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前就決定了,東京的行程中,一定要把天氣最好的一天留給富士山!
這一天終於來啦!



11月20日的早晨,8:00,拉開窗簾,西裝革履的大叔已經在路上。

真是一個清爽宜人的天!
酒店對面,全家早餐繼續。今天又換了一種野菜口味。
此前看了許多自由行攻略,都建議去富士山一定要帶足乾糧,於是每人多買了一個包。在後幾天的旅行中,這成了我們自然的習慣。如果不想起的太早,到中午十分,往往第一個目的地還在興頭上。手邊有個美味的點心填填肚子,幸福感瞬間滿格!

從位於築地的酒店去新宿似乎已經是不假思索就能走到的一段路: 八丁堀坐京葉線到東京,轉中央快線直達新宿。
果斷放棄富士迴遊快車的福利是:新宿到大月這一段JR地鐵🚇乘客出奇的少,除了少許本地人,我們基本包了個車廂。原因也不難解釋:去富士山大部分人會選擇一日團,自由行的人往往也會在新宿坐巴士前往,鐵路🛤️19年3月開始又有了富士迴遊快車這個新的選擇。

清爽的車廂伴著窗外迷人的鄉野景緻,真是一段讓人回味無窮的電車🚎之旅。

此處應有無臉男👇🏻

到達大月啦!電車先shoot一張。
說起日本鄉下,總少不了電車🚎的記憶,是日漫或者宮崎駿動畫帶給我們的印象嗎?電車=青春、夢想和遠方。

下一程JR PASS就不能用啦,要乖乖買票坐富士急行到河口湖。

富士急卡通主題電車,這一程我們邂逅了托馬斯。

坐富士急行別忘了關注列車前進方向的右手邊!👇🏻下面這張照片竟然是全程拍富士山雪帽最清晰的一張了。被手指擋了一半還是捨不得刪掉!
途中經過了下吉田站,心裡有數啦,去了河口湖後就回到這裡。

下車啦,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電車和鐵軌!

出了站之後,竟然有點懵。紅線、綠線、還有好幾種套票:紅線全程的、綠線全程的,幾條線綜合的,坐車環遊多個湖的…眼看排隊佇列就有好幾個,還都很長。
而我對富士山一日的行程計劃經歷了好幾個階段。最初設想是坐纜車🚡上天上山公園+租個車環河口湖騎行,連纜車可以機器操作並微信支付購票,以及票價多少都查好了。後來偶然中看到紅葉迴廊和新倉山淺間神社⛩️的帖子,再加上不少人抱怨纜車排隊時間過長,就毫不猶豫的徹底更改了計劃:兩個目的地-河口湖的楓葉迴廊+下吉田的新倉山淺間神社。
但是,怎麼跟那些紅紅綠綠的線聯絡起來? 再一次體會到攻略做的多麼詳盡都不過分啊!
諮詢了靠近出站口的售票視窗,告訴我們排隊買票。我覺得心裡沒底,便去了遊客中心,仔細看看地圖發現並沒有楓葉迴廊這一站,但看到了久保田一竹美術館。想起在一則攻略中看到過,這個美術館離紅葉迴廊就兩三分鐘的步行路程。果然地圖🗺️上順著看過去就找到了紅葉迴廊紅葉祭會場(圖中17)。確認好了去這裡坐紅線,票價是380yen一人,信心滿滿的排隊去啦。
旅行前多看攻略必定是有益無害!


注意有西瓜卡的遊客直接坐紅線或綠線,上車刷卡即可,不需要再去排隊專門買票。我們在這裡又多排了一陣子才反應過來。

👇🏻排隊等紅線,隊伍很長,但行進速度非常快。

出站口的旅遊廣告,供參考。

紅線17,下車

隨手一拍都是紅滿天!

終於來到富士山下!

紅葉迴廊還沒有到最紅的時候,七分紅伴著三分黃綠。人並不太多,但要拍到無人的景卻不容易。

內心的聲音:What a riot of colours!

