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是一個去過一次就會上癮的地方,700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每座島嶼有著它的與眾不同之處,所以今年春節期間,我再次前往。
科隆(Coron)是巴拉望北部蔚藍大海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在這裡你可以領略到令人讚歎不已的鏡湖,幽靜宜人的私密小島和絕美的白沙灘,顏色豐富、層次分明的碧藍海水,讓人目不暇接、種類繁多的熱帶魚群,眾多如綠松石般充滿魅力誘惑的海水瀉湖,沉睡在海底的二十多艘“二戰”時期的日本沉船,水下保護完好的藍色鹿角珊瑚群以及碩大的葉狀珊瑚群,同時還能時時刻刻感受到當地村民的那份淳樸和熱情……。

圖片預覽

▼鏡湖的標準照

▼在這裡,呼吸著無比潔淨的空氣,感受著最燦爛的陽光。

▼吹啊吹啊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人生應該有個優美的姿勢

▼鏡面如藍。哦哦,還有我的紅。

▼像魚兒一樣自由地潛入海底。

▼別樣的賓士車

先來介紹一下成員啦!
左起:大L~蔡哥(閨蜜老公)~閨蜜~本人~大郭美~小郭美
本人帶著他們自由行,做攻略、預定行程、外交、攝影、外加跑腿,累並快樂著!

行程安排:
2.10第1天:香港
馬尼拉,馬尼拉機場過夜
2.11第2天:馬尼拉
科隆,中午泡馬葵尼溫泉,傍晚爬十字架山
2.12第3天:科隆鎮閒逛
2.13第4天:包船出海
2.14第5天:包船出海
2.15第6天:科隆
馬尼拉
卡利博


長灘島
2.16第7天:長灘島
2.17第8天:長灘島
2.18第9天:長灘島
2.19第10天:長灘島



長利博

馬尼拉
香港

簽證

菲律賓簽證:持美國簽證去菲律賓可以免籤7天,但要從第三國進入。我們雖有美國簽證但要在菲律賓待上10天,必須要申請菲律賓簽證。在TB上找代理辦簽證,265元/人+寄去護照快遞費,這個價格比去年的185元/人漲了不少,而且劃區我們只能寄到上海去辦理。材料只需要護照原件+2張2寸白底證件照+個人資料申請表,10天出籤用順豐寄回,簽證不是貼在護照上的,而是單另的一張紙,千萬不能弄丟了。

必帶用品

必帶的海島遊用品:
1.浮潛眼鏡和呼吸器(自帶的比較衛生);長䄂浮潛衣可有效滴避免給太陽晒傷及晒黑;腳蹼+襪(會游泳者選擇);浮潛鞋可避免珊瑚劃傷腳;浮潛手套。
2.防水水筒包,既好看,又實用(這種包在泰國非常多),出海時尤其重要,特別很多地區是要涉水上船的,並且坐小船容易溼身。
3.要拍出回來後可以得瑟的水下相片,需要租或買一臺水下相機。為此行我在香港買了一臺奧林巴斯TG-3,劃人民幣2400元。
4.防晒指數100的防晒霜和修復霜,洗浴液、洗頭液、護髮素、牙膏、牙刷、拖鞋。
5.除了日常治感冒、發燒、吐瀉的藥品外:碘酒、棉籤、創可貼、風油精、防蚊水、蚊香片、暈車藥、過敏藥。

安全

聽說我要來菲律賓旅遊,很多朋友都會擔心地說,你去菲律賓,不怕有危險嗎?事實上,在菲律賓的這13天裡,當地的美景美食,熾熱的陽光,菲律賓人的熱情友善,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沒有遇到任何的不禮貌、歧視或者是刁難,反而是經常有陌生的菲律賓人向我們微笑,問好。向你兜售紀念品的小販,也並不過分糾纏,你說No,Thanks,他便離開。

和閨蜜在香港機場候機。
宿務航空的值機櫃臺在T1,不是在T2,這一點要留意。

▼極少見的螺旋槳小灰機

從上圖你就可以看出科隆的機場有多大了,到達大廳到機場門口估計就15米那樣的距離吧,還有行李是直接由人工搬上來的哈。
出機場可以直接搭乘門外等候的麵包車,150P/人到酒店門口。

