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和服體驗攻略+絕美拍照指南
一. 拍攝地點/拍攝時間
避開清水寺!我知道清水寺一定是第一大景點,但是從早到晚人都非常非常多,很難好好拍攝,或者一定要趕早上去,人稍微少一點的時候拍完就走,畢竟景色確實好看,很多小夥伴也是把清水寺設定為必走行程之一。早上比下午好的原因是因為早上景點的人相對較少,取景空間也大,很多小夥伴擔心晚了和服店可選衣服比較少,完全沒必要,我選擇的是富士和服,他們家每天每家店只限定接待30人,所以哪怕是下午去的,衣服多到挑的眼花!
二. 攝影師
還是覺得一定要請攝影師來拍,實話來講雖然和服是租的但是挑選振袖或者訪問服款式費用都不是很低,整個裝扮下來也是需要幾十分鐘甚至一個小時,如果只用我們自己的手機用我粗糙的自拍手法拍一拍的話這個錢花的有點不值得,不如再多花一點請一位專業一點的攝影師來拍攝,錢不白花,相信我。
三. 拍照姿勢
其實…聽攝影師的就可以了,但是也可以有我們自己的小心思,比如加上道具,傘、面具、包包,這樣可以避免手不知道擺在哪裡的尷尬;可以多拍側面,正面怕顯得臉平可以讓攝影師多拍一些側面的照片;讓自己融入周邊的景色,也可以多看看攻略,很多小姐姐拍的都特別好看,可以跟攝影師講自己喜歡類似的型別。
四. 和服顏色搭配
個人是喜歡不太花哨的,建議根據拍攝環境選擇,素色不會出錯,所以我一般都選擇素一點,或者可以根據撞色原則選花色,拍攝地點是紅色系的話,可以選擇綠色或者藍色的和服類似這種,拍出來也很好看,如果怕出錯,就選一套訪問和服,訪問和服都是比較大氣素雅的,怎麼拍都不會出錯的款式和顏色!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258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