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小火車,在深淵峽谷中感受碧綠的山河風光

一年四季景色不同,總能有一款戳中我的心

遠處的雪山連綿起伏,帶我去往遙遠的夢境

山林綠植茂密青蔥,和大自然來場親密的擁抱

應季的海產與新鮮美味,滿足口福也填滿心靈


最近有很多時間整理素材,再一次帶大家開啟一場日本的旅行,這一次我們要前往位於日本中部靠北的“北陸地區”,這裡連結了日本的關東與關西地區,外加上豐富的資源、自然景觀以及歷史故事,使這裡成為日本旅遊觀光的一條全新路線。而今天要帶大家來遊歷體驗的,則是被稱為“北路信越”的北方四縣:富山、長野、石川與福井,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到舒暢的溫泉、悠久的古城、精緻的和服換裝以及健康的美食,何不利用短暫的假期,來一趟精緻的北陸信越地區之旅呢?

北陸信越地區周遊之旅:
精品路線①富山→長野→石川→福井

DAY1

第一站 富山縣

從東京坐飛機1小時即可到達富山縣。
從上海到東京要3個小時,如此算來,抵達富山需要4個小時。
現在直飛航班已經停航,如果從上海乘坐直飛富山的航班,2小時20分鐘即可到達。

【宇奈月溫泉街】

首先跟我一起去著名的溫泉街看看吧!

宇奈月溫泉位於黑部峽谷的大門口,是富山縣首屈一指的溫泉鄉。宇奈月溫泉可以說是日本屈指可數的高透明度溫泉,無色透明的泉水總讓人不由得聯想起黑部川的清流,溫熱的泉水會讓人由內而外溫暖起來,有“美膚湯”之稱。宇奈月溫泉鄉還有很多足浴溫泉,最適合用來緩解旅途的疲勞。

Tips:
地址:〒938-0282富山縣黑部市宇奈月溫泉
午飯 當地特色 “釜飯”(小鍋什錦飯)

餐廳推薦【河鹿】
宇奈月溫泉的“河鹿”是一家憑藉小鍋什錦飯收穫了大批粉絲的餐館。

剛剛煮好的軟糯米飯搭配富山名產——熒光烏賊,越嚼越美味。相信宛如鄉下普通人家一般的店內氛圍也會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地址:〒938-0282富山縣黑部市宇奈月溫泉330-19

【黑部峽谷鐵路】

坐著火車去旅行,真是既浪漫又隨性的事情
來到富山縣的第三站,我們去搭乘「黑部峽谷有軌電車」一起看美麗的風景吧

黑部峽谷鐵路的列車沿日本最深的峽谷執行,而且列車上沒有窗戶,在開放式車廂內可以感受風的吹拂,與大自然相擁。春有新綠,夏有涼風,秋有紅葉,我們可以與四季親密接觸。和我一起乘上觀光列車,欣賞雄偉的黑部峽谷吧!

沿途目的地參觀推薦:
· 新柳河原發電站
· 新山彥橋
· 後曳橋
· 鍾釣河原
· 河原展望臺、足溫泉
· 名劍溫泉

Tips:
官網://www.kurotetu.co.jp/cn/(簡體字)
地址:〒938-0283富山縣黑部市黑部峽谷口11

【宇奈月大酒店】

晚上,泡溫泉緩解一下旅途疲勞吧。

宇奈月大酒店(Unazuki Grand Hotel)位於宇奈月溫泉鄉,距離宇奈月溫泉站非常近。

晚餐是自助餐,可以品嚐到富山的特色美食哦!說到富山,就不得不提海鮮。有廚師剛剛捏好的壽司,還有剛剛炸好的什錦白蝦等等,各色美食應有盡有,一定能讓你大飽口福!

