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蜜月的福,終於出了趟國。作為第一次出境的小白,且又受經濟能力的限制,泰國成了我們蜜月旅行的最終選擇。

1.泰國入境需要準備的材料

先來說一下去泰國要準備什麼東西
1.護照
2.簽證(可以網上提前辦好,也可以辦落地籤,落地籤可以提前列印好落地籤申請表,目前一直到明年4月份,泰國應該都還是免簽證費的)
3.白底2寸照片
4.攜帶現金,人均10000泰銖或等額其他幣種
5.往返機票行程單
6.酒店行程單
7.出入境卡(辦理登機或者飛機上會發)
8.happy卡或者隨身WiFi’
以上為必需品,其他,防晒,泳裝,生活用品請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並確認能帶上飛機或託運。
👇這張圖是我在微博泰國國家旅遊局官微down下來的,官方說明落地籤需要準備的資料。

下圖為落地籤申請表,可以提前填寫好,辦落地籤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出來用了

出入境卡,飛機上空姐會發的,我們是托執行李的時候就給了

這張圖的下半部分是出入境卡的反面,
反面不需要填寫

這張是出發前我在網上down下來的曼谷的軌道交通圖,實際在我們這次的旅途中也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希望對看這篇遊記的朋友有用。

2.開啟泰國之旅吧

怕剛到泰國不適應,我專門提前在淘寶訂了接機,100人民幣左右,機場大廳舉牌接機,送到酒店。安心又方便。
等紅綠燈的時候,在車上隨手拍了張路邊街道的照片。

對泰國的第一印象居然是有點破舊,破舊中又分明感受到一種來自不同文化的衝擊。

拉查達火車夜市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整理一下,我們就去了拉查達火車夜市。本打算去考山路夜市的,看了地圖覺得離住的地方有點遠,就放棄了。

吃飽喝足回酒店啦,我們就住在terminal 21附近,交通便利,出門也有很多吃的。

第二天,出發,大皇宮

終於開始正式玩兒啦

在網上看了別人推薦的711美食,吃起來確實不錯,尤其是那個餛飩,第一口很驚豔。

711結賬給的多啦愛夢郵票,超可愛

吃完飯,去坐地鐵啦,在天橋上來感受一下突突大軍的氣勢

到大皇宮附近了,出了地鐵站一直往前走就好了,道路兩旁的建築帶有濃郁的泰式風情

轉個彎馬上就到大皇宮門口了

進來啦,嘿嘿,先來個薩瓦迪卡~

給小吳來一張~

天實在是太熱了,我的妝都要花完了,只能拍拍背影啦

在太陽下暴晒的我們已經撐不住了,決定搭專車去看門票裡包含的演出。

大概是一個神話故事,演出很精彩,演員也很敬業。
演出結束從劇院出來,發現離唐人街不遠了,就打算去唐人街逛逛,路上好熱,就順手買杯水果沙冰,哈哈哈

到了發現,並沒有想象中好玩,唯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裡面有大量的金店,裡面密密麻麻陳列了很多金飾,讓人覺得這裡治安應該還不錯。

轉了一圈,覺得沒什麼更吸引我們的了,剛好吃東西的時候開啟地圖發現離考山路夜市不遠了,就臨時決定去昨晚沒去成的考山路夜市。

考山路夜市

或許是來的太早了,考山路夜市,也並沒有給我們太多驚喜,印象最深的就是兩邊街道都是馬殺雞,似乎還有澡堂的味道,讓我很不舒服,就決定回酒店休息。走到街頭的時候,剛好看到有賣泳衣的,小吳用他的中式英文和售貨員的泰式英文交流砍價,買了泳衣,也算沒白來。

從考山路直接打的回去太貴,於是我們走路去了還蠻遠的地鐵站。去地鐵站的路上,發現路邊的小吃反而比考山路夜市的更吸引我。

第三天,王權免稅店,此行最不該去的一站

血的教訓,千萬不要去王權免稅店,並不便宜,甚至可以說是貴了。實在要買,從上海出入境,就在上海的日上買,真的比王權便宜好多。我們本來預留了一天的時間去大血拼的,辛辛苦苦坐了地鐵過去,啥也沒買,還浪費時間。
第三天唯一開心的就是買的泳衣終於穿上啦。
那天一早,我們就先去酒店樓頂的露天無邊泳池去拍照啦



接著來請欣賞在1米4的泳池還能嗆兩口水的矯情小妞的擺拍。此處感謝小吳,大早上給我搜攻略,研究露天泳池如何擺拍

中午,去了Asok站旁邊的terminal 21吃飯。我跟你們說,請一定要去pier 21吃飯,超便宜種類多,200泰銖吃到撐。天吶,真是什麼神仙餐廳!

