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第一次是去東京。這一次去關西之旅,有一點點小插曲,當時出發前一週,遇到了大阪7.8級大地震,所有的新聞都在說預估未來一週內會有更大的海嘯地震,嚇得我一哆嗦,猶豫了很久到底還要不要去旅遊。
最後還是踏上了旅程。我是一個人從深圳坐南航飛機出發去大阪。我妹妹從韓國飛去,我們兩個在大阪機場集合。
從大阪去京都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坐jr,妹妹在飛機上購買了車票,說是會便宜很多,下了飛機後,可以在機場購買交通卡,機器上面可以選擇中文操作,很簡單的。跟著指示牌去車站等車,等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日本的班次很多,有快速還有慢速,還有極快速,很多種,自己選擇哪一種乘坐。

大概是坐了四十分鐘左右就能到達京都了。接著你就可以自行選擇交通工具前往住宿的地方。因為我們語言不通,再加上擔心餘震。我們選擇了住酒店,感覺這樣至少有工作人員什麼的,我酒店預訂在了一個地鐵站附近,到達酒店已經是下午六點了,街道上已經沒有什麼人了,非常的安靜,所以走在街道上不要大聲說話,真的是打個噴嚏都有迴音那種…

京都的房子街道都非常好拍,加上傍晚時候沒什麼人,可以盡情的凹造型噢~
我們沒有訂目的地,所以就在街上隨機找了一家餐廳,沒想到是一位老爺爺開的,不會英文中文,全場靠猜,點了壽司和天婦羅,非常非常好吃😋

第二天我們在馬蜂窩上面預約了一家和服體驗店,一大早就去挑衣服和化妝。這是我來京都最期待的專案。因為去寺廟和二年扳,穿著和服會很有feel。

在清水寺裡面有一個地主神社⛩️(不一定說對了名字)是一個專門求戀愛的神社,我有看到很多日本中學生在裡面求,所以我也靜靜地給自己求了一個,大吉喲(但事實證明不靈驗


)清水寺很多外國遊客,特別是東南亞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跟妹妹打扮比較日韓還是咋的,一路上各種要跟我們拍照


,很尷尬😅
在二年扳有很多吃懷石料理的餐廳,個人建議,如果真的想感受一把懷石料理,不要在這裡吃,非常非常貴,圖片上一人份,我記得是800人民幣






重點是貴還不好吃,真的是專門坑遊客的。後來我去了貴船神社,路上有一家是吃川床料理,也是懷石料理的一種,可以去那裡體驗,很好吃而且環境非常優美😊是坐在小溪上面吃的。

來到京都,就一定會去錦市場吃美食,裡面真的是人山人海,遍地的人,特別可怕,請做好心理準備前往!
基本上我覺得都不會踩雷,喜歡日本料理的人可以在這裡吃到各種美食。
極力推薦神戶牛肉噢,很貴但是真的入口即化,太好吃了。生蠔也很好吃!

第三天我們就計劃去離市區很遠的貴船神社。因為我小時候看了一個動漫(少年陰陽師)所以一直很想去貴船看看。路程真的很遙遠,要轉很多次地鐵,差不多得一個半小時地鐵吧。但是景色是很美的,很動漫

下了地鐵之後,需要一段山路路程才能到神社,可以選擇坐大巴,但是它只有一輛車,而且需要排隊等,所以我們就決定鍛鍊身體,用走的。計算一下,大概是走了四十多分鐘至一個小時吧。很多日本人都是選擇步行的,路上會看到很多告示牌(小心熊)



下面圖片就是吃川床料理的餐廳,很涼爽。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六月,日本其實已經很熱了,但是坐在小溪邊,很涼爽。

貴船神社很出名的是叫做水占卜。就是一張白紙放在水裡,就會有字顯現出來,很酷的感覺,但其實不怎麼準。

我們住了一晚日式酒店,裡面有那種大浴場,就類似於火影忍者那種湯泉,非常非常有feel,而且環境非常棒,極力推薦大家去這一家酒店!

總體來說日本京都真的是讓我流連忘返的地方,說不出太多它哪裡讓人流連忘返,但就是想讓你留下來,可能是因為深受日本動漫的影響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7541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