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了一趟歌詩達威尼斯號,就迷上了郵輪旅行。 歌詩達郵輪之第一印象就是美得不可方物。郵輪上炫目的威尼斯風格讓我們對這座舉世聞名的水城產生了深深的嚮往,有機會一定要去那座城市看看。

郵輪上吃喝玩樂裝備的過硬,就不必多說了,反正我是坐一趟郵輪,多少年都忘不了。甲板日出,經典歌劇,神奇魔術,各式演出,愜意酒吧,海上足球場,桌面足球,水上樂園,室內外泳池,琳琅滿目的免稅商品,純正意式風格的奢華裝修,24小時供應的美食……無一不讓人著迷。

更讓我們家三代人印象深刻、一致好評的,是船員的熱情和友好。

我那一本正經的老媽對船員一口一個的“MaMa”毫無抵抗力,很是受用,覺得比我叫得都親熱、高頻。真是太拼了。果然,在船上的這些天,老媽對我視若無睹,注意力就放在心疼餐廳船員肩上一摞摞沉沉的盤子和擔心客房船員每天要打掃的房間數量,或者就是念叨他們多久才能休息一回或啥時能回家這種問題上。而且,老媽竟然開啟了追星模式,每天追著日程看演出,只要那個戲精威尼斯城主公爵大人一露面,老媽立馬變身迷妹,笑得那花痴樣,把平時不苟言笑的高冷人設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每天清晨,我到甲板上看日出,都能看到白天一溜排開的躺椅已經被摺疊起來收在一邊,水手在泳池邊清洗甲板,等白天人多時再一一開啟,迎接來進行日光浴的人們。就不說這工作量吧,光是躺椅這樣日出而開日落而合就被折騰得夠嗆,但船員們就是這麼一絲不苟。

說到泳池,雖然登船說明會上主持人一再強調泳池沒有配專門救生員,請大家給娃穿上救生衣,各看各娃,各管各仔,但是我留意了一下,總有船員盯著泳池裡嬉鬧的娃娃們,換班間隙,甚至他們的領導也會過來補盯一下。由此想起主持人說他們船員經常路過泳池飛身拉起撲騰的娃,我有理由懷疑這種英雄救娃的事真的只是巧合而不是傳說中的暗中保護?

還有船上託兒所——思高俱樂部的工作人員,就是我們這些寶媽眼中最可愛的人,他們的存在,寶媽都懂的,簡直太人性化了,絕對的良心之作。顯然,每天把娃交到他們手上農奴翻身的這段寶貴的時光,不容縮水,不能暴殄天物,免稅店,酒吧……趕緊約起來,嗨起來。

這一點一滴的貼心舉動匯聚成我們的不捨和感動。離船前,沒理由不實名感謝一下啊,特別是負責我們房間的船員,但是填調查問卷時,我才發現竟然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好吧,正是船上上千名不知姓名的船員默默地付出,才讓我們擁有了這樣一段難忘又美好的旅程,真心期待再相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234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