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京都(3)】

旅行第三天
沒注意列車時間,差點錯過嵯峨野小火車。一路狂奔的,在最後發車時刻趕到了……兩岸風景很美,櫻花倒沒有很多,大部分是河流和竹林,可以體會到什麼叫“湖綠”了。
小火車路過的景點不多,值得一逛的只有天龍寺、渡月橋和竹林之道。因為天龍寺人太多,我們捨棄了。據說臥虎藏龍就是在嵐山的竹林拍的。風吹過的時候,竹林發出沙沙的聲音。很清幽,很漂亮。
嵐山的小店也非常多,我們在這裡買了一些糕點和紙送給朋友。午飯選擇了著名的豆腐宴,豆腐清淡口味,完全沒有豆腥味,套餐贈送的茶碗蒸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
出了嵐山,我們就直奔網紅拍攝地,嵐電櫻花隧道。如果沒有專業拍攝裝備,像我們只靠手機的話,一定要挑選好拍攝地點,可以多等幾趟,找角度。列車來往次數挺多,基本上10分鐘就會有一班。為了拍攝嵐電經過櫻花隧道的場景,我們大概等了2個多小時,不過很值得。我們去的時候,恰逢滿開日,道路兩邊的櫻花很美,比照片至少美個10倍吧~哈哈哈哈

旅行第四天
一大早去參觀了三十三間堂。(門票600日元,開放時間9:00~16:00)三十三間堂以供奉千位觀音出名,是日本的國寶,內部非常陰暗。參觀不久,就會感覺膝蓋發涼。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就前往遠離市區的貴船神社和三千院。實地沒有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好看,但也算有特色。
三千院的小地藏盛名在外,實地並不多,且只是集中在幾處,如果只是想要看小地藏的朋友就沒必要千里迢迢過來的,實景可能讓你很失望…(門票700日元,開放時間8:30-17:00)這裡遊客少,環境清幽。想要找神社發呆的朋友值得一試。
貴船神社的水占卜,非常有名,據說求姻緣很靈~我在這裡抽到了大吉!開心~如果夏天過來的話,一定要品嚐這裡的特色—川床料理。

旅行第五天
據說南門歷史悠久,印在10元硬幣上的鳳凰堂。鳳凰堂需要另外購買門票,我們不是很感興趣,就只是參觀了平等院。裡面的博物館還是挺有看頭~記憶體的鳳凰雕像,還印在了1000日元紙幣上,可惜不能拍照。午飯我們嘗試了宇治特色的抹茶蕎麵,宇治有名的抹茶店是中村藤吉和伊藤久右衛門。對比看來,伊藤久右衛門更便宜,不過每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大家可以分別選購。
京都的行程大概就到這裡,相比於大阪、名古屋,我更喜歡京都。這裡節奏更慢,大多數人都很友善。房屋也以獨棟為主,高樓較為少見,走入其中,就感覺自己身處日劇和漫畫裡,有時會覺得自己就是其中的男主角之一,不禁暗喜……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