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4】篇

哥伦比亚特区——美国的历史轨道

你看星条旗不是还高高飘扬,在这自由国家,勇士的家乡?
透过稠密的雾,隐约望见对岸,顽敌正在酣睡,四周沉寂夜阑珊。
微风断断续续,吹过峻崖之巅,你说那是什么,风中半隐又半现?
现在它的身上,映着朝霞烂漫,凌空照在水面,霎时红光一片。
 这是星条旗!但愿它永远飘扬,在这自由国家,勇士的家乡。
美利坚的国歌真是一首充满著硝烟弥漫的抒情诗!
中午从宾州费城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美国的首都——一个由美国陆军上校规划的都城!

1790年为首都华盛顿设定的哥伦比亚特区是美国联邦政府直接管辖的特别行政区。
白宫 ,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世行、国际货币基金和美洲国家组织都在这个区域。

美利坚联邦邮政署

华盛顿并不讲究的大街,自行车道在中间。

在华盛顿的大街上穿梭

华盛顿高楼明显没有纽约多

华盛顿杜莎夫人蜡像馆

华盛顿杜莎夫人蜡像馆,主要展出历届美国总统的蜡像,李冰冰蜡像初次在华盛顿杜莎夫人蜡像馆亮相。
以假乱真,惟妙惟肖,进去瞬间分不清真假。

杜莎夫人蜡像馆前台,成人票票价22美刀。

现代建筑旁边的古堡

亚伯拉罕·林肯——拯救了国家,解放了黑奴,再造了美国。

美国梦的实现者——科林·卢瑟·鲍威尔。美国第一个黑人上将,第一个黑人参谋联席会议主席,第一个黑人国务卿。

奥巴马是热门人物,需要排队参观。

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

水门事件辞职的尼克松总统,首位在任期间访华的美国总统。

哈哈,这个必须点赞!😁

《史密斯夫妇》安吉丽娜 .朱莉和皮特离婚了 !真遗憾。

山姆大叔也是你学得会的吗?

华盛顿大街上溜达的一姐

与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拍个皁片

自行车道在机动车中间,很奇特!

美国的财政部,邮政部都是在大马路边上,也没个围墙什么的遮挡。

怎么到处都在修路啊?

美国商务部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骆家辉曾经在此任职。门前的快餐车,全部是汉堡,热狗,冰激凌之类的。不知是不是属于无证经营摆地摊?😊

华盛顿国家广场——一个超级大国的中心

先上一张【阿甘正传】的华盛顿广场电影皁片,看过无数遍的美国励志片。今天来到真实的广场了!感慨。

华盛顿纪念碑

反思池和纪念碑

宾夕法尼亚大街的白宫,是历届总统的办公地。

华盛顿市内国家大草坪,比起北京天安门广场还是小多了!中国人真多😂

美国童子军么?

哥伦比亚特区,这样吃巧克力塔还是第一次。

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从航空走向太空

四十年前建成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器博物馆,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说三遍。
游客可以自己动手操作,上航母,进飞机舱,零距离体验,可以随意拍照不受限制。这一点要大赞美国佬!

华盛顿航空航天博物馆,从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到日本的零式战机、阿波罗登月舱,到最新的空天飞机、无人飞机,宇宙探索。科技教育从娃娃抓起,老美做得太好!

这个人行道全部铺满细沙,觉得生态环境不错!

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

前苏联白杨M导弹和美国的潘兴2型导弹

朝鲜战争美国的喷气式飞机

麦道飞机

海湾战争中使用过的美军战斧巡航导弹,把伊拉克萨达姆灭了

美国海军CVN-65企业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飞机操作台

飞机驾驶舱仪表台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最有作为的总统

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被视为美国永恒的塑像及华盛顿市标志,为纪念美国第十六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建 。
纪念堂位于在华盛顿的国家大草坪西端,波托马克河东岸上,与东端的国会大厦遥遥相望,是一座用通体洁白的花岗岩和大理石建造的古希腊神殿式纪念堂。

林肯,解放黑人奴隶宣言,废除奴隶制。

林肯纪念堂上空是一条民航飞行线,无数飞机起降。

林肯纪念堂

公众称他为“诚实的老亚伯”和“伟大的解放者”。英国《泰晤士报》2008年组织专家委员会对43位美国总统分别以不同的标准进行“最伟大总统”排名,亚伯拉罕·林肯列为第一。

这次在美国全部住希尔顿,老外的单人床都是超级大的!他们胖纸太多了

希尔顿酒店这样装修的洗手间在国内应该算是很简单的,但是这里住宿好贵啊!

探索频道——宾夕法尼亚兰开斯特县

出来一个多月,终于看见山了!海拔不到200米,植被郁郁葱葱,宾夕法尼亚的山区公路网也是这么发达,环境保护这么好,基础建设真是太好了!

像泡沫一样的云

去兰开斯特县的导航,用的谷歌地图。

退房,出发了!

这里盛产各种矿石

每天都像过圣诞节一样

美国人都很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小心翼翼开船,一定要等对向的船开过去了,才慢慢启动。

还在是很小的钟乳石

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氛,也没有旅游景点的各种宣传,一切都是慢慢悠悠的!觉得他们对钱的认识没有国人敏感,你来与不来,景点就在那里,不喧譁,也不忽悠。

洞内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小河迂回曲折,神祕万千。

很多鹿,没人去干扰他们的生活。

洞口很小,温度特别低,冷飕飕的。

话也不会说字也不会看,胆子贼大就去探索兰开斯特县的阿弥士人。
阿弥士人18世纪迁入美国宾夕法尼亚的,不知道是荷兰人还是德国人,反正他们说德语,已经无从考证。
美国政府教育当局允许阿弥士人以自己的方式教育孩子。某些州的法律禁止低于某个年龄的孩子辍学,即使孩子已经初中毕业。变通的做法是,让孩子不断地重读八年级,直到可以合法离校的年龄。
他们坚持宗教信仰,不用电、不用汽车(延续著马车作为他们的交通工具和劳动工具),不服兵役,不送孩子去读公立学校,他们认为孩子不能用脑过度,以免有过多欲望。不承担美国公民义务,终生务农耕作……世外桃源的心态,一个独立特行的民族,很纯吧?!

美国淘金热时期的溜槽、流板和淘金盘

来!这个是淘金的采矿人。

木轮子的工具车

姐喜欢这样宽阔漫无边际的牧场

中午饭是自助餐,吃一点自己喜欢的菜式。

美国86号州际公路

我爱纽约!这种广告方式给跪了!😂

美国边境新开张的免税店,这里的香水,化妆品,包,冰酒很便宜,可以扫一些。

准备出关的集装箱车

美国和加拿大两国边境分界线

进入加拿大海关边境局 ,很快办理入境手续,交回白卡,美国旅行行程结束。

未完待续,谢谢阅读!😊🌺🌻🌺🍁🍂🍃

本文章将原文转贴为繁体中文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