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畢在碼頭來回溜達幾圈後,船總算來了。
這次的船坐得比上次去蘇梅島上的船還要刺激,感覺就是一直在翻起猛高的浪尖上拋來顛去。同船的幾個老外後面顛得實在遭不住了,把塑料袋套嘴上一直吐到上岸。好在我不暈船,雖顛得腦殼有點蒙,尚好。
大約這樣在海上顛簸了小半天,總算靠岸了。這島是名副其實的風景如畫。在船上打老遠就看見無數秀麗俊俏的山峰千姿百態地散落在島嶼幾處臨海側面巖壁上。
下船落腳處卻是十分平整。迎面而來的是縱橫交錯的各式店鋪,繁華得很。如果不是身處海島上,會真以為是在陸地的某個街區。我穿過這些店孑,向島嶼更深處探索。越往裡店鋪越少,木製的二屋小樓房卻漸漸多了起來,不知是客棧還是飯店亦或是民居(因為全都沒掛牌子,讓人著實琢磨不透。)。慢慢地我摸索到了一幾乎沒啥人煙的海灘邊。天啦,總算找了個還算安靜的地方,讓我剛才差點被顛蒙吵暈的腦殼能稍稍清醒下。
我選了一處臨海的岩石坐下,把腳伸進水裡頭頑皮地拍打著想衝上來的浪花。水清清亮亮的,像水晶樣,看著怪舒服的。玩累後,便索性躺倒在這塊巨石上,把頭枕腦後,靜靜地看著天上的藍天白雲……
慢慢地天色一點點暗下來了。我照常掏出手機來找住的。芭比Q了!這個島嶼的房價之高是我沒想到的(可能因為這個島嶼在老外遊客心目中打分甚高,尤其是西方遊客,無形中就把這裡的物價哄抬高了……)抱著再試試看的心態又刷了近個吧小時手機後,徹底死心了。奶奶個熊,還能住不了,我才不信這個邪。於是又動起了歪腦殼。
在島上左繞右繞我不知咋的競繞到了一挺大規模的某個建築的堆滿雜物的一地下室。這是個什麼地方呢?稍遠處-些地方倒是有燈,而這裡卻是漆黑一片,人更是看不到一個。剛才我沿著走廊走了一段,爾後順著臺階下來摸到這個地下室後,藉著手機燈光,匆忙而迅速打量了一番周遭,發現這裡確實是個理想的藏身之所:裡面堆了好多東西。我只要隨便弄下,便能折騰出個讓外人看不見我的安全庇護所來……當我把堵住門口的沙發移開,進得裡面來,發現一排櫃子後面居然藏了個空空蕩蕩的大廳,並且側面還有個小衛生間後,更加確定了這個地方相當不錯:既隱僻又安全,空間還大。今天俺就在這安營紮寨了。為安全故,我整理時一點聲音都不敢弄出來,手機燈光也滅了,一切行動都在黑暗中進行……今天又蹦噠得太累了,所以一躺下便夢周公去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