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建於8世紀,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香客前來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著由豐臣秀吉於1589年捐贈的大鳥居,後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築物。

這裡供奉的是保佑生意興隆,五穀豐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趕集的日子,這裡就熱鬧非凡,本殿與鳥居都是紅色的,代表萬物豐收秋天的色彩。穿過“千本鳥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從這裡可登上稻荷山頂,山道兩旁佈滿了紅色鳥居。

這裡最出名的要數神社主殿後面密集的硃紅色“千本鳥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之一,在電影《藝伎回憶錄》中也曾出現過。成百上千座的硃紅色鳥居構成了一條通往稻荷山山頂的通道,其間還有幾十尊狐狸石像。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329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