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達銀座的時間,是中午1點。因為是工作日,路上的人、車都不太多。

象徵日本自然、歷史、現代的三大景點(富士山、京都、銀座)之一的銀座,與巴黎的香榭麗舍大街、紐約的第五大街齊名,是世界三大繁華中心之一。每到星期日下午,整條中央通會實施交通管制,成為行人的步行者天堂。

銀座是通過不斷地填海造地才逐步形成今日之構架。 銀座是許多百年老鋪與本土品牌的發祥地。貫穿銀座1丁目至8丁目的中央通,被選為日本「一百名道」之一,也是銀座最繁華的主要街道。

看慣了國內城市的現代建築,銀座並不能給人眼睛一亮。

這裡擁有全世界最貴的土地價格,就在銀座五丁目。

2019年7月1日,日本國稅廳釋出了2019年公路沿線地價(注:日本城市主要幹道附近地產價格,截至1月1日)。全國約32萬個地點的標準宅地價格比2018年提高1.3%,連續4年上升。漲幅在最近4年中最高。訪日遊客增加和地區再開發等正在推動地價上升。

沿線地價將成為遺產稅和贈與稅的計算標準。2019年的日本路線價第一的是位於東京都中央區銀座五丁目的文具店“鳩居堂”前,這已經是該地連續34年獲得第一。這裡的地價比2018年提高2.9%,達到4560萬日元/平方米(約合人民幣287.94萬元/平方米),也就是說,一張明信片大小的土地約為67.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4.26萬元)。鳩居堂前的地價在平成時代約30年內始終居日本第一。

我們去了一家優衣庫,買了幾件衣服,比國內便宜不少。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303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