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浪潮來襲,酒店自動售貨機已成標配

“當人迫切需要什麼的時候,一切不近在眼前的事物都是遠在天邊”。酒店作為流量窪地的一大場景,正悄悄吸引著網易嚴選、宜家等紛紛進入,將其作為自己的賣場,而一些一心想要提高客房服務的酒店也樂於通過這種方式增加客人的入住體驗。為了提高酒店的坪效,增加酒店的整體收益,酒店管理嘗試了多種方法,但實際的效用究竟如何還有待考證。

那麼,怎樣的方式才能既讓酒店投入小,又可以改變使用者體驗,還能增加酒店收益呢?

step 1
酒店業深陷坪效提升困境 新零售或成破解之道

在新消費的刺激下,消費者對於酒店的需求已經從簡單的洗浴、住宿轉移到全場景的深度體驗,需要人性化、可社交、智慧化的產品及服務……如何奪取消費者目光,促使消費者高頻入住成為酒店競爭的焦點,大家紛紛從差異化經營、市場化管理、體驗化設計等方面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打破了傳統線下企業只看線下市場、線上企業只看線上市場的傳統理念的新零售,成為破解酒店業零售難關之道。隨著科技進步、移動支付普及,“貨”和“場景”都開始圍繞“人”發生變化,傳統商業邏輯的“人找貨”已經轉變為“貨找人”。就此,作為流量窪地的酒店,從單純的住宿空間轉變為各類產品的線下體驗零售空間。有的酒店藉此獲得良好的收益,有的酒店或被吐槽徒勞無功,在“+”這個概念上大家的看法始終貶褒不一,但及時格子酒店自動售貨機的“+”卻讓酒店很是受用。

step 2
小小機器大大魅力 及時格子酒店機備受青睞

市場需求無時無刻不在變化,但怎麼轉變, 服務的及時有效性依然是核心。針對酒店場景化設計的及時格子酒店機,就是巧妙地抓住了住客購買自己所需產品的即時性需求,獲得了大量酒店的青睞。客人在房間內可以掃描機身二維碼,選擇自己需要購買的商品,再通過微信進行支付,就可方便快捷地購買到所需商品,除此之外,及時格子酒店機考慮到酒店網路等其它多方面因素,還支援藍芽連線進行掃碼選購,一切以客人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這對於住客而言,可以恰到好處地解決及時性的購買需求;而對於酒店而言,在優化住客體驗的同時,可以藉此獲得商品銷售分成,更為重要的是可以提高查房效率,節省人力成本,客人是否產生客房內消費一目瞭然,避免客房消費糾紛的產生。另外,及時格子酒店機智慧管理後臺提供全自動的補貨提醒、過期監控等功能,方便酒店客房工作人員及時處理。

為了能夠更好的方便酒店瞭解到酒店機的狀態,及時格子酒店機為酒店提供實時訂單及裝置線上率查詢、銷售日報月報等功能,酒店可以利用這些功能,對銷售資料的分析,及時進行產品調整,提升使用者體驗,並獲得更多的收益。

及時格子酒店機專注於核心功能來滿足消費者核心需求,設計簡約效能穩定,遠遠優於同類競品。及時格子始終認為,酒店客房售貨機硬體作為載體,幫助酒店快速建立了新零售生態圈,以後將會和電熱壺、淨水器等裝置一樣,成為很多酒店的客房標配產品。

憑藉這些優勢,及時格子已順利入駐國內50多個城市,合作酒店總數量近百家,已新增生產線來提升產能,預計年內可以實現超過50%的市場佔有率。其中,連鎖型酒店方面,情趣主題類已簽約二十多家,商務快捷類意向協議或合作協議已簽署十多家。此外,及時格子還與數十個酒店業相關上下游渠道達成了合作關係。例如,錦江之星等知名品牌酒店集團,及時格子已完成白玉蘭酒店的簽約,並將在近期進行首批裝置的投放。

step 3
自建工廠及平臺 及時格子攜手酒店探索更多變現之道

不同於市場上其他品牌客房售貨機採用OEM/ODM的模式委託第三方生產,及時格子擁有自己的實體工廠,陸續投入超過千萬,及時格子團隊表示,通過自建的線下工廠可以精準把控產品質量、降低裝置成本,更為重要的是可以提供完善且極具時效性的售後服務。另外,及時格子擁有專業的開發團隊,可以根據市場需求的轉變進行及時的產品更迭以及新型裝置研發,目前有多款不同功能的工程樣機實測中。

日本消費社會研究專家三浦展在其《第四消費時代》一書中曾描繪道,“第三消費社會的消費是以物為中心的,但是隨著人們進入第四消費社會,這個中心將會從單純的物質轉移到真正的、人性化的服務上去。”

雲管理平臺的穩定性和安全性,以及平臺功能的豐富性和拓展性是酒店客房售貨機的核心競爭力。利用雲管理平臺,及時格子可以直接進行遠端升級維護,還能通過企業級saas平臺搭配多種促銷外掛和功能模組,滿足不同客戶的實際運營需求。

在不斷進行產品迭代以及新品研發的同時,及時格子也不斷升級自主研發的雲管理平臺,實現對商品售賣情況的實時監控管理,將運營狀態高效呈現,對商品種類進行優化調整、銷售預測、智慧選品、倉儲佈局、智慧補貨,達到利潤最大化,實現場景資料化、資料網路化、網路智慧化的酒店客房新零售。

在萬物互聯的當下,“獨善其身”的做法已經不再適用,更多的跨界反而能帶來更多的機遇。融入及時格子的精準營銷模式,低成本實現了酒店智慧化新零售,有效優化入住體驗,縮減成本,提升坪效。期待及時格子未來給酒店行業造就更多的精彩!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372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