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眾國家旅遊一直以來是偏好,從匯率上可以暫時享受下富人的優越感,起飛時間晚點了一個小時但並沒有影響出發的心情,最為興奮的是我2歲寶寶,看見不同膚色的美女會用他特獨的方式打招呼,在飛機上還有模有樣的讀著雜誌一副商旅人士的樣子。

辦理簽證前對比了很多平臺,某寶、攜程、最後選擇了馬蜂窩APP,(無廣告效應)純粹因為方便快捷無需提供照片,三個人簽證費約600元人民幣。
從深圳出發過關香港:上水站 D1 出口 乘坐 A43到香港機場,每間隔15分鐘一趟(二層對面大家樂午餐)到達機場全程大概35分鐘左右,(建議出行的朋友時間不要卡的太緊預留充足的登機時間)。
航班為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 香港飛河內(提早預訂機票非常便宜),沒有免費托執行李額可手提體積為20寸的行李箱(重量不超過7公斤),值得稱讚的全程無廣告但如果機上用餐可以點餐。

一個半小時左右到達河內機場順利通過安檢,兌換時如果時間充足可多詢問下,相鄰的2個櫃檯匯率都是不一樣的,去往河內市區如果搭乘的士約200人民幣,攻略過的我A2出口左邊就是86路機場巴士(橙色),車票每個人35000越南盾,省錢攻略開啟。
到達河內市區用下載好的GOOGLE MAP 順利找到了預定的酒店,酒店住房的設施沒有圖片裡展示的那麼華麗但也算乾淨整潔,前臺的小姐姐服務絕對可以PK五星級服務,英文流暢交流,入住後提前諮詢了第二天的行程然後出門覓食了,附近一家人氣比較旺看的飯店點了越南特色的春捲,粉面,椰子等,飽飽的吃了一頓當地菜。餐飲店的服務生主要是講越南語,用英文溝通還是有些許障礙的。第一天河內行程告一段落。

第二天由酒店幫忙預定的前往下龍灣的車,出發時間是下午1點距離開車時間還有小上午的時間。於是吃過早餐去打卡必到景點-聖約瑟夫大教堂,一出酒店門被一位熱情蹬著老式三輪車專程帶遊客觀光的老人招呼,詢問價格是20萬越南盾遊纜一個小時然後送回酒店,於是開始穿梭在市井小巷中,摩托車、行人、小汽車彙集在擁擠的小路上,感受著當地人的勤勞和忙碌,遊了很長一段時間都還未看到還劍湖,GOOGLE上顯示只要五分鐘即可到達的於是我提出了疑問後面送我們去了還劍湖後老人示意結算費用,溝通後到達聖約瑟夫大教堂再結算,語言障礙溝通第一站。

到了大教堂在古老的建築面前還是興致盎然拍起照來,試圖用最完美的角度把人物和建築收納在鏡頭裡,拍過照後圍繞著還劍湖慢慢返回酒店,和國內的湖對比起來沒有太多的驚喜但靜止的湖面瞬間可以放下城市的忙碌感受片刻的寧靜。


回程酒店由於距離約定好的出發時間越來越近,穿梭中感覺每條街道都是走過的街道,順著GOOGLE MAP 的顯示時間上一下是五分鐘一個轉彎又跳到十幾分鍾,無奈下趕緊招手搭了部的士返回酒店,到酒店後發現剛好走了相反的方向。焦慮的心終放下等待前往下龍灣的車……
下一站—下龍市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