年大陸口音明顯多於臺灣口音的!

她們在演掀簾進餐廳

祇園白川這裡是拍婚照的熱門地

醍醐寺 靈寶館,這裡的枝垂櫻真是高大漂亮! 大概這週來京都賞櫻的全都㑹來醍醐寺,因為只有這裡花開的最好! 賞櫻季節本來人就多,這週更是人山人海! 因下午還要去姬路城,本來只想看靈寶館,可現在門票要3個館一齊買,所以就都欣賞囉!

醍醐寺 其實寺外就很漂亮! 尤其是3個院館的通道處!另外,一下車停車場旁望過去就有一棵漂亮的枝垂櫻,這兒人少真好!

停車場旁的枝垂櫻

這2棵在人家院內,沒法靠近

停車場旁的枝垂櫻

今日有許多組小朋友來郊遊

往 伽藍 ,右邊是靈寶館,左邊是三寶院

靈寶館 內的大垂櫻

伽藍 門口

三寶院外

醍醐寺 伽藍

醍醐寺 三寶院

在姬路看到那天在 福山 沒見著的500型EVA新幹線福音戰士的廣告

姬路城 醍醐寺玩太久了! 到姬路晚了一個小時,剛好看到最後一班船通過城門口,動物園 長頸鹿,大象也休息了,幸好還可進動物園拍一㑹兒。

難得可以拍到都沒人的相片

姬路城 運氣很好,下午轉陰,可落日時分太陽又出來一㑹兒,讓我們可以看到金色的姬路城!遇見3個可愛的小妹妹,中的很大方!㑹用英文自我介紹跟大家認識認識,小的很可愛!大的很㑹照顧妹妹!

雖說櫻花還沒滿開,姬路城夜櫻㑹還是依4.3~9 西の丸庭園夜間開放。

4.06 看來東京的櫻花㑹比較好!決定一早就回東京,一下車寄放行李後,馬上往 高輪王子飯店過去。

高輪王子 庭院,每次來都覺得真是漂亮!今天風很大,櫻花隨風搖曳也很美麗!就是池子水波大了點!還好魚還看得清楚!

4.06 一週後再回到新宿御苑,花開的真是漂亮!上週開的花謝了!這週花開的更多!第一張是3.30的,第二張是4.06。來野餐的人真是多呀!這裡不準帶酒精類飲料,沒有腳踏車,和其他地點賞櫻野餐氣氛不大一樣! 其實 上野,代代木,井之頭..人員組成,氣氛都不大一樣!

3.30的

4.06的

新宿御苑 上週最漂亮的點,這週還是很漂亮!就是天氣差了一些,可是今天的預報 京都是15點下雨,東京這邊是21點後,比京都還是好一些,然後再來要3天雨天!

上週3.30開的最好的地方

左邊那2棵開始開花了

左邊這3棵近看已開的很茂盛了

這是我很喜歡的角度,白紅綠 隨風搖曳

穿大學服的是臺灣來的

這棵滿開的話㑹整個觸地

新宿御苑,這裡花種多花期長,真是賞櫻的好地點!上週的垂櫻謝了,今日大風,但是下の池這裡風小一些,水池,倒影還是不錯的!這裡的綠楓也好看!

3.30開的很漂亮的垂枝開始長綠葉了

自從上個月在江西看到許多 紅葉石楠 後,才發現日本也種蠻多的!

紅葉石楠 日本種的方式和江西不大一樣

新宿御苑 中の池橋旁,千駄ヶ谷門附近 也是熱門地點,走到上の池旁,御苑16:30關門音樂開始響起了!

御苑16:30關門音樂開始響起,請大家離園了! 日本庭園 只能匆匆走過了! 好處是人都離開了,人少真好! 御苑等人都出去大概都要5點後吧!

大家都往外走了,這對還悠閒的野餐

這株海棠也開花了

到新宿門口了,16:55 許多人還在拍照,嘻嘻!

利用還有餘光,轉到 代代木公園瞄瞄,這裡賞櫻的大都年輕人的聯誼活動!晚上再到 目黑川 享受一下下超熱鬧的氣氛!

04.07 牛淵 ,千鳥ヶ淵 接近滿開了!真是漂亮!今日早些到,人還不多,護城河邊的路也修好了,比較好走也比較不擠。

千鳥ヶ淵 ,這個位置今年有開放,真好!

牛淵

今天沒船

後面是印度大使館

今年靠護城河這邊路修好了,好走許多!

千鳥ヶ淵 今日風有些大,不開放划船,可還是許多人排隊等開放,警衛一直勸退排隊的人!挺有趣的! 哇! 人越來越多了!這地方早點來好!

這個景河上沒船還真不習慣!哈哈!

今天風真是大!

風真是大呀!

本來排了2,30人吧!勸退剩2組還不死心!

看右邊,人很多了!

哇!人好多呀!
下雨了!人好多!我們要離開了!

04.07 旅館週邊附近的櫻花很漂亮!已開始吹雪,在安靜的街道上享受櫻花瓣飄落,真是舒服!這次行程 因為時間點的因素,幾乎餐餐 牛丼, 哈哈!快要戲稱是牛丼之旅了!最後隨機旅館附近吃個 壽司,Good! 其實昨晚就想吃壽司了,去了くら發現至少要排近1小時,馬上放棄!到旁邊鬆屋吃牛丼比較實在!因為肚子餓了!

回臺北囉,4月16日再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720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