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突發奇想的想過年去美國自駕遊,聯合猴子夫妻兩一起出發。美西的自駕遊很爽,車況無敵了,整個行程基本沒人沒車。

行程安排

費用清單

酒店及機票預訂

1月份出發,12月定的機票和酒店。美國的住宿房間很大、乾淨。缺點:沒有空調或者空調聲音很響,早飯非常難吃~。Booking上的酒店大多能取消,除了拉斯維加斯那個酒店以外。

TIPS

美國飲食

關於美國飲食:美國的餐飲非常難吃,肯德基麥當勞也非常難吃。中式快餐是唯一可以接受的。個地方都有大型超市,如果住名宿可以自己燒飯吃,牛排好吃又便宜。

美國景點費用

關於美國景點:
1、國家公園門票:226元,在閒魚購買。可以寫兩個人名字,會與護照核對。
2、66號公路:博物館門票4美元/人。
3、大峽谷:官網預訂直升機,費用241美元/人,感覺不是很值得乘坐,景真的一般,幾個觀景點都能看到。
4、羚羊谷:官網預定,350人民幣/人,根據時間到達會有敞篷專車送到羚羊谷。下車給導遊5美元消費,會幫忙拍照及調相機。
5、馬蹄灣:不收費用,直接走上去。建議帶全景鏡頭,非常大氣。
6、拉斯維加斯坦克博物館:打槍294民幣/人/20發子彈。
7、洛杉磯環球影城:官網預定,593民幣/人

美國公路自駕

非常爽!!沒人沒車,景色粗狂大氣!有些地方可以停下來靜靜觀賞,在洛杉磯附近看到的大卡車超級可愛,基本大卡車司機都會裝飾自己的車。在去羚羊谷的路上碰到的山羊,自然環境很棒。

美國自駕租車

關於自駕遊租車:租車我是朋友推薦的華人公司,價格比avis等都便宜,非常好溝通。漢蘭達租借14天一共4900元。
關於地圖APP:安裝美國離線地圖APP,提前將要去的地方輸入,很多地區都是沒有網路訊號,只能靠離線地圖。
關於租借導航:如果向租車公司租借導航,價格非常貴。建議在閒魚上面租一個,一兩百塊。
關於美國交規:美國自駕遊,建議出發前好好看下美國交規,與中國交通差不多有些小區別。
關於洛杉磯:建議坐Uber,到哪裡的停車費都很貴,打車划算。

美國入境

4、關於美國入境:同行4人兩隊夫妻,我和我老公沒有被詢問,另外一對被安排到小視窗問了很多問題,建議提前準備英語回答,只要如實回答就沒啥問題。海關蓋章後領取行李的地方有警犬聞行李,有機率會開箱看行李,肉類等食物儘量別帶。
主要問題:
①你為什麼來美國?旅遊
②來美國幾天?14天
③準備去哪幾個地方?洛杉磯、拉斯維加斯、羚羊谷等

美國環球影城

關於美國環球影城:提前網上訂票,不要週末去,沒必要買快速票,除了小黃人基本不排隊。沒有日本的環球影城刺激,木乃伊歸來那個刺激,完了兩次沒人排隊。有變形金剛出現,可以排隊一起拍照。火雞腿非常好吃,一定要買個次次~

美國奧特萊斯

關於美國奧特萊斯:整個行程中去了三個奧萊-沙漠山奧萊、巴斯托奧萊、卡馬里奧奧萊。
沙漠山奧萊:就在洛杉磯旁邊,是整個行程中最大的一個奧萊。BURBERRY和蒙口的價格便宜,東西不少,值得購買。儘量在這裡把東西買齊!之後的奧萊都是小店,規模小品牌少。

巴斯托奧萊:意外的驚喜,就在住宿酒店旁邊。逛了三個小時,TOMMY、Lacoste、Ralph Lauren的店鋪很大,非常便宜,能淘到19美元的基礎polo衫,滿多少還能再打折。

卡馬里奧:沒有大牌,和巴斯托差不多。

戰利品!

