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本的大街小巷被染成一片片粉紅色,就是春天到來的訊號,又到了一年一度賞櫻的季節。而日本共有47個都道府縣,要賞櫻去哪裡最好呢?

日網調查了日本人最想去賞櫻的都道府縣,趕快來看一看吧。

第3位:青森縣


自然風光優美的青森縣,是日本家喻戶曉的賞櫻名地。特別是弘前市,1611年築成的古城的白牆和蔥鬱的松樹、雪山將櫻花映襯得更絢爛美麗。

弘前公園內以染井吉野和枝垂櫻為主共培育了52種約2600棵櫻花樹,白天自然是一番壯觀的景象,到了晚上點起燈來,則會變得如夢似幻。飄落的花瓣鋪滿湖面,也是弘前公園的名景。

因為緯度較高,青森的櫻花也會比其他地方開放得稍晚一些。直到4月下旬~5月上旬都可以欣賞到滿開的櫻花。

第2位:東京都


東京作為日本最大的都市,有大大小小數十所賞櫻處,且各有各的特色和風情。

目黑川的兩側種滿櫻花樹,每年都會舉辦大規模的活動,彙集許多飲食店,十分熱鬧。上野恩賜公園自江戶時代起就是賞櫻的聖地,佔地面積廣闊的代代木公園,可以帶上賞花便當,和家人、朋友一起在草地上享受野餐,井之頭公園可以邊在湖中泛舟邊欣賞兩岸的櫻花。

無論是庭園、神社,還是在商務街中的一隅綠洲,賞櫻和東京人的生活緊密地聯絡在了一起。

第1位:京都府


京都擁有眾多歷史名勝古蹟,每一株櫻花樹都彷彿訴說著自己的故事。嵐山、衹園、哲學之路等等著名的賞櫻聖地每年都吸引著無數遊客前往。

有名的寺院清水寺就有約1000棵山櫻和染井吉野,遙望山上彷彿籠罩著一片片粉色的雲霧。

已廢棄的鐵道蹴上斜面鐵道一到春天就變成了櫻花的隧道,漫步其中如同來到童話的世界。


年年歲歲花相似,來年櫻花也將如期綻放。你想好要去哪裡看櫻花了嗎~?

※圖片來自網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