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日本去過了很多次,但九州地區除二次從天津乘郵輪在九州、長琦下郵輪,在碼頭附近轉了一圈,可以說沒去過。這次去日本的目的,是感受日本東京的跨年熱鬧,須便把九州地區的福岡、九州、熊本、鹿兒島(櫻島)以及最南端的沖繩走一走。
查了航班資訊,去年12月17日經煙臺隔日飛到福岡(460元)。在九州地區的幾個縣市和沖繩玩了12天,12月29日從沖繩(臺灣駐沖繩那霸辦事處可辦入臺證)飛到東京。參加了:增上寺敲鐘和夜賞東京鐵塔;在明治神宮、淺草寺初詣祈福;1月2日到皇居參加了日本皇室成員給日本民眾的拜年等活動進了皇宮見了天皇。
在日本,12月31日稱為“大晦日”,也就是日本人的除夕夜。大晦日當晚到家附近的寺院聽“除夕鍾”,1月1日的早晨到寺院神社參加“初詣”,這就是日本人慣常的慶祝新年的方式。
在大晦日(12月31日)這天,日本的公共交通JR、METRO都不會停止運營,便於去神社寺廟參拜和看新年的第一個日出!這幾天的東京街區道路上幾乎看不到人,地鐵裡、寺院神社⛩️內人山人海、非常擁擠。熱鬧非凡!在國內幾乎很少能看到這樣的場面。這期間又是東京旅遊淡季,住宿大多3-5折。離開東京又到了橫濱小住了幾天1月8日返回煙臺,剛剛下了飛機就趕上大雪。大雪讓機場封閉,回京航班取消(廉價),被另外安排到9日晚11時航班!我不得不在機場買了山東航空公司9日一早的機票,在機場候機樓的地板上過了一夜。感受了廉價航班的感受了廉價航班與一般航班的特殊待遇(不安排食宿交通工具)。20天的行程有了不少收穫,就這樣結束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279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