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共賞

交通

海路可乘渡輪。中環港外線2號碼頭與荃灣碼頭,均有航班前往珀麗灣。
陸路可乘巴士。荃灣地鐵站有NR331巴士。荃灣西鐵站有NR331S號巴士。葵芳新都會廣場有NR332號巴士。青衣地鐵站有NR330號巴士。香港國際機場有NR334號巴士。終點到達珀麗灣。

旅遊線路

中環碼頭~珀麗灣~東灣泳灘~挪亞方舟~馬灣公園~馬灣碼頭與漁村~珀麗灣~荃灣碼頭

正文

大年初五,天雨乍晴。乘著沒什麼應酬,一早吃過早餐,乘地鐵到中環碼頭,乘船到珀麗灣,到馬灣島遠足。
到珀麗灣的渡輪設在港外線二號碼頭,非繁忙時段大約一小時一班,船行時間大約半個小時。 來到碼頭,正趕上一班船將要開出,趕緊用八達通入閘,老年人票價兩元。
一路觀賞維港美景,不知不覺已經到達珀麗灣碼頭。走出碼頭,沿著海濱一路慢行,欣賞小島美景。正值新春佳節,遊客很多,一個個喜氣洋洋的。
站在東灣泳灘,觀賞壯觀的青馬大橋,然後沿著沙灘走到挪亞方舟主題公園,該公園以聖經故事為題材,好像不太合我胃口,沒入園門口轉轉就走了。進入馬灣公園,沿木棧道到達山頂的鳥瞰臺,這裡的視野遼闊。雄偉壯觀的青馬大橋及汲水門大橋一覽無遺。
閒逛了一陣繼續前行,繞過太陽館來到馬灣漁村。瞭解香港歷史的都會知道,馬灣漁村當年十分熱鬧。如今由於政府的遷徙計劃,該村已經荒廢。單身在空無一人的村裡穿行,面對殘屋破壁,還真有點恐懼感。走到馬灣碼頭,這裡有全島最靚麗的景觀,四周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遺憾的是颱風山竹的蹂躪,有些路段已經不能前行。
逗留了一陣,打消了環島計劃,原路返回碼頭。想吃頓午飯再回,怎知過節大部分餐廳都不開門,只好等回到市區再吃吧。
進入碼頭侯船大廳,正好趕上一班到荃灣的渡輪。趕緊上船離開馬灣島。渡輪穿過汀九大橋,船程大約二十分鐘,到達荃灣碼頭。這次馬灣島旅遊到此結束。

中環碼頭景觀。

三號港外線碼頭。

前往珀麗灣的二號碼頭。

珀麗灣碼頭。

侯船大堂。

珀麗灣船期表。

馬灣島

馬灣島位於大嶼山與青衣島之間。行政權屬新界荃灣區。原本是個寧靜的漁村,2002年在東灣泳灘附近興建珀麗灣住宅區,該小島逐漸熱鬧起來。目前島上建有挪亞方舟主題樂園,馬灣公園,東灣泳灘等景點,是度假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北岸的景觀。

遠觀汲水門大橋。

珀麗灣碼頭附近的天后古廟。

珀麗灣

珀麗灣是新界荃灣區馬灣島上的大型私人屋苑,位於風景秀美的東灣泳灘畔。這裡遠離香港鬧市區,生活寧靜舒適。雖然是離島,交通還很方便。珀麗灣碼頭有渡輪前往中環及荃灣。多條巴士線行走荃灣,青衣,葵芳及香港國際機場。

珀麗灣遊覽圖。

碼頭前的花壇。

瀟灑的小滑行者。

珀麗灣景觀。

岸邊的休閒路。

遠觀東灣泳灘。

珀麗灣住宅區。

碼頭前的小食店。

東灣泳灘

東灣泳灘景觀。

泳灘觀賞青馬大橋。

救生瞭望亭與更衣室。

雄偉壯觀的青馬大橋。

馬灣公園

馬灣公園是香港的一個主題公園,位於馬灣島的中心地帶。2007年正式開幕接待遊客。公園設有挪亞方舟主題公園,太陽館,山頂大自然公園。山頂的鳥瞰平臺視野遼闊,可觀賞青馬大橋及汲水門大橋的壯麗景色。

馬灣公園入口。

公園內的大海螺。

長滿炮竹花的涼亭。

通往山上的木棧道。

鳥望臺雕塑。

環保題材的小展廳。

山頂的休閒區。

山頭的觀景平臺。

造型奇特的雕塑作品。

山頭的玉蘭花。

山頂遠望太陽館。

挪亞方舟

模仿聖經記載建造的挪亞方舟,樓高5層,設有多媒體展館,展示各個主要聖經歷史故事。樓上還設有影院,酒店及餐廳,是消閒娛樂的好去處。

遠觀挪亞方舟。

挪亞方舟主題公園入口。

太陽館入口。

挪亞方舟主題酒店。

馬灣漁村

擁有250年歷史的馬灣漁村,位於大嶼山北面的馬灣小島上。以前是一個擁有2000多人的繁榮漁村。2001年政府將漁民遷入新建的漁民新村,該村成了一座空村,如今更是滿目蒼夷,彷如鬼城。

美美的馬灣漁村。

村頭的天后古廟。

馬灣汲水門。

岸邊的再來遊涼亭。

馬灣漁村碼頭。

碼頭遠觀汲水門大橋。

沙灘與海豚雕塑。

寧靜美麗的馬灣漁村。

遠觀汲水門大橋。

海面的小白鷺。

岸邊的涼亭及被颱風吹毀的小路。

馬灣漁村海岸景色。

廢置了的馬灣廖屋村。

馬灣大街,昔日的輝煌不在。

空村。

墻壁上懸掛的破吉他。

這裡也有釘子戶。

美美的錦鯉壁畫,記載著昔日的繁華。

新建的漁民新村。

村口人家,門前的蘭花。

回程

青馬大橋景色。

渡輪穿過汀九橋。

荃灣碼頭到了。

荃灣西鐵站。

荃灣市區景色。

全文結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