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常掃街,穿行在- -座垂直之城們香港是一座“天橋之城”,小小的地方有近700座行 人天橋和1200座行車天橋。幾年前第一-次來香港 的時候常常因此迷失在錯綜複雜的城市網路,但是現在慢慢發現天橋的線條和高度呈現的魔幻美感,所以就有了這一-組照片,記錄了港島和九龍我經常路過的幾座天橋。

(位置)山道
之前發過這座西環的天橋,六七層樓高的高架橋在城市中蜿蜒而過,就像一條水泥河流。
在另一個角度還能拍到雙層巴士在下坡的橋上開過,彷彿城中過山車🎢

(位置)置富都會商場
在置富都會的平臺,上可以以半島豪庭綠油油的住宅樓為背景俯拍幾條匯成一-束的高架橋,紅色計程車在橋.上開過,就是香港的感覺。

(位置)雅翔道
在西九龍跑步的時候好幾次路過這裡,早就留意到這個有趣的視角。越過高架橋的坡,可以拍到背後的港島,彷彿車是直接從海另一邊開過來的。

(位置)正街
“魔幻西營盤”標誌性的一景,建在坡.上的街區之 間再橫穿一座天橋, 憑此說一-句 香港也是8D城市不過分吧?

(位置)中港城
行車的高架橋,上還有行人天橋的景象應該也不多.見,在中港城就可以拍到這個“橋上有橋”的獨特畫面。

(位置)油麻地停車場大樓
可能是我在香港最愛的一棟樓,樓.上除了有俯拍廟街的經典機位,各個方向還有很多好玩的視角。這座樓本身也很特別,加士居道天橋在大樓的3樓穿樓而過,這張照片就是站在4樓拍下的天橋。
聽說這個停車場大樓很快就要拆卸了,真的很讓人不捨

(位置)杜老誌道.
灣仔新鴻基中心樓下,天橋在這裡90度拐彎下坡,想必坐著紅色小巴路過這裡也會有坐過山車的感覺。

(位置)清風街
天后的清風街天橋沒有山道的高,但雙層巴士開過的時候卻又異曲同工之妙。而且這裡有個的士站,還可以順便拍紅色計程車。

希望大家在香港這座垂直之城穿行的時候,也可以發現她別具一格的一面



香港日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