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我們在一起的澎湃時光。
本遊記的highlight包括蹦迪、喝酒、EDM、bamboo bike、跳崖、裸泳、鯨鯊、海龜、環島、斷層…

首先在鼓樓的Zarah coffee,這個神奇的地方,我們又一次的完成了旅行的整個行程安排

9月29,從家趕到機場,去年我送你去機場,你去的冰島,今年你送我去機場,我去的菲律賓

期待咱兩的旅行!

DAY 1

到馬尼拉是早上9點多,出來買電話卡(機場外面小亭子裡就有賣的),然後直接打車去找朋友。在這裡必須吐槽一下馬尼拉的交通,生活在北京的我感覺再堵車能怎麼堵,但是馬尼拉給了我一個新的認識,真的是無時無刻不在堵車,路況又差,堵車堵個兩個小時跟玩似的,司機都習以為常了,關鍵掙的真是不多,做了兩個小時車,下車就給人家20多塊錢人民幣的錢,心裡都愧疚。但是在馬尼拉,建議用車上的計價器,不用的話直接換車,不用再多費口舌。下車看你心情給小費吧,反正每次我多少都給一些,畢竟不容易。大概中午的時候到了我們的青旅酒店,這個酒店推薦(Z HOSTEL)


,酒店頂層是個小酒吧,可以喝酒還有DJ,而且還便宜,還算乾淨,樓下有兩個小飯店,都不錯,隔條街應該是韓國城,好像離不遠還有紅燈區。
中午到了,看見了帆就是開心,上來直接就開吃開喝。

下午真沒啥地方去,就去了他們那個傳說中的商店,逛了一會,真的無聊,沒什麼的東西值得買,不過外面小車裡椰子冰淇淋真不錯,後來借的勺子把裡面椰肉都吃了。

瞎溜達兩個小時,真的不想逛了,我們直接就打車去馬尼拉灣附近的這個餐廳吃飯了。這個飯店推薦,芒果汁直接就給我們喝醉了,太牛逼了






。子萱說喝的每一口都有陽光的味道。真的太牛逼了。雞肉也蓋,蜜汁的感覺哈。

這個飯店對面就是大海,傳說中的馬尼拉灣。在馬尼拉還是挺危險的,真的會有人跟蹤,打你主意。因為安全意識比較強,再加上眼睛比較好使,我們坐在那裡我就發現6、7人一直在盯著我們,她們就聚在一起,感覺到不對後,我們就起身離開了,之後它們跟的很近,幸好及時打到了車,才遠離了他們。所以在那邊還是小心為妙,尤其是古城那邊。當時我一直盯著他們,緊張的當時都沒照好相。

晚上為了壓驚,我們在馬卡蒂區,Greenbelt吃了頓價格不菲的西餐,總體來說不錯,就是chill。吃完回到酒店樓上的酒吧嗨到大半夜吧,然後回去睡了,因為第二天準備去參加一個騎自行車遊古城的活動。

DAY 2

30日我們的安排是參加一個自行車遊古城的活動,個人覺得這個不錯,因為如果自己瞎溜達有危險,而且還走馬觀花看不懂,這個專案完美的解決了這些問題,而且她們的自行車還是竹子做的,很有特色,建議嘗試一下,上網搜bamboo bike應該就可以了


。它們上午下午有兩個tour,我們參加的事下午兩點半的。店裡面有個地圖,標記參加活動的人都來自哪裡,我很榮幸成為自己家鄉的第一個人哈哈,有長春的可以繼續。整個行程大概在兩個小時,一兩百人民幣吧。各個景點介紹的都挺好,不過都是英文,因為是人工講解的。

30號本來等著戎熔來,那天正好是他生日,我們準備好好嗨一下,然後1號就去杜馬蓋地了,但是最傻逼的是菲律賓的航空公司,真的,沒誰了,機票賣多了,飛機上不夠座位了,比較晚check in的人就會讓你做明天或者給你改航線,然後補償你一年內免費一次往返馬尼拉的機票,不知道別人遇到過麼,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這次旅行結束後我回北京也是一樣的情況,要不是一個五個人的小團體放棄了她們的座位,我就不能按時回來了。在這裡提醒,如果定菲律賓的飛機,最好提前在網上check in,別因為他們的過失耽誤行程。所以我們30號本來的生日趴也沒開成。我們就回到馬卡蒂區,Greenbelt繼續吃起。

