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日劇吃起來,
一直以來算得上個主流了。

之前幾乎無人不知的《孤獨美食家》,
去打卡的人那是不計其數啊~

日本美食確實多的數不過來,
而且從未停止被人發現,
小眾也不例外。


比如近期完結的一部日劇,
就是帶領大家走個小眾路線。

首先,告訴大家:

雖然該劇名字叫做《絕味之路》,
但真的真的和絕味鴨脖!
沒有半毛錢關係!😆


男主須田,一名在公司中默默無聞的普通社畜。常常為他人著想,而讓自己陷入尷尬的境地,可以說是公司裡的軟包子一枚。

家中妻女是追星一族,每個週末都不在家。然而,須田十分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每次總是開著車前往自己想去的地方。


須田的行程有3條規則👇


而每次行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去邂逅那些“即將消失的美味”。

基於以上限制,須田所最終到達的目的地,都是不會登在旅行指南上的冷門地點。所以,你也可以把整部劇看作是一條條小眾旅遊路線組成的合輯攻略。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劇中所有的餐廳都是真實存在的哦~所以,有想法的小夥伴不妨前去親自體驗一番啊~

當然也是要“點名批評”!和所有講述美食的劇一樣,這部劇也是——深!夜!放!送(du)!系列~像我這樣晚上刷劇的,簡直是煎熬,分分鐘一包泡麵又沒了…😐

有時候美食總是出現在令人意外的小巷中,不起眼的角落,讓人一度懷疑,這裡到底是不是一家餐廳啊?…


而須田在面對這種不起眼的餐廳時,內心戲那是十足的豐富啊~讓我一個看劇的人,深刻懷疑他是雙子座AB血型(一個人湊一桌麻將那種😶)。

因為要考慮的事情實在太多,所以總會在餐廳的入口處耽擱很久。幾乎每一次,須田都是以這樣的方式走進了餐廳。


好在,選擇完合適的座位並糾結地點餐後,須田就能快速得進入享受美食的氛圍。

話不多說,這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都“吃”點啥。

1、

2、

3、

4、

5、

​6、

7、

8、


看著他吃就感覺好餓啊…

還比如吃炸物的話,
須田有自己的一套邏輯👇


劇中登場的大多是日本家常菜和簡餐,總之繞不開拉麵、蛋包飯、炸雞、豬排那幾樣東西。

價格也是實惠得驚人,比如最便宜的一碗麵才400日元,而最貴的定食也沒超過1500日元,是名副其實的市井美味哦~

正是這樣普通而又常見的美味,才支撐起了我們大部分人的人生不是嗎?…就像大餅、油條、豆腐腦、紅燒肉、臭豆腐、烤地瓜、鍋包肉…啊~不行了不行了,再想下去就又要來一碗泡麵了!

另外,劇中有提到這麼個冷知識,你們知道嗎?


最後,同樣作為一名美食愛好者,
我必須藉著須田的話,也說一次:
“願絕味永存。”


*本文所用圖片均來自於視訊截圖及網路,僅作分享之用,侵刪。

– END –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118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