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早晨9點起床後,決定還是爬個山,畢竟在香港的日子不多了,選了半天想想還是要把最美的龍脊段爬了,不然說出去多遺憾,但一看港島徑第8段好像也就三四小時,感覺挑戰不夠,就決定今天完成7+8段,把龍脊段給了了。
從南昌——香港——西灣河,坐14號到大潭水塘北,下了車,理論上是應該往回走,去找第7段的入口,但我呢,憑著該死的感覺,先是一頭扎進村裡的路,發現到了大壩下面,是個水路文化徑的路徑,好像與想象中的港島徑不太一樣,又重新走了上去,然後繼續往前走,結果是一個壩上的大橋,沒有人走的道路,一個人小心翼翼的貼邊走了過去,沿途一直沒有找到7段的入口,那就繼續往前走,走了有個1km吧,發現前面好像有個公園,會不會是7段的入口呢,結果一走去,發現了有個同事跟另一個同事,他倆也是要爬第7段,結果也是走錯了路,那 正好同行同行。大家都感慨也太巧了吧,兩個完全沒有商量的人,結果都因為走錯了路而相遇,然後結伴而行。
有了他倆,才發現需要沿途走回去,考慮到剛才的危險,大家決定還是打車安全許多,於是打車打到6段的出口,然後再往回走一點,就是7段的入口。
7段的路程基本是很平坦的,毫無壓力可言,也相對陰涼,所以雖然大家出發時大概都12點左右吧,結果2個小時,2點多吧,大家已經到了7段的末尾。那是一片海灘,大家也是身體透支的差不多 了,一起喝上一罐涼啤酒,享受一下運動後的愜意。

他倆是爬過龍脊的,聽說我所呆時日不多,還是決定帶我再領略了一下龍脊之美,於是從海灘需要上山,這一段是整個7段的難度之最,基本上就相當於爬個10層樓吧,都快累嗝屁了,前面歇的根本沒有起到任何作用。
然後就是稍作修整,開始龍脊段,其實這一段還真的不難爬,可能也就半小時就到了頂,山上的風景的確美不勝收,而且還有許多的石頭能夠拍照,我和他倆拍照還是比較保守,有些爬山人還是很有創意,最大程度的利用這山、這海,這高度,這身體,創造一個個難度動作,看的我們心驚膽戰。
最後到了一個大岩石,同事提議去挑戰依稀啊,他上次就沒有爬上去過,我想想就一起吧,本著我先試試的想法,主動請纓,先去嘗試,一方面自身保護做的不夠,另一方面年紀大了,衝勁不足,導致手沒有著力點,把自己的肘子和幾個手指頭都磨破了皮,還掛了點彩。

欣賞完美景,自然少不了美食,我們在7段尾做了一輛大巴,到終點站,找了一家粥鋪,嚐嚐粥的味道,的確不錯,很好吃!還有特價的炸肥腸,很有嚼頭!吃飽喝足,坐著叮叮車,回家好好修整一下。
又為香港行山打了一個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