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荷里活道再步行五分鐘左右,就到了這邊有一個有名的網紅打卡地——嘉鹹街。周邊之所以稱為網紅,很大的原因是這裡的塗鴉牆。
房屋建築比較陳舊,有的牆體也有脫落的牆皮和斑駁的痕跡,可是經過塗鴉後,全成了藝術品。
拐角看到的一家飲品店外面,下部的牆上有花花綠綠的圖案,有點兒像少數民族的風格。
亂七八糟看似雜亂的塗鴉,照出來看效果出奇的好,我們都表示喜歡。雖然原來在此拍過,可是還是忍不住又拍了一張。
嘉鹹街最有名的一片塗鴉牆,描繪的是密密麻麻的老香港街區的形象,我把它看做是掛在牆上的老香港。
仔細找找看,你會發現不少在香港行程中路過的街道和商鋪。雖然塗鴉牆上有的地點和街道已經不復存在,可是它卻完美地塗鴉了舊時代的香港。
一位美女望天大笑,頭上的裝飾只有羽毛。一直大鳥立在一旁,筆法細膩,將人物和大鳥的形態畫的很是逼真。我們在此逗留了許久,拍了無數張照片,實在是太喜歡了,並且這裡幾乎沒有其他的遊客,我們可以任性地多拍。
一個大型商場的外牆上,佔了很大的區域畫了很多有名的人物形象: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卓別林……人物形象異常生動,栩栩如生。
感覺只要有可利用的空間,就會有令人驚喜的塗鴉。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