揹包東南亞第三國,越南。

年假九天的人傷不起,遠的國家時間不夠,只能先把東南亞走完。之前揹包去了馬來西亞和泰國,對越南的期待終於趁著清明小長假給實現了。
無奈在於濟南飛越南的機票都需要轉機,飛芽莊的機票價格更是沒有價效比,果斷訂票濟南~胡志明往返,需要深圳或是廣州轉機,機票價格1700+往返。
南越經典路線:胡志明~美奈~大叻~芽莊
越南的交通線路實在是不太方便,基本是公路交通,城市間乘坐大巴車時間過長,規劃好久之後才決定調整路線:胡志明~芽莊~大叻~美奈~胡志明。
東南亞現在的各種電話卡、旅行保險、轉化插頭、門票或是包車接機預定等購買已經非常方便,淘寶應有盡有,接送機螞蜂窩或是淘寶直接預定就好,胡志明接機85rmb,價效比最好的還是grab打車,整個越南出行打車就靠它啦。


關於取現或是換幣還是推薦機場的atm機
,經過多次無聊的取現對比,還是BIDV越南投資發展銀行的價效比最高,每次200萬越南盾免手續費,匯率1:3400左右。在越南計算價格基本去掉三個0除以3即可。

DAY1✔胡志明
因為凌晨要坐大巴去芽莊,選擇futa範五老街乘車點附近的欒武酒店存放行李。
胡志明的市政廳,中央郵局等主要景點完全可以一天打卡完成,距離都不太遠,體力可以的步行即可~3公里範圍內。


對於越南城市交通有futa、漢咖啡、福咖啡等公司,最為舒適的是futa公司大巴,臥鋪,上車要拖鞋,每人分發一瓶水,一份溼巾,還有wifi。整個越南的交通訂票可以從小魚惠遊和青遊堂預定,個人推薦小魚惠遊,可以加錢選座。

距離範五老街很近的一家網紅法棍店,45000一個,法棍內容豐富價效比很高。

five boys number one越南之行最好喝的水果奶昔,沒有之一,地點就在欒武酒店斜對面的巷子裡,他們家的燒烤排隊直接買不到,要等一兩個小時,要吃燒烤的早點排隊哈。推薦榴蓮奶昔,無敵好喝。

胡志明夜晚最熱鬧的地方,範五老街。
喜歡夜生活的友友們最愛的地方,通宵酒吧街,街頭表演真的是人擠人的節奏,整條街都是這樣的酒店,可以點一瓶百威或是可樂,燒烤小吃跟朋友坐在路邊聊聊人生,瀟灑輕鬆,疲勞一天的自己整個人都鬆弛下來。
越南最不容易踩雷的食物越南春捲、炸春捲越南法棍。不喜歡吃魚腥草的友友要注意一下,有的店會加魚腥草





凌晨12點坐futa大巴去芽莊,車程8+小時,一覺睡醒到芽莊。胡志明出發要在範五老街futa乘坐點轉車去大巴乘坐點,到達胡志明的futa大巴最終會停在範五老街futa乘坐點。

DAY2 芽莊

芽莊之美在於海水清澈,介於國人太多,只在芽莊小住兩天,該打卡的經典景點一一走過。

婆那加佔婆塔門口的椰子凍一定要吃,越冰越好吃。

芽莊市區的景點一天時間就可以逛完,特別喜歡泰國和越南的小摩托,一般住宿的酒店都有摩托出租,租金8萬盾一天,油費加個4萬盾就ok,在海邊兜風的感覺相當贊。
DAY3芽莊


芽莊目的地珍珠島,各大app基本都是250rmb一人。建議去珍珠島的小夥伴早點出發奧。排隊坐跨海纜車要好久,排隊的時候要檢查揹包奧,所有零食和飲料都不能帶哈,記得等待纜車的時候拿一份珍珠島地圖,地圖會註明每天島上的演出時間,方便提前搶座。

珍珠島包含水上樂園,遊樂場,動物園,植物園,海洋世界等景點,整整一天時間在珍珠島是玩不過來的,特別推薦高山飛車和礦山車專案,要提前排隊哈,人暴多,先玩這兩個專案然後就可以悠閒的通關玩耍啦,記得一定要去看火烈鳥奧,然後晚上早點排隊去摩天輪看夜景。

