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文字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櫻花開了春天到了!
在我國櫻花產地有浙江、安徽、江蘇、四川、山東、河南等,櫻花是早春重要的觀花樹種,被廣泛用於園林觀賞。櫻花可以群植成林,也可植于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
開花時間大致在3月左右。


櫻花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徵,代表著高雅,質樸純潔的愛情。櫻花宛如懵懂少女的,安靜得在春天開放,滿樹的白色粉色的櫻花,是對情人訴說愛情的最美語言。心中的某個人,就如那場寂寞的櫻花雨,緩緩消失在時光的深處,留下永恆的記憶。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木花開耶姬的美麗而又聰明的姑娘,用了半年時間,從冬天到夏天,自南到北走遍了整個日本,沿路撒下了櫻花的種子,自此以後,日本各地便盛開櫻花了。這就是日本人對櫻花情有獨衷的原因。


櫻花最早起源於中國。據日本權威著作《櫻大鑒》記載,櫻花原產於喜馬拉雅山脈。被人工栽培後,這一物種逐步傳入中國長江流域、中國西南地區以及臺灣島。秦漢時期,宮廷皇族就已種植櫻花,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漢唐時期,已普遍栽種在私家花園中,至盛唐時期,從宮苑廊廡到民舍田間,隨處可見絢爛綻放的櫻花,烘托出一個盛世華夏的偉岸身影。當時萬國來朝,日本深慕中華文化之璀璨以及櫻花的種植和鑑賞,櫻花隨著建築、服飾、茶道、劍道等一併被日本朝拜者帶回了東瀛。


櫻花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徵,日本的代表物之一。在日本,相傳在很久以前,日本有位名叫“木花開耶姬”(意為櫻花)的仙女。有一年11月,仙女從沖繩出發,途經九州、關西、關東等地,在第二年5月到達北海道。沿途,她將一種象徵愛情與希望的花朵撒遍每一個角落。為了紀念這位仙女,當地人將這種花命名為“櫻花”,日本也因此成為“櫻花之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