Tips:
地址:〒938-0282富山縣黑部市宇奈月溫泉267

DAY2

今天要出發去長野啦!!
從富山宇奈月溫泉出發,車程約2小時抵達長野白馬村。

【白馬村】

正直冬奧會期間,想必大家對各種冬季活動都很上頭吧!適合冬季運動的目的地也很受到追捧哦

白馬村是長野縣西北部北安曇野郡的一村,位於北阿爾卑斯山麓下,因為是1998年長野冬奧會的賽場之一,也由此冬季是熱門的滑雪勝地,頂級的粉雪,讓滑雪發燒友蜂擁而至,甚至有許多歐美人千里迢迢到白馬滑雪場。但其實除了冬季有趣的雪上活動以外,夏季也是知名的登山、避暑勝地。

在白馬巖嶽山頂觀景平臺HAKUBA MOUNTAIN HARBOR也有非常多好玩的戶外活動哦
觀景平臺設在海拔1,289m的山頂,自白馬巖嶽山腳下的纜車站點乘“諾亞”號纜車,至山頂全長2,183m的索道,只8分鐘就上去。到達後,可從山頂放眼眺望到絕美的風景!

10月的北阿爾卑斯山巔頭頂白雪,山腰被紅葉染紅,山腳下綠意盎然,呈現出的三段色彩繽紛的景緻,素有“三段紅葉”之稱。如果想欣賞北阿爾卑斯的美景,請體驗這裡的超人氣戶外活動“Yoo-Hoo!SWING”。在感受高空盪鞦韆驚險刺激的同時享受風兒的吹拂吧。其他活動請從官網確認!

Tips:
體驗://iwatake-mountain-resort.com/activity(僅日語)
地址:白馬巖嶽度假村,〒399-9301長野縣北安曇郡白馬村北城12056

【北阿爾卑斯國際藝術節】

從白馬到大町市,車程約為1小時。

長野縣大町市位於日本列島的中心地帶,豐富的水源孕育著這裡的森林和生活文化,山的氣息與鄉間日常生活交織在一起。以黑部水庫、高瀨水庫開始,這裡創造了極具壓倒性質的土木構建物,並素有“北阿爾卑斯一號街”之譽。

在大町市每3年會舉辦一次長野縣最大的國際藝術節,在這個藝術節上可以看到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中國藝術家李洪波也參加了本屆藝術節。

每一部作品都能感受到藝術家各自的個性,感覺不花上3天都看不完所有的作品。
2021年的活動已經結束了,對以往展出作品感興趣的話可以檢視。

Tips:
官方://shinano-omachi.jp/zh_hans/ (簡體中文)
地址:長野縣大町市

【布埃納維斯塔酒店】

晚上入住松本市·布埃納維斯塔酒店。

從大町市到松本市開車約1小時。酒店的大堂十分豪華,餐廳也很寬敞。

早餐是自助餐,既有日式料理也有西式料理,廚師會當場做鬆餅和雞蛋料理。從早上開始就好豐盛!

Tips:
酒店資訊://www.buena-vista.co.jp(日文)
地址:〒390-0814長野縣松本市本莊1-2-1

Day3

換上和服去逛松本城!

【松本城】

從酒店開車5分鐘左右就能夠到達和服租借店“花小徑”(HANA KOMICHI),在這裡換上和服後再去打卡松本城。開朗熱情的店員不用1個小時就能把您打扮得很漂亮。還會幫忙搭配合適的髮型!

穿上和服,步行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松本城!松本城與姬路城、犬山城、彥根城、松江城同為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的古城,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五重望樓。 在歷史悠久的巨集偉松本城前拍攝照留念。穿上和服後行動可能會有點不便,進入城樓時要小心一點哦。

