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2月15日的返回,已經14天,記憶正在逐漸變得模糊。我很想偷懶的手指,第三次輸入了關西的回憶。
D3 高山——名古屋——京都,休整。
高山歐亞考塔瑙尤美旅館裡,用的都是POLA。

日式旅館的早餐,他們父女是和式,我的是西式。

行程的第三天,我很奢侈,用來做休整。京都的酒店很奇葩,果然和窩裡說的一樣,睡覺也要上個稅。

D4 伏見稻荷大社——三十三間堂——清水寺
從京都坐JR奈良線,10分鐘便到了稻荷車站。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鳥居風格的車站。出了站,小路對面就是伏見稻荷大社。
狐狸還是那些狐狸,不論是多大的颱風,依然忠誠地庇護一方百姓的豐收。

熙熙攘攘的吃食小攤,到處都一樣。我差點以為自己在上海的“什麼什麼一條街”上,民族的,世界的!
一家門一人一份小吃,迅速move to三十三間堂。

我很驚豔三十三間堂的建築設計,在中國,這樣的建築儲存完好的,我印象裡應該沒有。所以,我對著滿天神佛,仰頭看著空間的廊柱。那一個多小時,我真的有些鬱悶。京都的這些古建築,能夠儲存得如此之好,他們要謝謝樑思成先生。沒有他,就沒有今時今日的京都,也就沒有了我們現在頂禮膜拜的一切。而我鬱悶些啥,就不再點透了。

清水寺,在本次的行程中,和大阪城一樣,屬於打卡性質。我是曾經來過,我的一大一小屬於不太在意古風的。於是,在一個有心,兩個無意之下,被草草帶過。
既然來到了日本,星乃咖啡怎可錯過?

D5—7 大阪,女兒,情人節
女兒的生日是2月14日,我選擇了道頓堀的蟹道樂為她慶祝16歲的生日。也為本次7天的旅行畫上一個尚算完滿的句號。

俺們住在日航酒店呀麼日航酒店,就在大丸百貨正對面,在道頓堀以西700米,御堂筋線心齋橋出口處上來就是啦。

旅行,總是有遺憾的行為藝術。7天的旅行,我純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參與。所以,我得到的快樂並不太多。但是,和家人一起出來的意義便在於此。看著他們臉上洋溢的愉悅,再累也是值得的。

溫馨小提示:
去日本旅行,備好以下幾樣,你可以暢通無阻,暢所欲言。
WIFI,讓你的手機發揮作用的橋樑
“換乘案內”,在日本暢通無阻,全靠這個APP。

最後一樣,當然是錢。
晚安!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