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瀉位於日本東本部,許多人對這個地方既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為介紹這裡的攻略很少,國內遊客到訪這裡的人並不多。熟悉是因為川端康成筆下的「雪國」中描寫的“穿過縣界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說的就是新瀉。

新瀉寒冷的氣候條件培育出了香甜可口的大米,在這裡可以見到許多用來種植水稻的棚田。它們在冬天被大雪冰封,而到了來年秋天又長出金黃的一片稻穗。

新瀉的景色美得醉人,但它並不是只有這一襲華麗的長袍,它的內在精神世界更加富足。

三條市是新瀉縣人口約10萬的小城,在剛過去的日本馳援中國活動中,向重慶捐贈了10萬隻口罩以及其他醫用防護用品。

今天探蜜醬就帶大家用另一種方式開啟新瀉,探祕三條市,揭祕它的匠人精神和祕境古湯。

日本匠人之都——三條市

三條市位於日本第一長河信濃川河畔,古時附近一帶每三年就會發生一次水災,只要有暴雨就會形成洪水。在自然條件的限制下,稻作種植變得十分困難。江戶時代,為了解救受災的農民,當地政府從江戶(如今的東京)請來了幾位匠人教授當地農民生產蓋房所需的和釘,原本只是兼職的鍛造業經過幾代人的努力現如今變成了當地人引以為傲的看家絕活。

即使在工業高度發達的今天,很多匠人們依然秉持著手作的原則。他們磨鍊過多年的雙手,在器物間注入了靈魂,這是任何機器都無法比肩的人情味。

三條市內的匠人有些擁有自己的小作坊,平日會在鍛造體驗館內同遊人互動,幫助一起體驗製作小工具;也有些大神級別匠人隸屬於大型公司,平時神龍見首不見尾。

不過在藤次郎株式會社,由於她的開放式設計,使得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觸到這些正在工作的匠人們。工廠內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傳統鍛造技術製作,另一部分則是用了高科技車床進行製作,即使有機器助陣,最後一步磨刀的工序仍然需要人工完成,而且肉眼的檢查也是必不可少。

祕境古湯旅館——嵐溪莊

由於鍛造業的興起,從明治時期起就有越來越多的商人來到三條市。市中心的河道旁,車站附近建起了許多旅館招待遠道而來的商人們,其中的一棟歷經歲月雖然經過兩次建築的整體搬遷仍然保持著當年的風貌,這就是現在位於離市中心30分鐘車程的祕湯嵐溪莊。

深處祕境之中的溫泉旅館嵐溪莊,是一座保留著傳統日式建築風格的樓宇。自1927年正式開業以來,它為過路的商人和旅客提供了溫馨的住宿。

住丨文物古建

嵐溪莊旅館內最有價值的莫過於被選為「日本有形文化財」的綠風館,超過80年曆史的建築擁有日式傳統結合西洋的望樓的外觀,內部客房各處細節也顯現出精湛的藝術技藝。

跨進綠風館玄關的一剎那就能感受到古色古香的氛圍,周圍的木質小道具,頭上的房樑都顯著昭示年代的優雅褐色。

每間客房裡的細節都可以像藝術品一樣來欣賞,沒有多餘的擺設,還原生活的本真。

享丨祕境溫泉

據說嵐溪莊的初代主人大竹先生一天晚上受到神仙託夢,告訴他說在某地一定能挖到溫泉,他於是就開始行動並且還真的成功了。

嵐溪莊是名副其實的祕境溫泉,它是山間唯一的旅館,依山傍水,非常親近自然,這也讓這裡成為了許多日本當地人靜心修身的好去處。

由於遠古時代這裡曾是大海,因此溫泉礦物質成分很高,甚至有點鹹,非常有助於緩解疲勞,甚至據傳還有療外傷的功效。早年間還有過旅館主人把溫泉裝到瓶中拿到東京的藥店前去販賣的軼事。

除了大浴場以外這裡還專門為客人準備了可以單獨預約使用的包間,包含用石頭堆砌的露天溫泉,可以看到過往行人。

品丨養生美食

山間的祕湯自然少不了用當地食材製作的菜餚。嵐溪莊善於運用當地純天然的山菜、河鮮烹飪,並且根據季節原創菜品,讓回頭客們每次前來都有新的味覺體驗。

新瀉的大米自然尤為期待,這裡使用的是當地自己種植的品種,香氣撲鼻,酥糯可口。

早餐嵐溪莊會特別準備用溫泉水煮制的粥,因為溫泉自帶鹽分,粥也帶著海帶汁水的香氣。

結尾

看完推薦的新瀉三條市介紹,是不是有了全新的認識。等疫情結束後,也請把這個特別的地方列入list吧。想要獲得更多旅遊諮詢,歡迎小視窗探蜜醬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202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