絮語

霓虹國是我一直嚮往的國度,在完全沒有防備之下,因為一張特價機票,敲響了這趟旅程。
踏上這片土地,一看究竟沒有濾鏡的霓虹國

是今年的賞櫻期提前結束了?4月中旬出發的我們和櫻花完美的錯過了!內心深處不免有點小失望。

接下來沒有攻略,只有支離破碎的圖文,純碎記錄一下此次出遊。

行程

4月12日 大阪(森の宮)
4月13日 大阪——嵐山——嵯峨野——馬堀駅
4月14日 清水寺——錦市場
4月15日 伏見稻荷大社——大原溫泉
4月16日 奈良
4月17日 心齋橋(買買買)
4月18日 大阪公園——頓道堀
4月19日 回程 西關機場

4月12日 ▏ Osaka #初次見面請多多關照

HongKong——關西
啟程點是廣州。一大清晨,我和我媽媽/我姐在睡眼朦朧之際坐最早的船從蓮花山港坐船出發去香港機場,坐船便捷在於在登船之前已經辦好登機手續,到了香港後,只需要坐一小段機場快線就直接到登機口了。

北京時間十點半的航班,飛4個小時左右,航班在當地時間16:00左右抵達。

其餘小夥伴的航班延誤了,因此咱們三就單槍匹馬的找民宿了,線路網太繁密,所有去目的地的方法有很多很多。還沒來得及買iconic卡,所有就先用現金買票,對於只能聽幾句簡短的日文的我,幸運的遇到了留學生,在她的幫忙之下買了JR線——森の宮的票,

看著列車線路圖和實際坐車到達的站不相符,有點懵,換乘也很是個技能。不小心聽到旁邊聊天的女士聊天說著流利的普通話和日文,猜她應該是嫁到日本來定居,現在是帶朋友來遊玩,我們又問了她怎麼抵達森の宮,她讓一個小哥哥把我們帶到換乘點,真的十一分感動。
出站後,跟著萬能的谷歌地圖順利找到民宿,今晚住的民宿叫:Noah’s Ark 綠橋
拿鑰匙的方式就好像密室逃脫一樣,很有趣…… 民宿很寬敞,很乾淨舒適,在大阪市中心。

放下行李就去吃晚飯,但列印的資料離奇不見了,也沒拍照,不記得門外的密碼,以為留在了1層的信箱,後來下去看發現沒有,又回房間找,但找不到,又折回一層嘗試密碼對不對,實在沒記住,姐在一層等,我和我媽又折回房間繼續找,把揹包和行李箱翻江倒海了一次,還是找不到,我猜是不是在我姐的揹包,因為我們是用wifi盒子的,聯絡不上我姐,又只能去一樓讓她找,她的揹包也沒有,又回去房間找,就這樣在一層和八層之間來回了十幾趟。此時,腦海不得不懷疑房子是不是不乾淨,額,我想多了。最後原來是壓在沙發下面。
額….. 以後有密碼等資料還是手機拍照拍下來。

來到霓虹國第一頓是吃拉麵

點了一份套餐:醬油版面+炸雞+米飯 980円,
另外再加一個溏心蛋,最喜歡溏心蛋了。

4月13日 ▏ Osaka #我要跟你大聲告白

想看看大阪清晨的樣貌,感受日劇中日本人早起的日常,我6點就起床了。今天有點寒,但太陽也沒有偷懶,早早的起來迎接我。

風鈴藏心裡邊

想到你細緻的臉

至讓深藏故事一刻上演

你細聲一句

像天使流淚

傻得我幻想未來不止一句

突然想起serrini 的若葉之年,在耳邊無限迴圈的播放著….