因為他們都是蹦迪愛好者,來之前都查好在哪裡蹦了,我就陪他們去了,我們三本來就嗨不起來,但是我跟帆的遙祝,相信戎感受到了。因為那晚喝的太雜,感覺一下子到位了,回酒店喝到早上五點多,就我們三,交心了。哦對了,如果同樣是蹦迪愛好者,建議去那個xxxx,好像叫2020。裡面酒不錯,帆說氣氛也可以。2020,讓我想起亞特蘭大的6363了

DAY 3

1號是我們所有人聚集的日子,一大早在機場看見戎,一起出發去杜馬。在杜馬的酒店巴沙在那裡等我們。杜馬的行李託運挺逗。

在杜馬基本上就是每個島的轉乘站,飯店就搜排名前兩個的就行,都不錯,酒也是。想把巴老闆喝好真的不容易,戰鬥的民族,喝起酒來真的不是在鬧笑話。我們的日常就是隨時喝啤酒,一大瓶威士忌隨時喝起來。

DAY 4

2號早上我們起來就去阿波島了,在這裡有幾件事必須提醒一下各位:1.沒有浮潛過的,上來直接在大海里浮潛很困難,最好提前練練;2.呼吸管,我是買的淘寶款,什麼新科技的,但是在水下呼吸還是不順,還不如他們的最最普通的;3.在菲律賓準備一件衝鋒衣,真的,救命的,要是男女一起出去,這時候你拿出來一件衝鋒衣給你心儀的,或者你女朋友、老婆穿上,真的,你就立了






!4.關於潛水鞋,我用的是我nike的一雙跑鞋,我朋友買的是淘寶的鞋,不是很給力,都被紮了,還有一雙第一天下水就前面開口了。所以建議買個好一些的,我那個真挺給力,一點都不扎。我們是酒店老闆找的司機拉我們去的碼頭,一個船3500好像,我們五個人,加上一對小情侶應該是。

原定得是下午三點回島接我們,我們籃球都沒打好,就著急忙慌的去集合點了,可是等了好久沒有人來,後來有點慌,那邊的人也聽不懂我們說什麼,我們也沒記住我們的螃蟹船叫啥來著,但是隻能幹等著,最後四點了快,船才來,回去的路上,風浪特別大,我們哥幾個都特嗨,感覺每個浪都跟激流勇進似的,可是給同船的那個女孩都凍哭了,真的,衝鋒衣。男的我覺得還好,我們幾個都是光著上身回去的。但是對女孩來說應該挺冷的。

晚上我們直接乘船去了奧斯洛,為了第二天早起看鯨鯊。很晚才到,但是因為下午在在海里,回來風浪大,全身都是溼的,其實給我們也凍夠嗆,衣服也都是溼的。到了奧斯洛已經晚上8點多了好像,島上沒什麼大飯店,我們那家叫big J,因為餓,我們吃了很多,也沒少喝,威士忌馬上就喝完了就~吃完就回酒店了。其實第二天才發現這個酒店是我們這次訂的最成功的酒店,因為有自己的私人沙灘,海邊可以放音樂,bbq,主要是私人,女房東的早飯供應的也特別給力。晚上在酒店洗完澡裹個浴巾就出來了,看見戎跟女房主聊天,女房主說他們家自己的私人沙灘特別牛逼,要帶我們去看看,我們想大晚上的,能看見啥,後來才發現他們自己按了燈,效果還不錯,後來我跟戎就開始放肆了,特意跟房主說我們要裸泳了,您請回吧。

再多就不能發了,你們誰去也可以試試,我只能說我完成了一個心願,那個感覺真的太棒了!!!

