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從溫莎開車過關,這邊收費的加拿大小哥人很不錯,非常熱情,隧道6.5加元。
通過美國海關,準備十分充分,沒有違禁物品,按照規定準備的材料也沒派上用場,過程非常順利,收費6美元。
車行底特律,第一感覺並不太好。
擁有四大汽車公司總部的汽車城,經歷百年發展的起伏,如今正試圖努力走上履行承諾的復興之路,依然可見城市內一些蕭條和頹廢的痕跡。
擁有全美6大之一藝術博物館,讓這座城市在鋼鐵般的堅韌中也薰染了些似水的柔潤,也是我們此站的關注重點。
正門沒有開放,館後的私人停車場氣派卻不太正規,七美元的停車費不限時。
先繞到前面膜拜了羅丹思想者的雕像,感覺黑色裡的熠熠閃亮。
價值超過十億美元的65000件館藏藝術品,100多個畫廊,佔地超過670, 000平方英尺,這些數字的背後無一不在告訴世人:哪怕要破產了,可是當年真的闊過!
描繪美國勞工和製造業的巨集偉巨幅大理石壁畫,飽受爭議和歲月的沉澱後,如今已經成為令人敬嘆的存在。
在館藏的美國藝術品展中,暗藏著很多價值觀的私貨,底特律早在其物質富有的時候,就著眼精神的傳承。
縱觀展出的中國文物,日本器具,埃及木乃伊,東南亞佛像等,這些跨越數千年的收藏珍品,涵蓋了世界各地的文化。
館內還有莫奈、梵高等大師流傳的精品,一些別具視角的繪畫,算是一場不容錯過的視覺盛宴。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