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洋洋的博主我,回來啦!

5月份結束的行程,今兒終於想起來完善遊記啦~~~

其實早在17年的時候,我已經去過一次澳門啦~然而,本次行程相比17年那次還是有所不同噠~ 至於不同之處嘛~ 待我向各位細細道來。

疫情後,第一次出境遊

2020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壓”著我這顆擁抱旅遊的心。趁著澳門政府補貼活動,趕忙帶著家人薅上這波大羊毛。(目前活動已結束,各位可以持續關注一下後續活動動態)

5月出行時,澳門政府需要大陸游客提供7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聽說,近期報告有效時間被縮短至48小時內)即將前往澳門遊玩的小夥伴們,出行前一定要調查好相關政策喲。

另外,很多網上攻略說可以帶電子的核算檢測報告。個人建議一定要拿紙質的。還好我媽勤快,不然我們一行4人差點登不了機。

受疫情影響,原本提前2小時抵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現在調整至提前3小時。抵達後,還需在機場人員的引導下完成申報填寫。流程耗時較長,若和我一樣帶著老人出去的,建議提前3.5個小時。畢竟,申報完自己的資訊,還有家人的。

大38,我又來看你啦

抵達澳門機場已是19:10,打了個taxi直接前往老城區的:卡爾酒店。酒店坐落在大三巴附近,由酒店前往老城區的各大知名景點十分便利。

酒店隨身處在老城區的舊樓中,但是環境卻十分乾淨,令人感到舒適。洗護用的還是歐舒丹。酒店對於疫情的關注度還是蠻高的。入住時,送了一個小禮包,包含2個口罩、免洗洗手液、口罩袋子。外面的布袋子完全可以容納一雙36碼的拖鞋。再也不愁潮溼的拖鞋如何放入行李箱啦。


下飛機後的第一餐,我們選擇了:牛記咖哩美食。從酒店步行即可到達。點了幾份招牌美食外加我最愛的鹹檸七。他們家的咖哩牛腩面還是挺辣的,不太能吃辣的小夥伴慎選。


“酒足”飯飽後,沿著逐漸入睡的澳門街道,往裡走便可抵達澳門地標性建築:大三巴。

入夜後的大三巴就這樣靜靜佇立在那裡。受疫情影響,大三巴附近的網紅店都已呈現閉店狀態。喪失了往日的熱鬧與繁華。

半島,充滿澳門韻味的老城區

為了充分感受本地人的生活氛圍,特地訂了不含早的房間。追隨老城人民的步伐,我們步入了:南屏雅敘,十月初五街上一家老字號的茶餐廳。

沾滿綿白糖的莎翁麵包、賣相普通但卻甜度適宜的蛋撻、走糖的鴛鴦、招牌叉燒蛋治,澳門人民的一天便在這頓多樣化的美食中開啟。


早餐兌換了一些零錢,乘坐公交抵達漁人碼頭。本地交通工具(公交、計程車)同樣接受人民幣,但不會退還給你匯率差額。所以,姐妹們,記得提前保留一些零錢吧。

佔地190平的“古羅馬錶演場”快速映入眼簾,沿著外圈慢行,彷彿被帶回到那個遙遠時代。漁人碼頭的東面是友誼大橋,連線著澳門半島和氹仔島兩側的生活。

往酒店方向,向各位推薦幾家值得一逛的店鋪,各位可按需選取。

新八佰伴百貨:作為一家平平無奇的百貨公司,若你行程期間遇到店鋪的折扣活動,可以去淘一淘,或許能夠擁有意外收穫。

被譽為澳門金店一條街的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備婚中的姐妹們要是來澳門千萬不能錯過。