椰子冰淇淋好看又好吃

吃飽喝足,本來是直奔王權免稅店的,事實也是去的,不過,空手而歸而已。
路過暹羅站,就去那邊的吃飯的地方轉了轉

市中心的物價確實貴出許多,我們又回了家門口的terminal 21吃飯了。從暹羅的美食廣場回來,就覺得pier21有點小了,真的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哈哈哈,然而貧窮使我不離不棄。
吃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終於去做了預謀已久的馬殺雞。就選了跟我們酒店在一個巷子裡,看起來很安靜舒服的一家店。可以選擇按摩力度的,本來考慮到我是女孩子,就選了標準的,沒敢選強烈的。然而,做下來,標準的力度對我來說,可能有點太溫柔了。做到最後,我幾乎就要睡著了。

第四天,出發,芭提雅

從東部汽車站出發,買到芭提雅汽車站的票

不曉得有沒有網上售票,我們是現場買的,買到的就是1個多小時後的。要等。
天氣好熱,來一瓶泰式雪碧解解暑吧

那天有點堵車,到芭提雅大概3個小時。大巴車上冷氣打的特別足,怕冷的請務必帶件外套,我就是在車上被凍感冒的。

當天剛好是我的生日,不想再吃夜市路邊攤了,要選一個好的餐廳去吃飯。
就是這家啦。

終於下館子啦

小吳特意跑出去隔壁商場給我買的小蛋糕,
嘿嘿,可愛~

吃完飯,就直奔蒂夫尼人妖秀劇院去買明天的票。後來看到網上比現場便宜,就直接網上買了。

又是住在了terminal 21附近

第五天 格蘭島出海一日遊

出海也是淘寶提前訂的一日遊,人均330左右,中文導遊,有滑翔傘,海底漫步,摩托艇,香蕉船,還有浮潛。
怕暈船我吃了暈車藥,再加上那天我好像有點感冒,一整天整個人都是昏昏欲睡的,不過,絲毫不影響某人玩的興致。

海里撒歡

浮潛,教練說三腳貓的功夫就可以下去,本小白不敢

浮潛回來,化身毒梟風雲的某人

晚上去看了蒂夫尼人妖秀,演出質量還是挺高的,表演過程中全程禁止拍照錄影。演出結束,演職人員會全都到門口圍繞噴泉站一圈,
想合影的這時候就可以有償合影了。
白天的蒂夫尼

晚上的蒂夫尼

演出結束的人妖小姐姐在熱情的招呼遊客合照

第6天,芭提雅回曼谷

因為買了曼谷回上海的機票,所以前一天就要趕回曼谷。實踐證明,這並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建議大家如果路線是先到曼谷,再去芭提雅,一定要曼谷入境,芭提雅出境,不要再回曼谷出境,因為真的很耗費時間和精力,不如把這個時間拿來再在芭提雅好好玩玩兒。

因為下午要坐大巴返回曼谷,當天在芭提雅就只有半天的行程,我們兩個人也因為要不要再報一個半日遊的圖去芭東樂園產生了分歧。我覺得半天的行程實在太趕,跟我想要的悠閒的蜜月旅行宗旨有嚴重的偏差,堅決不同意。小吳覺得難得出來一趟,應該把該玩兒的都玩兒了,不留遺憾。我們在蜜月旅行中的最大的一次爭吵以他最終妥協結束。
因此,當天上午的行程就變成了睡個懶覺,然後吃點飯,沿著芭提雅的街道和海邊溜達

看到上圖的四輪大突突了嗎,它就是芭提雅價效比最高的交通工具,路邊招手即停,沿主街道和海邊那條街道不停的轉圈,每人10泰銖。要知道從汽車站到酒店打的2公里就花了我們200多泰銖。
芭提雅早飯很少,商場也要11點才開門,所以早起的人兒沒飯吃,等商場開門,跟terminal 21門口的大飛機合個影

終於開門啦,進去吃飯啦,哈哈
小吳說他側臉好看,讓我拍側臉😂

還是熟悉的pier21的味道

這個位置觀景很好

吃完飯出去浪

手動自拍合照

還有,此行的唯一一張他人幫拍的合照,
讓路人幫忙拍照,要站的規規整整

下午,返程啦
下起了大雨,熱帶的大雨真的可以用酣暢淋漓來形容了,雨點大而密,但完全不冷

當天從芭提雅回曼谷已經到夜幕降臨了,在東部汽車站附近吃了泰式風味的KFC ,趕緊坐下來寫了明信片,投到郵筒裡,急急忙忙去趕去往機場的軌道交通線,我們需要從機場站再打的去今晚入住的酒店。

友情提醒,返程住在機場附近是一個大多數人都會有的想法,但是,一定要看清楚,有沒有地鐵或輕軌直達機場,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坐了地鐵到末站,發現還要再打的去酒店,又累又費錢。
第二天,從酒店出來,在門口的小路上人生第一次看到了真的香蕉樹,還是蠻激動的。
哈哈,北方小土妞的熱帶之旅到此就結束啦。

總的來說,有開心,也有遺憾。
遺憾的是沒去成湄南河,沒去看鄭王廟,沒去芭東樂園,沒去清邁,沒關係,那就留在下次吧!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