Tips:
花小徑://hanakomichi-k.com/eng/(日語/英語)
地址:〒390-0874長野縣松本市大手3-5-13 2F

松本城://www.matsumoto-castle.jp/lang/sc(中文)
地址:390-0873松本市丸之內4番1號

午餐推薦:【蕎麥麵】

午餐時間我們來品嚐長野的名產蕎麥麵

蕎麥麵作為綠色食品受到關注,是長野(古時稱長野為信州)的傳統食品。“信州蕎麥麵”聞名整個日本,蕎麥麵中所含的成分有益於健康,近年來甚受關注。縣內有很多體驗手工製作蕎麥麵的設施。“手打蕎麥麵 小林”距松本城不遠,步行5分鐘左右,店裡的日式傳統氛圍非常贊。

熱蕎麥麵和天婦羅堪稱絕品。店的旁邊還有一座源於明治時代的歷史悠久的神社,名叫“四柱神社”,建議順便去看看,據說特別有靈驗的。

Tips:
店鋪資訊://kobayashi-soba.com (日語)
地址:〒390-0874長野縣松本市大手3丁目3-20

【上高地】

午餐後出發去上高地 遊覽山麓風光啦!

從松本到上高地,約1小時30分鐘車程。沿著蜿蜒盤旋的山路,車窗外的自然風景也逐漸變得豐富起來。為了保護自然,這裡會限制私家車入山,建議從松本站換乘電車和巴士前往。

被譽為神降之地的上高地,著名打卡點河童橋,大家應該見過吧?無論是喜歡在山麓徒步健行的人,還是想悠閒地享受自然風光的人,在這裡都能自得其樂吧?

逛累了不妨品嚐一份甜品和下午茶吧~

Tips:
景區資訊://www.kamikochi.org/cn/(簡體中文)
地址:〒390-1516長野縣松本市

晚上入住附近酒店

Day4

今天的旅程我們要向著石川縣出發,
從上高地到石川縣小松市開車約3個小時。

【湯之國之森】

大家可以在加賀傳統工藝村“湯之國之森”體驗傳統工藝。這裡是加賀市著名的觀光勝地。

在這裡,可以體驗貼金箔、抄紙、上彩等各種各樣的工藝。每種工藝都有其獨特的魅力,讓人忍不住想全部體驗一下。

還可以自己動手製作蕎麥麵哦~

Tips:
相關資訊://www.yunokuni.jp/mori/?lang=tw(繁體字)
地址:〒923-0393石川縣小松市 粟津溫泉NA-3-3

【鶴仙溪】

再去往石川縣加賀市的鶴仙溪。

位於河流沿岸的鶴仙溪綠意盎然,美到令人咋舌。

鶴仙溪風光秀麗,是北陸首屈一指的溪谷,其中最有名的當屬鶴仙溪河床。耳畔是河流潺潺的水聲,春天有新綠,秋天有紅葉。讓我們一起感受這裡獨有的日本風情吧。

Tips:
相關資訊://www.yamanaka-spa.or.jp/global/cn/taiken3.html(簡體字)
地址:〒922-0127石川縣加賀市山中溫泉東町1丁目~蟋蟀町

【山代溫泉】

在山代溫泉住宿。
從加賀市開車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山代溫泉有著1300年的歷史,至今仍保留著古溫泉勝地原有的風貌,是一處充滿情趣的溫泉寶地。山代溫泉有兩個公共浴場——“總湯”和“古總湯”。

“總湯”是沒有人工加水,100%引用天然溫泉的公共浴場。另外一個浴場叫做“古總湯”,重現了明治時代的總湯。兩大浴場都保證能讓你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地址:〒922-0243石川縣加賀市山代溫泉北部3丁目70番地

Day5

【那谷寺】

在那谷寺感受歷史。

從山代溫泉開車到那谷寺需要15分鐘左右。

那谷寺位於石川縣小松市,有著1300年的歷史,是一座以白山為信仰的寺院,向現代人傳達著對自然的敬意。這裡風景絕佳,也因此被評為米其林一星景點。

綠色的青苔和鮮豔的紅葉相映成趣,十分夢幻。讓我們一起在石川縣歷史最為悠久的庭園中治癒身心吧。

Tips:
遊玩資訊://natadera.com/CN/index.html?welcome=hide 
地址:〒923-0336石川縣小松市那谷町YU122

【三方五湖彩虹線】

接下來是三方五湖彩虹線。
從那谷寺開車到彩虹線大約需要1小時40分鐘。

彩虹線山頂公園有五個“浮於三方五湖上方的天空露臺”。還有足浴溫泉和情侶用沙發,在這裡可以360度欣賞天空和大海的美景。

而且,這裡還有帶屋頂的咖啡店,即便下雨也不用擔心哦!

