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是2022年7月13號了,才想起來整理2019年環遊臺灣的照片,雖遲但到。該遊記中沒有太多攻略,只記錄了一些在旅遊中的所見所聞。
重慶飛臺灣(兩千多的機票,差不多三個多小時),到桃園機場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但是人還是蠻多的,坐大巴到臺中,到了臺中已經凌晨三點了。
(第一天)白天休息好了,晚上就來逛出名的逢甲夜市啦!這裡有好喝的奶茶,特別是黑糖豹紋什麼的奶茶,真的很好喝,可惜沒有拍照片;吃到了好吃的冰糖葫蘆,裡面是草莓,最大的那顆草莓真的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草莓,吃到嘴裡時我的瞳孔都放大了,我想那時我的眼睛裡一定有星星(哈哈)。

(第二天)我們準備好了裝備去爬山——合歡山,應該是阿里山分山,本地人去得比較多,還遇見一個小姐姐帶著她的大狗狗去爬山。

(第三天)我們在離頂峰不遠處搭了帳篷,我們是最早到的,後面陸陸續續都來了好些人,在我們周圍搭了帳篷,我們的晚餐是自己煮的泡麵,雖然康師傅是臺灣品牌,但是我們買到的卻跟我們吃的不一樣。是的我們帶了煮東西的裝備,背被自己厲害到,用來煮泡麵的水是剛下的雨接的,說不是酸雨,我也很疑惑,但還是選擇相信,不然會餓死。

山上的天氣陰晴不定,一場雨莫名其妙就下來了,又很快停了,但是卻給了我們雨後美麗的風景。

在山裡露營一晚,可惜沒有星星。第二天我們很輕鬆地登了頂。

(第四天)回到臺中,在臺中市逛了逛,後來才知道臺中就是《惡作劇之吻》的拍攝地,後悔沒有去他們的學校打卡。快到傍晚的時候,騎上電瓶車,臺灣的機車,趕在太陽落山之前去了高美溼地。此時的旅客很多,停車需要收費,才發現我們倆身上都沒錢,好心的妹妹給我們找了個不需要收費的地方,我們這才趕到了太陽落山之前,落日餘暉下的海灘真是美極了。

看完落日,我們騎上小電瓶去了當地蠻有名的小店,已經不記得菜名了,但是記得是我味蕾不曾發掘過的味道,也是開啟新世界的大門了。

(第五天)終於我們踏上了環島之旅,下一站就是臺南,不過我們會經過一個叫平安的地方,聽名字就覺得還挺有詩意的。

在平安這個地方,我們用半天的時間去參觀了一個博物館,聽說之前是某個富豪的宅子,收集很多古董,現在付費對外開放啦,門票倒也不貴,建築修得很巨集偉,不禁感嘆:這是怎樣得家庭呀!

晚上,我們到了臺南,去了有名得度小月餐館,說是滷肉飯最好吃了,但我卻只記得了檸檬味得豆腐花,是甜的豆腐呀!

沒有在臺南留宿,我們到了高雄,我們住的地方說是僅次於101大廈的高樓,陽臺望出去的風景好極了,是大海邊的港口夜景,格外壯觀。

白天又是一種風景。

(第六天)在高雄的一天,是找美食的一天,他們的甜品真是太棒了,隨便一家吃冰店,都會給你驚喜。

(第七天)離開高雄,我們坐船到了小琉球,竟然見到雞蛋花,可能這裡屬於熱帶了吧,看到芒果和火龍果超便宜,買了好多,潛游中在水裡見到了海龜,其他很漂亮的魚,可惜沒有照片。

(第八天)離開小琉球,我們到了臺東,吃了有名的牛肉麵。

騎車騎很久到了一處深山老林泡溫泉,但是這裡的溫泉很有名,有很多溫泉酒店。

這裡看出去的大海就是太平洋了呀,海風特別大,海浪特別猛。

喝不膩的珍珠奶茶呀!

電梯裡看到的免費音樂會,打算去看的,結果那天去看熱氣球回來晚了,錯過了。

很好吃的蔥油餅。

(第九天)騎車到了一座很小但在臺灣還蠻有名的牧場——初鹿牧場。

接著我們到了一個有熱氣球的地方,以為可以坐上熱氣球的,去問售票處,已經排到後天的票了,只有看看,還是很漂亮的。

從大陸進口的泡泡,還賣到50臺幣呢。

晚上回酒店的時候,下起了小雨,由於我穿著短褲,每滴雨都像是針在扎一樣,但買到了超大顆的章魚丸子,還是挺開心的。

(第十天)離開臺東,我們到了十分,是我提出的唯一要來的地方,這裡是沈佳宜和柯景騰放天燈的地方,是沈佳宜在燈上寫我願意的地方呀!

我們到了時候已經是晚上了,但還是會有很多人,聽旅館的老闆說,一般來這個地方的遊客都是路過,很少留宿。

(第十一天)我們還是打算休息一晚後,再來放天燈。這是火車與人共行的道路。

開始看到花生卷冰淇淋,以為是什麼黑暗料理,買來嚐了一個,竟出奇地好吃。

沒過多久,又下起了雨,隨手拍的照片竟然還挺有意境。

雨停後,我們買了一盞天燈,老闆說他家是第一家賣天燈的,也不知是真是假,但是看到他家有位老奶奶還在手工做天燈,感覺不是十分就是八分真了。

(第十二天至第十五天)離開十分,就來到旅程的最後一站——臺北
其實臺北跟大陸很多繁華的大都市一樣,只是打卡代表去過,但是在這裡我竟然意外地愛上了拉麵,跟重慶小面、蘭州拉麵都不一樣,果然味覺會記很久。

不得不來的故宮博物館臺北分館,沒有博物館裡那些文物的照片,但很幸運地我看到了五花肉和大白菜,聽說經常拿出去展覽,不容易在館內看到,國寶級的文物就是不一樣,是真的很像五花肉和大白菜。

因為某人的原因,等我們到了101大樓,已經關門歇業了,現在看到的是假的,是一副假的的夜景圖,是的,假的,很遺憾,但是有遺憾才能給下次機會彌補。

突然發現這樣整理起來,真的還挺累的,本來以為會慢慢忘卻旅途中的那些事,但這樣慢慢梳理起來,腦海竟像放電影般,不停地浮現那時的畫面。
還是要充滿熱情,還是要環遊世界啊!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