到酒店才知我們預訂的三間房清潔還沒做完,要等到14:00才能辦入住。不過酒店很人性化,另外給了一間房讓我們存放行李並可休息等到14:00。夥伴們商量一下,乾脆先去泡溫泉。在酒店門口叫了2輛tutu車,二十多分鐘順利到達溫泉門口,司機就在門口等我們泡完再送回酒店。

在鎮上無論在哪兒都可以直接打到這種tutu車,無論距離長短一律10P/人,真的是超級便宜呀!

Maquint Hotspring馬葵尼溫泉位於科隆鎮東海邊紅樹林中,在科隆灣的大海邊,屬於水質清澈的碳酸泉,由地底自然湧出,在此設有兩座露天池提供遊客使用。水溫約攝氏35度,泉水由地底的石縫中自然地湧出,最後流入科隆灣,與大海相融匯。
馬葵尼溫泉開放的時間:10:00-22:00,晚上8:00停止售票。門票:200P/人。

溫泉的三個池子面海背山,被大片的樹林環抱。

回酒店梳洗打扮了下,16:30從酒店出發坐tutu車到十字架山腳下。
十字架山原名叫Mt Tapyas(塔普亞斯山),最高海拔620米左右,山上有一座鋼製的十字架,所以又叫它十字架山。
雖說十字架山並不算高,從山腳到山頂共700多階臺階,但步行到山頂還需要20至30分鐘的時間,如果是打算上山頂拍日出或日落請計算好時間,以免誤了最佳的拍攝時間。

看著目的地勝利在望的感覺真好!山頂的十字架,便是觀景臺。

山頂上的十字架近景

位於科隆最高的TAPYAS HILL,被簡稱為十字架山的山丘,是科隆最佳的觀景地點,在山頂可以看到科隆全景,也是日出日落最好的拍攝景點。

山頂有兩個觀景亭,兩旁原始茂盛的蘆葦生長到半人多高。

趕在最後一刻拍下的夕陽照。

就這麼靜靜地看著、等待著天空逐漸變暗……

晚餐在Lolo nonoy’s food station 小老虎餐廳

首先點了二大碗牛骨湯,太美味啦!

科隆出海的碼頭,就在酒店的右邊。大大小小的船隻都停靠在這邊。
從這可以遠望到十字架山。

由於受颱風的影響,今天雖然豔陽高照,所有的船都停止了出海。原本我們是打算在科隆的三天全部出海跳島遊,於是計劃一下子全被打亂了。

標示的各條出海包船價格,分大船和小船。

這種有著賓士標的大車–吉普尼,色彩豔麗,個性十足,是當地特有的公共運輸巴士,載人運輸貨物都可以。

科隆海鮮市場不大,有海鮮、肉類、蔬菜和水果等。這裡的海產品比較單一,看不到那些罕見的大海魚,僅僅是些常見的小海魚,很多遊客會選擇在這裡購買海鮮,然後帶出海或在鎮上的飯館讓廚師烹飪。我們只在第一天買到了螃蟹和蝦,隨後幾天整個市場除了魚還是魚,太讓人失望了……。
這裡的村民很憨厚,不會缺斤少兩,也不會虛報價格。

如果你住在科隆,但想到科隆周邊逛逛的話,可以租輛輕騎,不過這個危險係數有點高,不怎麼推薦。如果只是在科隆小鎮逛的話是沒有必要租摩托的,徒步半天就能把整個鎮逛下來。

教堂門口的小斜坡看過去,又可以看到十字架山的標誌了。

賓士老爺車有腔調

科隆最為著名的La Sirenetta Restaurant & Bar美人魚餐廳,位於海邊,是整個科隆看落日美景最棒的海景餐廳。
地址:Reef Pier | Nr Central Market, Palawan 5316, Philippines。

美人魚餐廳內部裝飾,支撐餐館四周柱子都是水泥鑿出的美人魚造型,所以命名美人魚餐館。

美人魚餐廳的選單有圖片,但沒有中文選單。

真真兒的建議大家包船出海,行程路線也可以自己定。
包船的價格是不包含午餐和門票的。午餐需用的食材需要一大早到市場去買,船老大會陪同前往。建議購買:海鮮、肉類、蔬菜、水果、酒;還有必須購買:大桶純淨水、冰塊、調味品、木炭、餵魚的麵包。午餐船老大會免費加工的,可見遇到一位會做飯的船老大會是多麼的舒心啊!

