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計這個酒店在越南有好幾處,曾經入住好幾次,沒有機會留下隻字片語,這裡略表。
她地處胡志明市西南約240公里的朱篤(chau doc) 隸屬安江省,招牌下面有的。朱篤距柬埔寨只有11公里,湄公河邊。1975年以前,這裡稱南六省,現在分成9省。1/永隆Vinh long (後分出同塔Dong Thap).2/安江 An Giang(後分出建江 Kien Giang). 3/芹苴 Can Tho(後分出後江Hau Giang. 4/朔莊/蓄臻Soc Trang. 5/薄遼Bac Lieu. 6/金甌Ca Mau. 是越南的最南部六省,魚米之鄉。特別是朔莊,早年廣福人下南洋定居首選,潮州人聚集地。
此處古來是柬埔寨勢力範圍,早稱真臘國,秦漢起是扶南國的附屬國,公元600年左右,翻身作主人,收扶南為附屬國。690滅扶南,707分陸真臘和水真臘,這裡是水真臘。790被爪哇收,800又統一改大名鼎鼎的吳哥,1100-1200,吳哥與暹粒(泰國)和佔婆國戰爭不斷,1431 暹粒滅吳哥,1434 真臘復國,定都金邊。此地藩王移情阮式王朝,歸屬越南。


酒店濃郁法國風情,傢俱厚實。

百葉窗,銅手把。

因為疫情,客人不多,早餐固定,不失大陸風味。

氣象預報小雞領頭,雞搖-有風,雞停-平靜,雞溼-下雨,雞燥-晴天,雞糊-大霧,雞失-被偷。可愛又幽默。

著白襯衫吃早餐,才配此場此景。原來餐廳擠滿歐洲白人,現在彷彿為我們定製。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