芽莊美食瓦片烤肉,祕製排骨是真的好吃


,每到越南一個城市都喜歡吃春捲。巨好吃。
DAY4

大叻

芽莊去大叻的新咖啡汽車只有兩班,41rmb一票,四個多顯示,一路顛簸,風景秀麗。
推薦公眾號小魚惠遊,他們家可以選座,感覺要比青遊堂便宜。
大叻,避暑小城,適合騎摩托車悠閒的打卡。

大叻的網紅咖啡館an咖啡,推薦特調咖啡,環境巨好,距離大叻哈娜酒店100米。酒店價效比很高,老闆是韓國人,服務一流,有摩托車出租,還有大叻景點美食推薦

大叻瘋狂屋,越南總統女兒的設計,本身也是一家酒店,白天供遊客參觀,門票5萬越南盾,瘋狂屋酒店房間隔音不太好,不推薦入住。

大叻火車站,門票2萬越南盾。每天三班小火車,要湊夠12人才開,儘量上午到奧,下午的小火車經常湊不到人數取消。

達坦拉瀑布,對於國內的瀑布來說並不大,可貴於更靜謐,遊客少。而且這的高山飛車往返都可以玩,比芽莊珍珠島的高山飛車刺激奧。

大叻溫度適宜,涼風習習,到處但是盛開的繡球花。
DAY5大叻

粉紅系的瑪麗修道院,特別適合拍婚紗照,出入要保持安靜。

大叻竹林禪院在去達坦拉瀑布的途中,禪院各種花卉植物,幽靜恬淡。順著禪院的小路下來便是面積頗大的靜湖。

Chu Quan Bbq Grill,推薦我愛吃的烤肉店,石板牛肉加五花,還有排骨,魷魚飯,再加一杯冰可樂,完美。
DAY6 美奈(100分)

大叻出發去美奈,大約行程4小時左右。
美奈是我越南之行最喜歡的地方,也是我計劃越南之行的根本原因。物美價廉的海鮮,乾淨的海灘,藍色大海,這才是度假的完美城市。
美奈的交通主要靠摩托和的士,在美奈用GRAP是打不到車的喲,每次到新的的城市,第一件事租摩托,美奈的摩托是用在越南騎行最舒服的摩托,淚奔,美奈叫的士記得殺價

整個美奈海攤都被大大小小的酒店給分割了,基本上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海灘。
推薦寶瓊簡易別墅酒店,價效比超高,自帶酒吧,餐廳,便利店,獨棟的房間,衛生環境還有早餐都很贊。
DAY7美奈(100分)
白沙灘的日出,紅沙灘的日落,漁村的海鮮。
預定了jeep包車早上四點半出發去白沙灘看日出。158rmb包車半天。

80萬越南盾,白沙丘沙地摩托往返,特技一般的效果,在白沙丘上馳騁。
一半沙灘一半海洋,安靜的站在沙丘,靜靜的等待清晨的第一縷陽光。

美奈仙女溪,門票1.5萬越南盾,入口處環境不太好,光腳趟水的感覺還不錯,一路行來,都是岩石被侵蝕紅白兩色的景觀,別有一番風情。

美奈晚上最火爆的地方便是海鮮街,物美價廉的海鮮,坐在靠海的座位,吹著海風,逍遙愜意。
推薦一家大排檔,上圖為美奈888,龍蝦60萬左右一公斤,螃蟹和小青龍50萬左右一公斤。推薦龍蝦三吃,大愛龍蝦粥,人均150rmb吃到撐。
DAY8美奈(100分)

美奈的海灘如油畫般。

清晨和傍晚的漁村,每次路過漁村都忍不住想好好的看看這個滿是煙火氣息的漁港。

紅沙丘的日落,旅行總是要有結束的時候,在美奈最後的下午,愉快的在紅沙丘滑沙,坐等夕陽西下。

推薦第二家美奈海鮮,Bibo
這家店不靠海,但是每天爆滿,去的晚要等位子哈。
DAY9 胡志明

走之前感受下酒店的午餐,味道一般,在越南不會碰雷的果然只有法棍,春捲,還有各種街頭水果沙冰。

美奈futa車站位置有點偏,的士8萬越南盾,上圖是車站附近的餐廳,蜂蜜蛋糕不錯奧。

美奈futa到胡志明車票價格和車程如上,小魚惠遊可以加幾塊錢選座。中途到達胡志明要下車中轉,最終下車地點範五老街futa車站。
旅行結束,回家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