想要買伴手禮的小夥伴們,可以考慮:最香餅家&金燕西洋牛油糕葡式食品。本地人都推薦的澳門餅,價效比很高。

澳門本地人推薦的咖哩牛雜:恆友。位於大三巴附近,分量很充足,咖哩味很重,但不會特別辣。

另外還有我特別喜愛的檸檬王。之前去香港的時候特地跑到中環購買。得知澳門也有並且是一家人(兄弟兩人)開的。果斷買一點解解饞。

推薦各位可以嚐嚐:洪馨家的椰子雪糕,復古的包裝將我這個90後瞬間帶回來兒時。淡淡的椰香,綿密的口感,即使在炎熱的酷暑下品嚐也不會覺得膩。還有時香花生瓜子,距離酒店特別近,幾步路便可到達。門面不大非常復古,食品包裝很簡潔貨品非常齊全。入手了幾包花生以及話梅肉,價格也不貴。想要嚐鮮的小夥伴,可以買他們家小包的試試味道,再決定是否回購。


酒店附近還有一些特色的街道,戀愛巷、果欄街等。都值得茶餘飯後悠閒逛一逛。

永利皇宮,我們來啦!

要說本次行程的重頭戲,那絕對是5折的酒店啦!走!這就帶你去逛一逛永利最平平無奇的標間。

他們家的mini吧可是收費的喲~ 各位慎重瀏覽。建議入住時和服務員確認一下mini吧的收費規則。酒店的服務員還是特別nice的。每間房內都還送了兩顆巧克力還有茶葉,這些都是free噠。洗手間裡的洗漱用品也是可以帶走的。

永利的住戶可以免費乘坐酒店樓下的摩天輪,還是免排隊的喲。摩天輪入口一共有兩處,一處在酒店外,你可以逛完美獅美高梅後,回來乘坐摩天輪。還有一處在酒店內,你可以直接詢問酒店內的工作人員瞭解如何前往。

永利內的餐廳不是特別的多,作為夜貓子的我尋覓了半天,最後選擇了花悅。來了一碗日式拉麵作為當晚的宵夜。


難得入住這奢華的酒店怎麼能不體會一次晨間送餐服務呢~提前一晚將勾選好的餐單掛在房門把手上。半夜會有服務員前來收取餐牌,次日將會按照約定時間送餐上門。迎著陽光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這才是生活!

路環島

煙火氣十足的半島,紙醉金迷的氹仔,怡然自得的路環島。

愛看TVB的小夥伴對於“十月初五馬路”一定不陌生。15年陳喬恩、阿佘和張大仙共同主演的“十月初五的月光”讓多少人逐漸熟悉起這個世外桃源的小漁村。


這裡大部分都是本地居民,白色牆面上形形色色的畫作,行成一面面各具特色的網紅牆,好似向過往的人群講述澳門這座海上明珠的歷史。


在這裡還有著別具特色的黑沙沙灘,這份來自於大自然的孕育為這座小島增添了一份神祕。路環島的行程差不多半天就足夠了,傍晚時分我們再黑沙沙灘乘坐公交回到氹仔,入住澳門銀河酒店。銀河相比永利而言,出行便捷不少。酒店樓下的餐飲&百貨設施也更加齊全,更加大眾化。銀河下的浴場和周邊幾家大品牌的酒店相連,你可以直通天浪淘園。

稍作修整,接下來就是買買買的行程來!

紙醉金迷的氹仔,亦有韻味濃厚的本土情

在澳門最必不可少的就是美食啦~而在氹仔,最出名的便是官也街!世紀咖啡、老Day牛仔、莫義記、葡國雞、咖哩魚丸、澳門餅一樣都不能少。

向各位推薦一家很不錯的大排檔:七彩大排檔。地址:澳門凼仔舊城區潮州街36號地下金利達花園V-W鋪。去島嶼,怎麼能少了美味的海鮮呢。強烈推薦他們家的炸豬大腸,外脆裡糯不費牙。

那些隨手拍下的風景

————————————————————喜訊喜訊—————————————————————
我!結!婚!啦!
想讓看到這篇文章的小夥伴們幫我參謀參謀,國內蜜月好去處~~~~
出遊時間:5月
(づ ̄3 ̄)づ╭❤~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