楓葉迴廊旁邊的草叢裡有一家零式戰機模型,作為中國人,見到此景心情難免複雜,這是二戰時期尤其是八年抗戰期間日方出動的主要戰鬥機型。宮崎駿的動畫起風了講述的就是零式戰機的設計者堀月二郎實現飛行夢想的勵志故事,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影片末尾,大概有一句: 多好的飛機呀,可是一架也沒有完整的回來。反對戰爭,追求和平是人類共同的心聲!

這一帶每走一段路都會有小吃攤位,地方密集的匯聚成了小食街。完全不像許多攻略裡說的那麼難覓食!

先搞定全家麵包🍞,再補貨。午餐之一:

T說在富士山吃紅富士才值得紀念。這可能是我們人生中吃過最貴的一個蘋果了,400yen,26rmb。糖心果子,一邊走一邊吃,味道真不錯!

很多炸物小吃,不過我們沒買。

👇🏻吃飽飽,心情靚靚

下一站:下吉田

繼續卡通主題,這次是動畫Penelope的畫者的另一個更著名的作品,但卻怎麼也想起它的名字。誰能告訴我?

出了站就有去神社的地圖。

一路上完全是鄉下地方,非常清爽淳樸!
這是一處無人售賣攤,有各種飲品供飲用。旁邊的田地裡還有老伯伯在鋤地。

👇🏻到達!全名叫做三國第一山富士淺間神社。一路往上都是階梯,但絕對不會沉悶,道路兩旁是紅紅橙橙綠綠的楓葉在向我們招手。

上山,氣溫漸涼,我們已經加護了裝備:

這種各色雜陳的,也美的十分驚豔!

你能看到幾種顏色?

快到山頂啦,停下來歇歇,打量一下下吉田鎮吧。

在這裡遇到一對年輕的馬來西亞夫婦,讓我們幫忙拍合影,也熱情的提出為我們合影。

終見五重塔,五重塔實為一座忠靈塔,因為最佳觀山點就在塔後的臺階高處,塔的詳細內容已經顧不上研究了。

山頂最經典的攝影位已經坐或立著不少人,大家都拿著拍攝工具焦急地等待著壓住山頂的雲層散去,儼然一個全球記者團隊。我們在這裡也至少等待了半個多小時

下山前,再看一眼下吉田。在這裡邂逅了兩對深圳來的中年男女,他們從香港機場出發飛大阪。那時,正值廢青打砸行動密集的時期,我們也考慮過從香港出發,但最終放棄了。大家的話題多圍繞這個。他們還跟我們詢問了一些去河口湖怎麼坐車怎麼買票的問題,感嘆說這些問題還是年輕人才弄得清。

電車電車🚎

返程去大月啦。這一程電車人滿為患,我們身邊一眾十幾個英國男女席地而坐,我也有樣學樣了。

到了大月,又在站臺🚉上看到富士迴遊的資訊,原則上從大月回新宿,我們的JRPASS是有效的。我還不死心,又向工作人員諮詢了一番,因為對方英語不熟練的關係,叫了好幾個同事才終於理清狀況:確實可以坐,但仍然是因為預約滿了,預計無座,我們最終放棄了。這時T已經抗議肚子太餓了,於是在大月站內簡單晚餐。還是經典的日式拉麵味!

再回程的JR上臨時決定:在東京站轉線時出站去看看著名的東京站外觀,差點忘了仰頭看這個別緻的天花裝飾。

地鐵上隨處可見戴口罩的人。

在永旺的便利店帶點宵夜,回到已經住了4晚的酒店。明天就要離開東京啦,還有點捨不得!於是決定明天一早路過東京站時兜去皇居看看二重橋再去出發大阪。晚安💤

今日當地消費小計-D4 11.20富士山
早餐全家66 rmb
富士急大月至河口湖1170*2(76/人)
Red line巴士河口湖至楓葉迴廊390*2(25.3/人)
炒麵500(32.4)
紅富士蘋果🍎400(26)
Red line巴士河口湖美術館至河口湖390*2
富士急 河口湖至下吉田 310*2(20/人)
下吉田至大月 980*2(63.5/人)
晚餐(大月站吃拉麵)510+520=1030(66.76)
永旺買食物457(18.18)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388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