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看了這麼多年,到目前為止,蠟筆小新還是五歲。但情節中許多關鍵的時間點表明,與故事開始過去很久了:比如:《鯉魚旗》(五月五)、《女兒節》(三月三)、《新年的鐘聲》(新年)、《買空調》(夏季)……為什麼主人公的年齡始終不變呢?蠟筆小新(五歲)、野原美伢(二十九歲)、野原廣志(三十五歲)
傳說一,小新五歲的時候媽媽懷了小葵,小葵快一歲了小新還是五歲,媽媽永遠都29歲,增長的只有被小新拿來調皮的體重,只因為這是動畫片呀,小新不需要長大。最好的就是永遠五歲,我們可以永遠看他們一家的故事,喜歡看蠟筆小新的人沒有人會介意。
傳說二、
有一集是過年的劇情,彈幕上有人說過了新年,小新的世界裡時間將被重置
只有五歲,生活才能這麼無憂無慮,沒有升學,沒有作業,沒有煩惱,可以和朋友繼續待在一起啊。有幾集說小新上了小學,妮妮去了隔壁班,風間去了私立學校,所以寧願不要他長大
蠟筆小新,也許他正好能反映我們渴望就在童年的夢想。
傳說三、在日本以前確實有一個叫小新的五歲男孩子,在一天車禍中為了保護他的妹妹而死掉了,他的媽媽早夭使野原美伢因傷心過度而精神異常進了醫院,每天回憶著想念小新,用著小新生前最喜歡的蠟筆描繪記錄了小新出生後點點滴滴的事情。她在筆記上寫到:“如果還活著的話,會這麼快樂吧……”。 某一天臼井儀人在醫院遇到了早夭使野原美伢,就給他媽媽描繪記錄的擬成一部動畫 《蠟筆小新》。看完這個傳說真的是要淚目了。
為什麼我會喜歡看蠟筆小新?因為動畫裡描繪了一個美好的烏托邦式的世界。而5歲又是特別好的一個年紀,有飽滿的好奇心,不用面對生離死別,可以忙著閒閒沒事做。設想一下,如果蠟筆小新裡的小孩都長大會怎麼樣。風間變成父母期望的精英?妮妮變成有點暴力且多疑的家庭婦女?阿呆成為木訥的科學家?正南變成懦弱的妻管嚴?小新變回性情古怪的臼井儀人?為了暫時躲避一下現實看《蠟筆小新》的你,為什麼要再一次的在動畫片面對這些現實。
我也想我一直五歲呀,我還想在父母懷裡撒嬌,我還想和小夥伴一起捉迷藏,我還是很喜歡鄰居家的小姐姐呀。可是我已經二十多了,這些事我大多都不能做了。但至少我還有《蠟筆小新》,他能幫我實現不少願望。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1344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