拖著行李坐公交車去到了嵐山,因為有朋友帶路,我也沒詳細研究路線。
在去今晚住的地方的路上,經過了嵐山,天空異常的藍,有點美中不足是,拉著大包小包,還有一段沙子路,提行李已經不能讓我好好拍照。
下午買了嵯峨野火車票,小火車欣賞沿途美景。要是有櫻花就完美了。

這是今晚住的青旅,☟京都市宇多野

這是今晚住的青旅,☟京都市宇多野
一天真的可以很簡單,一杯咖啡+一本書足矣.當

晚餐是自己煮,在媽媽們的三兩下舞刀弄槍下很快就煮了滿滿一桌料理。

之後去馬堀駅溜達了一下,

4月14日 ▏ 清水寺 #今天我是和服少女

猶豫了一下要不要穿和服,最終還是穿了。
和服可以在萬能的淘寶上先租,也可以在當地店鋪直接租。

今天下著小雨,雨點一會大,一會小。
晚飯去了「錦市場」錦市場6點半左右就陸陸續續關鋪了,如果要去就需要早點。

4月15日 ▏伏見稻荷大社 #和日劇裡的一樣

霓虹國除了乾淨就是禮貌。很適宜人居。但覺得老人家有點頑固….如果在路上稍微不注意,就要遭到對方責罵

剛剛還是下著綿綿細雨,轉眼就是大晴天,藍得不像樣,真是和日劇裡的一樣。

出站就是傳說中有千本鳥居的伏見稻荷大荷大社

在伏見稻荷大社出來右手邊有一條全是小吃的街,逛完後我們就去了覓食,在此時差點就死在異鄉,吃和牛的小夥伴真的要細嚼慢嚥,我吃得有點急,和牛在咽喉上不來下不去,眼淚充斥在眼眶,家人都驚呆了。在伏見稻荷大社很多類似花盆的東西,大家千萬要小心,不要踩到,我在想可能是我剛才不小心踏在上面,然後現在是要懲罰我。嚇死寶寶了。

這是稻荷限定海苔,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伏見稻荷大社距離大原溫泉有點遠,大概3個多小時車程。在巴士上睡睡看看
晚上泡溫泉. 感覺真養生!
早飯豐富得能好好作戰一整天。

大清早踏青,真的是一件好棒的事情。

4月16日| 奈良 #今天與鹿為伴

春天是上帝的深呼吸,霓虹國原色,讓人著迷。唧唧!

真幸福這麼多鹿兒圍著,哈哈!!!

鹿兒好熱情,前提是見到鹿餅。大家很好奇,為什麼鹿兒都不去鹿餅屋找吃的?
也有點色色的,喜歡撞人PP。

林深時見鹿,海藍時見鯨,夢醒時見你 ,我將要見誰呢?

碰巧是週一,小夥伴說春日大社週一不開,所以沒有去了

霓虹的日與夜

4月17日 | 心齋橋 #買買買

迷失在心齋橋中央

晚上下著小雨,拎著與體重不相伯仲的戰利品。研究這回青旅的路線,再感嘆一次日本交通工具交通樞紐的精密。一個站有十個以上的出口,只要走偏一個出口,方向反了,離目的地就隔著幾個小時,真的有被嚇到。在雨水的洗禮下,有點小狼狽。磕磕碰碰回到了青旅,放下戰力品後發現雙手不自覺顫抖。戰鬥力max!!!

晚上吃烤物,當然少不了啤酒。

4月18日 大阪公園 #與JK小妹妹合影

今天美得有點不講道理,好興奮和可以和JK妹妹們一起玩耍,感覺要完夢了。

草莓大福

在霓虹國的最後的最後一晚能趕上吃一頓放題,完夢*2 ;很多放題店都需要提前預約了,問了好多家,終於找到一家不用預約的。
旁邊桌的本土妹子很驚訝的看著我們桌子上擺的滿滿的肉,好像是帶了幾個胃來吃一樣。

4月19日| 回程 西關機場

遺憾和賞櫻期擦肩而過;遺憾沒有去探店;這個理想的國度確實有這種魅力。並且有想要住在這裡的衝動。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