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剛剛爬了麥理浩徑第三段,10km的路程還令小腿隱隱作痛,這清明節就不要太劇烈的運動了,想想自己來香港還一直沒有去離島上呢,就又臨時決定去離島上了,至於去哪個,在馬蜂窩上查了一下,好像有推薦南丫島的,那就去那吧!
早晨10點坐地鐵到了尖東,然後步行至尖沙咀碼頭,呵呵,這和上班的路徑一樣,早知道早晨過來加會班呢!
坐著輪渡到了對面中環碼頭下船,然後根據攻略上是4號碼頭,趕緊往過趕,趕緊已經有人陸續上傳了,我開始還以為是人工買票,排到了才發現只要有八達通就OK,抓緊時間上船!
沒幾分鐘船就開動了,前排有個境外的小孩,估計就1歲左右,第一次近距離的看境外的小孩,滿頭黃髮,真的跟英國首相的發行是一樣的,柔軟而雜亂無章,其實沒多長時間,也就半小時吧,船就到岸了,風景是真的漂亮。

上了島後,其實最有標誌性的就是三根大煙囪。緊接著就進了一個小巷子,跟所有的旅遊地方一樣,是一些酒吧、紀念品的巷子,雖然已經十二點了,有些餓意,但是憑著多年的旅遊經驗,在這個地方找吃的是不合適的。繼續往前走,看到了一個天后廟,拜了拜,祈求家人身體健康吧。
然後折回去,繼續往前走,呵呵,看到了一個小店,裡面真好有座位,而且看來下選單,有南丫島的特產豆花及豬皮,就選他了,點了個豆花、豬皮,價格倒也不貴,43塊錢,味道很不錯,豆花是甜的,加了應該是蜂蜜,沒有內地加白砂糖那麼膩,豬皮被炸了後,膨脹起來,然後泡了湯,很勁道的!

吃飽喝足以後,就在順著小路繼續走,路邊的風景也不錯,然後看到有個海灘,以為這是島上之一的海灘,沒想到成為了開放的唯一海灘。
為了欣賞海景,又在一個海邊的茶餐廳,點了一個冰檸茶&肉蛋面,享受了片刻的悠閒時光。
島上還有一個行山路,沿途風景各不相同!上圖片大家感受一下。

不虛此行,下次繼續離島行打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