DAY 5

3號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去看鯨鯊了。個人強烈建議啊,早點去,能看兩次看兩次,因為真的太震撼了,太震撼了


。另外,建議拿gopro這類裝置的人,讓船員幫你錄影,因為他們水性太好了。再次強調,鯨鯊真的很震撼!必須去!

看完鯨鯊回來我們就開始吃房東準備的早餐了,照早了,之後又有很多吃的,特別給力,吃完我就去它們的私人沙灘玩了,然後就發現他們居然自己建了一個跳臺,本來打算去錫基霍爾跳的,正好提前練練空翻什麼的,他們這個不高5米左右應該有了。

因為每天只有一班還是兩班的快船從杜馬去錫基霍爾,時間好像就一個小時吧,其他的船都是三四個小時,這個建議大家乘坐,我們下午要趕那個,所以草草的結束了這個酒店的時間,真心沒待夠,下次應該還會去那裡,如果誰去了,替我向房主(pilip mom)問個好。我們的真的就是無時無刻不在喝酒,那種微醺的狀態才是旅行的狀態,我們都很享受,巴沙一直離不開他的威士忌。哈哈。

到了碼頭遇到問題了,我們沒有提前訂好從奧斯洛去杜馬的船票,以為這個很好買,可是發現船票賣光了,不能登船了,這樣的話我們就趕不上快船了,後來我們準備硬衝,上船在補票,結果讓碼頭的安保攔下來了。最後保安大哥說我給你找個螃蟹船拉回去得了,要我們2000,我們降到1000,順利回到杜馬,趕上快船

DAY 6

在錫基霍爾我們就住那個coco,在那裡酒全,每晚都是海邊放著音樂,喝著各種酒,那個酒店離海邊最近的有一個泳池,應該有兩三米深,特別適合練習各種,建議在那裡多玩會,不過以前真的不覺得身體拍打在水上能有什麼問題,跳崖都跳了,但是那晚在泳池邊上真的拍的挺疼。身體都拍紫了。

晚上出去溜達的時候有個當地人非讓我們嚐嚐他的酒,說是中國的,酒的圖片很洋氣也很俏皮,但是真的巨難喝,應該是茴香酒。但是建議各位還是不要在外面隨便嘗試別人給的東西,看過別人的遊記,吃了或是喝了然後就不省人事了。

DAY 7

4號我們開始環島了,因為都沒駕照,租車不太方便,就找當地的tutu司機問,把我們的情況告訴他,讓他找能租給我們的地方,建議大家租,不過沒經驗的,小摩托,真的慢一點,畢竟出事了處理起來不方便。那邊加油的方式都是可樂瓶哈哈。在這裡有必要吐槽一下大榕樹,真心沒看出有特色,來來回回找了好幾次才找到,待了三分鐘我們就走了,因為心不在那裡。

錫基霍爾德景色還是不錯的,長期在大城市生活的人看見都挺新奇,人家當地人都是見怪不怪了。那裡有個奶湖,我們去了。真心不錯,那個盪鞦韆的可以試試,男女通用,來了幹嘛不試試,他們當地人還在涯邊跳,我們也試了試,真心沒有人家跳得帥,跳的舒展。

在泰國的時候就騎過小摩托,在菲律賓這是第二次騎,一路上當地人都在跟我們打招呼,那個感覺真的好棒,但是可惜都在錄影裡,但是感覺他們真的好可愛。最牛逼的事我們路過一個房屋,裡面放著挺嗨的音樂,蹦迪的熱情一下子被點燃,在大街上就開始,後來整條馬路上的居民都出來了,有人拿著炒菜的鍋都出來了,哈哈。

關於錫基霍爾跳崖
當你站在10米的那個臺子上的時候真的挺嚇人的,建議在7米的那個先試試,還有就是不建議耍雜技,最好就是冰棍直接就下去了,前後空翻不是專業的別嘗試,我們前面有個女的,跳的瞬間可能是害怕了,有個向前的中心,落水的時候就是直接拍上去的,然後就上不來氣了,挺危險的,身上都拍紫了,真挺嚇人的。

