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下面表格是我們的行程安排,由於我們是第二次去 三亞 ,所以行程不同。後面有時間我會寫一個完美行程計劃的。

交通

去 海南 建議飛機✈️去, 海南 有三個機場可選( 海口 、 三亞 、 博鰲 ),都可以動車到 三亞 的, 博鰲 可以關注下,機票有時很便宜。
市內交通:廢話不多說,一定要租車🚗,租車🚗,租車🚗。想去哪去哪。x程,x哪,x雲等方便的很,四天下來費用才400多(還是五一期間)。下圖畫紅線的是另外保險,可買可不買。但是對於沒有駕照的人來說,可以做公交🚌, 三亞 的公交還是很發達的,各個景點的車都有的。

住宿

住宿推薦住民宿,相對於海邊海景房等會比連鎖酒店便宜些,景色會好一些,但是可能有的衛生相對於連鎖酒店差一點點。
給兩個建議,
1,建議遊玩幾天都連續住一家,因為女生每天要化妝,每天住一家酒店辦理入住退房收拾行李等時間麻煩事。
2,自駕的朋友可以住第二天要去玩的地方附近,或者第二天玩完住在附近,這個看個人選擇,因為這樣不用起早,晚上也能玩的盡興。
————————下圖是我們這幾天住的圖片(僅供參考,沒充值,不透露酒店名)———————–

DAY-1(4.30-5.1)出發

深圳 出發到 三亞 ,能搶到機票建議搶機票,等我們想買的時候,已經8K多了,無奈只好坐火車。(由於高鐵票難搶,折中走法,很是折騰)
下班後,拿著行李直奔 深圳 機場高鐵站。
20:05 深圳 機場—— 廣州 東站(下車後地鐵去 廣州 南站);
23:48 廣州 南站—— 湛江 西站;
03:09 湛江 西站—— 海口 站(第一次坐火車上船,結果還晚點了,打車去 海口 東站);
12:00 海口 東站—— 三亞 站。(終於到地方了)。

真的真的不建議這麼折騰,我們是因為要上班,還想早點到 三亞 ,所以才這麼折騰,能累死人。

抵達 三亞 後,聯絡X程的租車,送到 三亞 站後,檢查完畢我們就出發去酒店,小憩了一會,就出發去了億恆主題夜市,逛逛買買吃吃後,回酒店休息。

DAY-2(5.2)呆呆島

早起出發去呆呆島,自駕車程大概一小時。到地如果沒有車位,建議找飯店拉客找停車位,30停一天,吃飯的話返還30。然後就買票進入景區(建議提前網路購票)該景點跟猴島一起,可以買通票。但是我們只想去呆呆島,就買了呆呆島的票。做了輪渡🚢,然後做了小汽車🚗,就到達呆呆島了。真的是小眾島嶼,沒有蜈支洲島那麼多人。

下午返程去 三亞 國際免稅城,買東西。建議早點去,22點關門,商場很大,東西多,品類全,重要的是便宜,化妝瓶都7折8折,也有某果機,差不多便宜500左右的樣子。為什麼第二天去免稅城呢,因為需要離島至少24小時購買(具體參照官網),不然離島時無法提貨,上次來 三亞 已經吃過虧了。———這裡就不配圖了,都是人從眾。晚上回酒店入住。

DAY-3(5.3)分界洲島、音樂節

早起出發去分界洲島,行程大概1小時。因為要去附近 萬寧 音樂節,所以順路去了分界洲島。11點多到達目的地。買好票,坐輪渡去島上。感覺跟 廈門 的鼓浪嶼差不多。這裡水上專案個人覺得很划算,水也很清,人也不多,想玩的建議在這裡玩。島上的電瓶車40塊錢,共四站,不建議做,感覺就沒啥。不如蜈支洲島大,划算。(後面會補上上次去蜈支洲島的嘮叨)。分界洲島上吃的還算可以,有很多往後打卡地,可以去拍照,在這裡拍婚紗照的也很多。

下午3點左右離開分界洲島,前往 萬寧 音樂節。第一次參加音樂節,現場超燃,也很熱,也很累。

小青龍

日月灣海門遊覽區

萬妮達

日月灣海門遊覽區

晚上回酒店。

DAY-4(5.4)後海衝浪

後海在蜈支洲島附近,可以上午去蜈支洲島玩完,下午可以在後海編個小辮,然後衝浪,後海衝浪選一家靠譜的,建議找個有門店的有資質的去,體驗一小時差不多400-500左右。電動的不建議玩,建議玩玩原始衝浪。(有幾張衝浪圖片上元旦來時衝浪圖片)。

這個是電動板,不會水的真的會害怕,但是也不一定。給你們看看效果。

這個是傳統板,初學者還是玩玩這個挺好的。

也可以沙灘上踢個足球。

晚上可以在後海吃點小吃,聽個小歌,蹦個沙灘迪。

晚上回酒店休息。

DAY-5(5.5)三亞市內,晚飛深圳

最後一天假期,原本是坐火車回,但由於太累,搶到便宜機票,就晚上坐飛機回 深圳 。白天可以租個小電瓶車🛵,椰夢長廊走一走逛一逛,60一天(講講價,50能拿下)能跑70公里,足夠了。

晚上來到 三亞 機場,時間充裕的可以在逛逛免稅,22:00關門。也別忘了過了安檢提貨。

其他景點-蜈支洲島

這些景點是上次去過的,僅供參考。當時去的是元旦,稍微有點冷。蜈支洲島也是必去的地方,提前在網上買好票,然後坐輪渡過去,島上有觀光車(應該是40元一位),建議買一個,島上的景色很好。

其他景點-西島(必去)

西島著個地方一定一定一定要去,雖然是個小眾景點,但是真的值得一去,門票➕船票(90元左右)。在島上有水上專案,有水上書屋,可以騎著小電驢🛵(有村民租,30一小時,押金100)去逛整個島嶼,真的很舒服。話不多說,上圖。

其他景點-博鰲

這個景點本來不想來的,但是由於飛機✈️是 博鰲 ( 瓊海 )- 深圳 。所以順路來逛了一下。交通上你們可以看看飛 博鰲 的航班,也很划算,不像 海口三亞 那麼貴,高鐵站距離機場很近。這次 博鰲 去了 亞洲 論壇和找了一家很有feel的室外餐廳。

寫在最後(不喜勿噴)

其實 海南 有很多必去的景點(亞龍灣、天涯海角、南山、大 東海 、亞特蘭蒂斯等等等),我們由於時間有限,所以就選玩了幾個景點,但是下次還會去的。這也是第一次寫遊記,就是想記錄一下,並給大家做為參考,不喜勿噴。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