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姐姐旅行前都會做攻略,今天為大家整理出來最全的和服體驗攻略咯~既然造訪日本,不妨嘗試穿著和服漫步古街吧,在日本,有不少地區相當適合身著和服逛街。在古香古色的街道和庭院裡拍一組溫婉清麗的和服照;提著小包,踩著木屐,悠遊名勝古蹟,細細品味「和風」氛圍…
來日本,和服體驗定是心願清單裡的必選項。不過,和服穿起來比較複雜點,因為和服的款式花紋非常多,而且配飾也很多。
【多長時間?】
從選和服到出門,基本都要花上一個小時左右,如果你沒有提前做好功課,會在這一步花費過長的時間
提前選好喜歡的樣子,直接拿給店員,整套流程下來清晰快速。如何快準狠的配齊全套裝配,可是門學問喲。
【著裝順序】
選和服-半衿<中衣>-腰帶<腰封>-飾り紐<腰帶上的裝飾細帶>-巾著<小包>-穿和服-做頭髮-選木屐,寄存隨身物品,出門。
【和服挑選搭配祕籍】
1、選和服|定下主色調
定下和服的主色調,原則就是避免與景點主色調差不多顏色的和服,在選擇和服前可以想想接下來要去哪些地方,哪些景點。所以,另外要注意的就是要選這些景點附近的和服租賃店,這樣穿脫會比較方便!
2、選和服|尋找與底色合拍的漂亮花紋
同色系的和服很多,不同的著裝風格主要靠花紋來打造。不過無論哪種風格,有幾條非常重要的原則:
[if !supportLists]① [endif]花紋與底色的色差大、對比鮮明的和服,花紋與底色間有清晰分界的和服比較上相。
[if !supportLists]② [endif]大花紋優於小花紋,花色簡潔乾淨的優於花色複雜的。
[if !supportLists]③ [endif]像國畫一樣,一定要注意留白。不要選擇花紋太多太雜、幾乎把底色都蓋滿的和服,缺少對比,沒有亮點。較深,花紋大且對比鮮明,
3、半衿和腰帶|撞色與呼應
選對配件可以讓素淨的和服明豔動人起來,按照和服花紋已有的顏色來選配件,至少不會出錯。
半衿就是和服裡面露出中衣的領口部分,跟腰帶一樣主要起中和作用。素淨的和服可以選鮮豔的腰帶和半衿撞色提亮,過於鮮豔的和服可以選素淨的腰帶半衿壓一下。
4、飾り紐|撞色與呼應
如果所選腰帶已經與和服撞色,就在和服的呼應色<同色/近似色>裡尋找與腰帶反差大的。
如果所選腰帶是和服呼應色,細飾帶可以與和服裡最鮮豔顯眼的色塊撞色。帶子很細,所以撞色面積很小,非常點睛,不用擔心會太過浮誇。
5、穿和服|舒適為先
阿姨幫你打結時稍微憋著一口氣,讓胸腔腹腔微微鼓起,這樣打完結之後呼吸不會太困難。但也不要把肚子漲太大,不然一吸氣,打的結很容易鬆。
6、結法|萌妹子請紮起蝴蝶結
腰帶打結的樣式:太鼓結傳統正式,年輕姑娘打蝴蝶結會比較好看。
7、髮型|請務必盤起頭髮
和服的美首先就在露出後頸,不要為了省髮型的錢而披頭散髮,如果是短髮,最好也編個小辮子
8、配飾|頭花和手袋
沒有頭花的髮型會黯然失色,大部分和服店都是可以租用的或者是套餐裡面就包含的,不需要自己準備哦~手袋的選擇依舊遵守同色系原則,形狀大小要看需要裝多少東西。
9、木屐|請不要穿自己的鞋子
色系選擇遵守同色系原則,一定不要穿自己的鞋子,否則格調全毀,儘管走起路來有點辛苦。不過有一點非常好的,可以選擇可以跨店歸還的店,這樣會很方便,不用走回頭路!
以上個人經驗整理給大家,都記住了嗎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006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