另外,還可以在彩虹線騎自行車,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在這裡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吧!

Tips:
旅行資訊://www.mikatagoko.com/chi/
地址:〒919-1301福井縣三方上中郡若狹町氣山18-2-2

晚餐推薦:
【四季彩館 醉月】

在四季彩館 醉月吃晚飯。

從彩虹線到小浜市開車約1小時。
在這家日式餐館能品嚐到若狹最具代表性的當地特色食材以及當天炸制的海鮮。

這裡再現了明治初期日式酒家的店內佈局,讓人感覺彷彿穿越回了明治時代。在這樣的懷舊氛圍中,盡情享用美食吧!

Tips:
四季彩館 醉月地址:〒917-0057福井縣小浜市小浜飛鳥108

【古宅民宿】

在OBAMA MACHIYA STAY體驗古民宅住宿。
晚飯過後,慢悠悠地走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

這是一家以福井縣小浜市重要的傳統建築群保護區為中心建造起來的古民宅旅館,所有建築全部改造自若狹小浜儲存下來的歷史建築。就在這裡住一晚吧!租下一整棟房子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Tips:
官方資訊://www.obama-machiya-stay.com/en/
地址:福井縣小浜市小浜

Day6

【Kawai株式會社】

今天旅行的第一站我們要去拜訪一家老字號筷子製造商“Kawai株式會社”。

從小浜市內開車約10分鐘即達。
位於福井縣小浜市的Kawai製作筷子的歷史約有80年。

如果提前跟他們取得聯絡,還可以去參觀筷子的製造過程,筷子的設計或時尚,或可愛,一定有一款適合你。很適合作為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哦!

Tips:
官方資訊://kawai-ohashi-cn.com/
地址:〒917-0002福井縣小浜市北鹽屋16-2

【蘇洞門遊船】

從Kawai開車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在從若狹漁人碼頭起航的“蘇洞門遊船”上,可以盡情欣賞日本海的驚濤駭浪所形成的動態景觀。在約60分鐘的航行中,既可以欣賞大海創造出的藝術,又能體會到航行帶來的愉悅。

Tips:
地址:〒917-0081福井縣小浜市川崎1-3-2

【日本海魚街】

大半天玩下來,覺得很累很餓,是時候尋覓美食啦!我們去日本海魚街吧~
從蘇洞門開車4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

在這裡可以買到敦賀港及其周邊港口的新鮮魚類,每天都非常熱鬧。共有60家店鋪,其中包括17家
餐廳。既可以坐下來吃一份海鮮蓋飯,也可以邊走邊吃。

如果你已經飢腸轆轆,那麼就一定要用日本海魚街的新鮮海鮮好好慰勞一下自己哦!

Tips:
地址:〒914-0125福井縣敦賀市若葉町1丁目1531

到這裡,我們此次的旅行也接近了尾聲。從日本海魚街開車90分鐘就能到達小松機場,從小松機場乘坐飛機到上海大約需要3個小時。如果大家下一次來到北陸信越地區,可以將我們的路線作為參考哦~另外4個縣各異的風景與人文,又讓我再一次深深體驗到日本旅行的幸福感!很多時候遠行也許沒那麼多蘊含深刻的道理,只要懷著一顆赤誠的心去發現與感知,而每一次回憶起來都有那麼一絲的心動,我想,這就是最棒的旅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