景點

66號公路

沒什麼特別多的特色,有個博物館可以看看,冰箱貼比較有特色的。

格蘭大壩

比較一般,還是中國的都江堰更讓人驚訝。

鮑威爾湖

非常大的湖,可以沿著路看看。冬天過去時沒人,特別漂亮安靜。四個人在那裡玩了一個上午,躺了一個小時,非常寧靜。

大峽谷國家公園

可以在網上預訂直升機體驗,很貴,景也一般。有好幾個觀景平臺,不收費,可以慢慢欣賞大峽谷的風光。很粗獷大氣,值得一天的時間。

羚羊谷

景點附近有買票,專車帶我們進入羚羊谷,記得給小費。值得去看看,但是沒有照片看起來驚豔。風很大沙很多,帶個口罩比較好~羚羊谷內的行程很趕,抓緊時間拍人景合照

馬蹄灣

下午的馬蹄灣很美,如果能等到夕陽西下,結合火燒雲的馬蹄灣更美。馬蹄灣上有很大的平臺,但是沒有護欄有些危險,一定要注意安全!!!!四個人也玩了一個下午~

聖喬治

途徑聖喬治住了一晚,一早起床天氣很好,便隨便走走逛逛,摩門教寺很漂亮。途徑一個公園,很安靜,偶遇遛狗跑步的行人都很友好,都會打招呼。

拉斯維加斯

拉斯維加斯沒有想象中的繁華,給我感覺小小的。人很多,紫醉金迷的,都是賭場。酒店很貴,停車都是門童幫忙停的,需要給小費。
坦克博物館值得一去,可以真槍實彈的打一次靶。我覺得很嚇人,另外三個覺得很刺激,體驗還是不錯的,建議玩一下,一個人也就300元人民幣。

死亡谷國家公園

整個行程中最驚險的一段,來回開了近11個小時。有一段路程4個小時全程沒人沒車沒加油站,終於在油箱還有1/3油的地方遇到了看上去快倒閉的加油站,加了比平時貴一倍的汽油。但是路上碰到了火燒雲+雙彩虹,得經歷風雨才能看到彩虹吧~苦盡甘來,辛苦嘟嘟一個人開車了,開車開到腿抽筋。死亡谷國家公園風很大,由奇形怪狀的石頭山組成,有一條道路我們饒了1個小時才繞出來,很驚悚~慶幸最後平安出來~

錫安國家公園

到達錫安國家公園那天下雨了,天空霧濛濛的。爬到了最高點,景雖然不是很壯光,但是也很有味道。

洛杉磯的環球影城

環球影城一定要喝哈利波特門口的黃油啤酒,還有環球影城特色的火雞腿。木乃伊歸來是一定要玩的,哈利波特和日本的差不多,小黃人和日本的有所區別,除了小黃人排了下隊,其他的基本都不用排隊。

洛杉磯

洛杉磯的中心非常落魄,晚上路上有很多流浪漢,晚上不建議出門。豪宅和有錢人居住在郊區的別墅裡。剛到洛杉磯的那天比較失望,基礎建設比不上我國的二三線城市。去了比弗利山莊、去了傳說中奢侈品一條街,感覺一般不繁華也不熱鬧。
在美國體驗了一次地鐵,買卡充值後上了地鐵,地鐵上有人乞討、有人表演街舞乞討,坐地鐵的感覺都是藍領階層,臉上透露著疲憊。
最後找了洛杉磯唯一一家始祖鳥,逛了一個下午,買了很多衣服還挑了一雙鞋子,價格比國內便宜一般左右。

好萊塢星光大道

從環球影城出來後,坐地鐵到達星光大道。印象中的星光大道非常光鮮,實際看到的是一片蕭條,可能是天氣太冷讓人覺得蕭條,來回走了幾遍,好不容易找到了幾個熟悉的名字。路邊有人賣藝、有人操著墨西哥口音擺攤賣三明治、有人擺攤賣紀念品。感覺就是一條普通的街,來往的人不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