第一站,Sieste Pecados,因為是七個小小島組成,通常被稱為“七子礁岩”。

魚兒就這麼在身邊肆無忌憚得游來游去,真是讓人無比興奮。

Kayangan Lake凱央根湖是巴拉望最經典的旅遊景點,因為它純淨的水質與變幻多端的色彩,被譽為巴拉望群島一帶最美的“湖泊”。這面“湖”其實與海相連,船隻從兩邊水道進入中心“湖泊”,停靠岸邊小碼頭。爬上一座小山,於是明信片中的美景展現在我們面前。
Kayangan Lake徒步幾分鐘攀登至山頂,美景淨收眼底。這裡是拍明信片的最佳位置。

下到山底一片內陸湖展現在大家面前,周圍小半圈是人工修建的走道,然後是幽藍色的平靜湖面。
而傳說中滿是小魚的淡水湖泊深藏山中,這片與海互不相連的淡水湖好似世外桃源,與世隔絕,很多遊客被吸引來此浮潛游玩,湖中除了淡水魚之外,還有大大小小高低錯落的礁石山洞,供勇敢者去探索。
這片看似平靜湖面下,暗藏許多海底岩石,經歷長時間的浸泡,礁石表面產生許多麻點般的大小洞洞,岩石邊緣尖銳粗糙,雕琢出千奇百怪的海底石頭山林。

Malcapuya Island是一座純靜潔白的海中小島,船程1個多小時即可到達。

海島沙子極為白皙細膩,海是由淺到深的碧波海藍,站在高大椰子樹下心曠神怡。

熱帶島嶼慣有的碧海、藍天、白沙、椰林,長灘島一樣也不少。
長灘島可以讓人安下心來,在纖塵不染的小島上過上幾天與世隔絕的日子。

海天一色、清靜的白沙灘,水波漣漣,如詩如畫。

長灘島的帆船與眾不同,被稱作“螃蟹船”。整艘船以修長的船體為主軸,前後長了兩對伸出海面的“翅膀”,看上去就是一個上下穿了頭的“工”字,樣子十分奇特。其實所謂的“翅膀”,就是4張用粗麻繩在木杆上纏結而成的牢固大網,主要供人乘坐,船身則做擺放食物和水以及隨身物品之用。乘坐這樣的帆船,一路鼓風前進,彷彿是一隻在海上翱翔的大鳥。

長灘島的海水清澈而又透明,在陽光照射之下有如液體寶石。長灘島最為難得之處,恐怕還在於它的狹長。它有如一條骨頭,兩頭大中間窄,最窄處只有一公里左右。

Willy’s Rock, 礁岩矗立海中,居民在上面供奉一尊聖母像,所以取名聖母岩礁. 退潮時,甚至可從沙灘走到礁岩。也因為聖母岩礁位於海中,能清楚眺望整片白沙海灘,以及清澈見底的汪洋。

走著走著偶遇一對新人結婚,在這樣美麗的島上舉行婚禮是多麼浪漫的事兒。可惜我們來晩了,儀式已經舉行完,只剩下新人和親明好友拍照了。

到WEST COVE有二種方式,如果從D‘MALL出發可以坐TUTU車過來,大約十幾分鍾,下來走過去,價格150-200PHP,就看你怎麼殺價了。還有種就是從S2到S1,沿著白沙灘走到頭就對了,目測距離太遠,沒嘗試。

注意WEST COVE是需要收門票的,除了住在這裡的客人,500PHP每人。
穿過蜿蜒的小道,買完門票後就到達了WEST COVE。這個酒店算不上是豪華,但是論特別和情調非這裡莫屬。

5米的跳臺太小兒科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