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繼續,又是在一個週末開始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先去公司放個電腦,處理了幾件緊急的事情,然後就出發了,想想也不能兩手空空的去,去商場裡書店裡買了兩本書,裝裝文藝青年吧
從尖沙咀搭遊輪,很快就到了中環,然後就順著碼頭找,看到長洲島的船已經Ready,而且好像沒有去過,八達通一刷(高階倉),就登上了長洲島的遊輪(請允許我用遊輪哈)了!
大概半個小時吧,就到了長洲島,果然號稱香港第一大島,碼頭已經人聲鼎沸,熙熙攘攘的,12點鐘的時間,必須首先解決的是吃飯問題,隨著人流,下碼頭後左轉,當然回頭看,不是一個明智的決策。左轉後,在沿岸找了一家小餐廳,清蒸魚的套餐,58元,很實惠哦,味道還很鮮美!吧唧吧唧嘴後,看到門口又租自行車的,考慮到既然號稱第一大島,覺得租個自行車還是很有必要的。40塊錢+100塊錢押金,一直到下午5點,還是能接受的,心想著,全靠它完成今天的環島之旅了。
騎行的路,說實話,比沒有多少,長洲島山路還是比較多的,騎騎走走,也是不同於其他島的一種體驗。有個海邊的地方,的確是很美,碧海藍天,少有的幾個人在海邊晒著太陽,享受著難得的城市的寧靜。香港就是這樣一個城市,可能花上半小時,就能找到一個遠離城市喧囂,體驗世外桃源寧靜的地方。
從海邊出來後,上坡後再就是進入村裡了,長洲島的居民有2萬,所以相關的生活配套都一應俱全,醫院、學校、警署等等,連賽馬會都有,繞了一圈,看到了一條旅遊街,走出去才發現已經到了碼頭周圍,從碼頭往右邊探索,發現沿街都是海鮮大排檔,好吧,為晚餐打探好地方了,再往前,就是又一片海灘,人比剛才那個海灘多,我呢,還得接入會議。



到了晚餐時間,享受一個人的海鮮大餐,168,2個海鮮菜,還送1個青菜&1份粥,的確不貴哦,外加點了一瓶啤酒,這幸福感滿滿啊!
最後再享受一下海邊日落的美景,不虛此行,回公司再美美的加個班!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