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深入和香港融入國家大局的利好政策頻出,香港急需更多的人才助力社會發展,因此增加配額、大力招攬人才。

與此同時,許多目光長遠的申請人認可香港未來發展的光明前景以及香港身份所帶來的優勢,想要辦理香港身份,對於在內地的朋友們,獲取香港身份最佳途徑,莫過於通過優才計劃。


香港優才是一項面對全球的優秀人才吸納計劃,旨在吸引具有良好教育背景的高技術人才或優秀人才來港定居,藉以提升香港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自2006年推出優才計劃之後,每年都有無數的內地人士申請。那麼申請優才計劃整個流程又是怎麼樣的呢?總共需要預備多久時間呢?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優才申請的必備步驟——

1.評估申請資格:首先在【綜合計分制】和【成就計分制】中選擇一套獲取分數,確認符合基本資格後,即可申請並與其他申請人競爭配額。

2.收集檔案並遞交:檔案的準備時間因人而異,一般預留四周時間。優才申請的檔案包括基本證件、學位證、僱主推薦信、計劃書等。當收集完全套資料後,就可以安排郵寄或者直接遞交到香港入境處了。優才計劃所需要提供的各種資料和證明不少,各位申請人一定要耐住性子,準備所需要的材料、證明和證書。

3.獲得檔案號:遞交後大約2-3周左右出檔案號,香港入境處會將檔案號信件傳送到郵箱,但是不會有電話、簡訊之類的通知,所以需要留意新郵件。

取得香港身份後,子女可以享受香港15年免費公立教育
4.進入甄選程式:獲得檔案號就意味著進入了甄選程式,期間也許會收到香港入境處的補件要求,一般申請人的甄選過程會持續9-12個月,所以幾個月未收到訊息的申請人也不要著急,入境處正在對您提交的資料進行稽核哦。

5.獲得原則性批准:收到原則性批准後3個月內攜帶之前提交過的檔案原件預約進港面試。

6.進港面試,簽發簽證:申請人也不用緊張,面試內容一般就是驗原件,且只需要主申請人本人到港即可(疫情期間也可以代面試),不涉及很複雜的過程。

7.下發原則性批准函和簽證:面試結束後,入境處會當場或者過幾天下發正式批准信和簽證(俗稱粉籤)。拿到這些材料後,就可以去內地的公安出入境辦理逗留D簽註,然後在粉簽有效期內進入香港啟用,並領取香港身份證。除去啟用和領身份證,整個過程大約一年到一年半。

隱性福利增加申請香港身份,你可以得到——

1.一人申請,全家移民,申請人同配偶和18歲以下子女一同移居香港;

2.憑香港身份,國內127所名牌大學免試入學,並可輕鬆赴境外留學;

港特區護照可免籤進入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等172個國家和地區;

3.無生育限制,在香港出生的子女即可取得特區護照;

4.在香港自由成立國際性公司手續簡單,產品可以零關稅進入中國內地;

5.香港承認雙重國籍,持香港護照之人士可合法持其他國家護照,如美國,英國等;

6.持香港身份證,即可享受與香港公民相同的教育和醫療福利;

7.無語言障礙,中英文同屬法定語言,無語言障礙問題;
以下群體適合移民高淨值人群:將資產進行離岸管理,保全財產;

企業家與家庭主婦的家庭組合:希望通過香港進修移民獲得香港身份,小孩可合法在香港就讀和享受香港各項福利;

雙非家長群體:來香港照顧小孩起居, 給小孩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與教育學習環境;

打算在港生育的家庭:未來在港合法生育小孩/二胎

大專學歷,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的人士:在香港工作的機會;

青少年群體:可通過香港進修來獲得更好的教育平臺,畢業後有機會留在香港工作,獲得一份高薪高福利的工作崗位。

2015年以前,香港的投資移民需要1000萬,而現在申請移民,申請人無需投資以及辦理快速等特點。目前香港優才配額已增至4000,若您對香港身份感興趣,點選下方連結進行評估,評估滿80分就符合申請要求了!
香港優才計劃申請條件評估:
******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