因為我們出發的比較晚,再加上路上玩的時間有點長,都黑天了,我們才環了一半,我們那時候也特別餓,就找了這個地方吃飯,這是個菲律賓連鎖,叫jo’s。後來我們硬著頭皮環完了,回到酒店都快九點了,建議去的話早點出發,要不時間真的來不及。

DAY 8

5號我們出發就去薄荷了。
在去往薄荷的碼頭我們等了會,開始自拍玩,因為那天特別熱,我們都渾身是汗,但是我看見一個哥們還穿個羽絨馬甲,我就樂了,嘲笑對方。後來我們上船了,坐了一會才發現,我擦,真的太冷了。什麼感覺呢,上船一個小時後吧,大家都說冷,我朋友他們衛衣,衝鋒衣都穿上了,我沒有長袖,我就把手胳膊放書包裡了,我們幾個都吵吵冷。我們看了一眼巴沙,他說了句,臥槽,這比俄羅斯都冷。哈哈哈。別說境外人抗凍,所有人都把能穿的衣服穿上了。然後過了一會,我和戎聽說廁所暖和,我倆就去看看,他上完廁所出來跟我說,臥槽,這個廁所,又香又暖和,真牛逼。哈哈哈哈。

DAY 9

晚上到了就直接去看了螢火蟲,螢火蟲怎麼說呢,沒見過的可以去看,沒有我想象的那麼壯觀,但是畢竟沒見過,看了此生不留遺憾哈。事實證明,真心拍不到,此處沒圖。在薄荷住的酒店我也挺喜歡,房東叫mike,酒店就在海邊,自己看圖吧,就是太難找了,我們找了好久,最後在感覺沒有路的情況下發現的。
6號我們一早包船去了處女島還有三個捆綁式的島嶼浮潛。

如果沒去阿波島的,建議在斷層這看看烏龜,但是這邊肯定沒有阿波號,這裡很深,烏龜的活動範圍太廣了,你是追不上的。第一個島叫啥我忘記了,上去要找人陪你,跟阿波島一個套路,還得交什麼維護費。這個斷層因為以前沒見過,感覺確實挺帥,一邊是珊瑚,另一邊深的看不見底。
有面包的可以拿個麵包來,會有很多很多魚在你身邊。
這個島上可以解決午飯問題,不要在登島的那些地方對付,因為什麼都吃不到還難吃,島上就一個resort,你要問當地人在那裡他們會說很遠很遠,其實走路十五分鐘就能到,那裡很好,吃的喝的都好,那邊的景色也特別美。

之後就去了處女島什麼的,啊對了,忘記說了,那天沒看見海豚,其實沒覺得怎麼滴,我覺得看見了就看見了,沒看見我們就看別的唄~
在一個馬上就消失的小島上我們就玩嗨了,各種拍照。

玩了一天,各種被晒,這裡我就說說防晒的事,真心怕被晒傷,各種地我都穿著水母服,真心很給力,剛剛開始的時候一點事都沒有,但是這麼多天下來,還是被晒壞了,那天在外面的時間也是太長了,回來的漁船上我也被晒了一回,沒辦法,子萱準備的蘆薈也沒有,但是靈機一動啊,他們那邊有野生的蘆薈,我因為太難受直接就弄上來抹,緩解一些,但是還是奇癢難忍,有的人用那個野生的蘆薈可能會過敏,用的時候謹慎。最後我終於想出了特別牛逼的方法,就是喝酒,給自己喝多,就感受不到了,這個方法估計以後還會延續使用。晚上回去了我們還買了一大瓶威士忌,那天晚上在海邊都喝光了。回去的路上我們玩的也很開心,因為明天我就回去了,我是第一個回去的。回去了拍了一些酒店的照片,很喜歡。

DAY 10

7號早上起來的忒費勁,因為昨晚把自己喝多了,宿醉了。訂的是下午的車去機場。臨行前發了朋友圈,在朋友圈裡紀念一下這次旅行。走之前跟朋友圈在酒店前合了影。感受到的滿滿的幸福,有你們真好。

每段旅行的結束,就是下一次旅行的開始。
期待我們的下一次,讓我們永遠在路上!
Be yourself. Keep it Real.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