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釣魚翁郊遊徑可欣賞西貢三尖之一:釣魚翁。釣魚翁海拔344公尺,是西貢清水灣半島最高的山。在高處觀看將軍澳的發展,除尾段需要等百米多高的田下山比較吃力以外,其他的路徑相對好走。結束行程以後可參觀歷史最悠久的佛堂門天后廟及在布袋澳村吃海鮮,郊遊徑全程6.6公里,全程三小時。中間有小路可以提前下山。

交通:九巴91號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至清水灣; 專線小巴16號寶林地鐵站至布袋澳;專線小巴103觀塘碼頭至清水灣;專線小巴103M將軍澳地鐵站至清水灣。

釣魚翁站下車,從這裡開始上行。


一開始需要登上數十米高的階梯。距離並不長。一路樹蔭茂密,走起來比較輕鬆。

沿著階梯上洋山

路邊隱約可見清水灣

郊遊徑和越野單車徑並排。

經過第一個標距柱C3101

到了這片樹林,非常平臺適合歇腳。

郊遊徑和越野單車徑分叉口。

遙看清水灣。

俯瞰日出康城。

路過廟仔屯,遙看前方尖尖的釣魚翁。

攀登釣魚翁是一個十分艱難的過程。山石路年久失修,而且個別路邊臨著懸崖。

終於來到山頂。有不少的人在這裡歇腳,吹海風。雖然太陽炙熱,有強烈的海風吹拂一點也不覺得難受了。
打卡測量站柱,

再次遠望將軍澳和康城。

前方就是下山的路。注意我是俯視拍照,下山頂的路十分陡峭,上山容易下山難可能指的就是下山時最容易受傷的時候。

一路顫顫巍巍的小心摸索下山。
終於走到平路。

前方來到岔路口,這裡可以繼續往大廟方向行進

或者從這裡退出,前往清水灣路。
思索再三,汪哥選擇走遠路。

往前大廟灣的方向繼續前行,一路平坦而且樹葉枝葉茂盛。

俯瞰清水灣第二灘及停車場。

開始下行,兩邊不時出現各種小飛蟲,蟬,還有一條小蛇。

絕佳觀景長椅。

繼續前行,開始最難的一段路程。前方是淨高度百米多的田下山,梯級很斜,而且幾乎沒有樹蔭。邊走邊停,一定要不停地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到達田下山頂,C3111標距柱。

布袋澳及布袋澳高球場。

開始下山。風景美不勝收。

終於,終於,終於到終點了!

出口。

沿著出口前行,第一個路口就是16號公交車站。可以搭乘往前到布袋澳村,或者直接往北返回坑口或者寶林地鐵。

汪哥選擇去布袋澳村走一圈。
可以做6路往前坐一站地,或者步行15分鐘中走過來。

布袋澳是中國香港新界的一個海灣,位部(偏南),田下山及清水灣郊野公園的東面,大廟灣及佛堂門天后廟(大廟)的北面,清水灣的南面,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高爾夫球場的西面。布袋澳海灣的入口在北部,入口的東面和西面分別為石尾頭和下角頭。布袋灣內有漁排養殖場,鄰近有大坳門路及布袋澳村路可以到達布袋澳村,此村村民多以布姓、鄧氏客家人原居民經營海鮮生意及本地旅遊為業。布袋澳三面環山,北西出海口較窄,就像布袋一樣,布袋澳因而得名。

進村後,兩邊是幾家買海鮮乾貨的店鋪。

洪聖宮。

往裡走是一家規模較大的海鮮餐廳。

雖然是下午,慕名而來的人還是不少的。

發記海鮮酒家有很多名人來過,值得一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