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後一次過關應該是在19年,此後再沒有去過香港。

過關

要過關準備四個東西:通行證,通行證上有效時間內的簽註,八達通,網路。

通行證:當地辦證大廳辦理(有些城市可以異地辦理了),大約帶戶口本或者身份證,照片之類的東西吧,具體的上官網公眾號查下,辦證同時辦簽註。

八達通:淘寶或者關口買都行,在淘寶上或者關口充錢進去,坐地鐵便利店都能用超方便的,卡也能退的。

網路:開一下全球通,買個套餐完事。

換錢:想要換錢的話提前在銀行預約,或者在通關口換,匯率也還好(一般我都在關口換錢圖方便)。

好了以上搞定以後從羅湖口岸或者福田口岸坐地鐵去香港吧,或者高鐵過去也成。

整個香港不算大,繁華熱鬧的新都會廣場,深水埗,油尖旺角,蘭桂坊這些區人愛去很多人。買買買!
在說我們從深圳坐地鐵過來一般在旺角東下車,然後就可以逛逛彌敦道啦。

香港還有一個很好的地方是機場有很多國際航班,反正地鐵是可以直達機場的挺方便的。

紅磡體育館

朋友要去看方大同演唱會,白天我們就先過去看看畫展逛逛街。

蘭桂坊那邊很多展

當時看的小女孩

整棟樓都是展,從上往下走樓梯一層層看,那天腳要廢了!

紅磡體育館看演唱會,買到就是賺到,真的離演唱者很近很近!沒有什麼跑道隔開!

看完演唱會很晚了,沒有地鐵,兩人又走了許多才到住的地方,第二天就是這麼困了哈哈哈哈哈

維多利亞港看夜景的,白天走走吹吹風也挺好的
還有我特別特別喜歡去逛別人家的學校,港大,中文大學以前都有去看,很贊!

長洲

長洲很多人去拜廟,我們是覺得那邊的小房子們挺好看的就過去看看。
要過海的,從中環碼頭坐船過去,到碼頭買票。
坐船靠船尾巴坐,坐車坐車頭不暈。

碼頭這塊小小的地感覺各國人都在這了。

也沒有特別要走的地,就瞎走。
下午回來的人特別多稍微早一點點去坐船好些。

復古風建築,去拍照吧📷

島上地圖,有標註什麼什麼點拍個照

漁船,島上很多魚特產

都不知在看什麼

🐘姐在臭美呢這是哈哈哈

🐸姐出門必帶一隻🐸

出海🚢
後來回來看了人家的攻略,發現這個鎖頭沒走到那個地沒看見才發現我們走的不多,相約著下次再去看看,下次…

手臂紋身的原圖,那時候很喜歡紋身正好又特別愛自己

朋友說送你一隻象,我說啥,在你的裙子那裡多畫了一隻🐘哈哈哈哈哈感謝我身上又多了一隻小象!

那時候喜歡就出發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