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九龍東的九龍灣平山,海拔189米,不到20分鐘就可爬到山頂,是個拍攝獅子山下萬家燈火的好地方

交通:九龍灣B出口沿著天橋走,到彩盈邨,繼續往前走,直到遇到上山的電梯。搭電梯往上,到最頂層:彩德邨,公屋群后面找到彩雲道食水配水庫,沿著臺階上去。

下地鐵走在人行通道,遙望獅子山。

乘坐電梯上到半山腰,出口是彩福邨。

出彩福邨往左,然後路口往右,就可以看到爬山的樓梯起步方向了。

開始爬樓梯。雖然山不高,但是每個階梯都狹窄而且連續上樓梯還是有些辛苦的。幸好沿途都有扶手。

回望九龍灣。這個位置俯瞰佐敦谷一帶, 是觀賞九龍灣區,體驗真正香港的村務感受文化最佳的觀景地點。特別是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的時候!

繼續前行

終於來到山頂,見到標高住。

從另外一側下山,

十分鐘左右便直接到佐敦谷公園。

佐敦谷公園是香港九龍東部的一個公園,位於觀塘區四順佐敦谷新清水灣道71號,前身為佐敦谷堆填區,耗資1.8億港元興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於2010年9月8日正式啟用。
該公園是觀塘區最大的公園,佔地6.3公頃。

出門口可以搭乘小巴,或者跟汪哥一樣步行30分鐘到九龍塘地鐵站。正好在沿途的商店市場買東西或者吃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