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
2018年2月初,很想去海邊溜達溜達,在蜂窩裡扒來扒去,最後把目標定在了免簽證的
越南富國島。鄭州到富國島沒有直飛(旅行團有包機,但不對散客售票),在廣州轉機也只有凌晨2點的紅眼航班,好在孩子都大了,體驗一下也無妨。酒店訂的是珍珠旗下的芬寶樂園度假村,沒有珍珠度假村名氣大,但價效比超高,酒店全部是別墅,花園、泳池、擺渡車、服務都很到位,沿著海灘可以走到珍珠度假村,但那邊明顯人多,各種亂。我們兩家五個人住了一套兩室的別墅,自帶泳池,每個臥室都有衛生間,私密性很好,想進城吃小吃了,就跟前臺說一下,按點乘坐珍珠的大巴車即可;想去珍珠的動物園和水上樂園了,跟前臺打個電話,擺渡車很快就開到別墅門口,非常方便。
至於富國島有什麼好玩的,個人覺得在海邊兒發發呆就好了。城裡設施破舊,晚上到處黑黢黢的,小吃一條街吃來吃去也就越南粉兒、越南春捲以及各種燒烤,剛開始新鮮,吃幾天就該懷念我大中華的各式菜系了。這裡的烤海膽也跟國內不一樣,就一個空殼在火上烤著,烤好後撒點花生碎進去就成了,以至於從開始烤到上餐桌,我都以為這裡的海膽是吃殼的,所以,當我嘎茲嘎茲啃海膽殼的時候,臨桌的一個白人停止吃飯看著我開始思考人生,身邊的倆娃也呲牙咧嘴地看著我,忍住飢餓堅持等另外倆大人回來確認過吃法再下嘴。當然我是帶著疑惑小口小口啃的,味道嘛就是烤糊了饅頭的味道,其他也沒啥……點完餐回來的老公看到殘缺不堪的海膽殼,趕緊叫來了店裡的夥計,那夥計用小勺颳了刮海膽殼裡面,做了個吃的動作,一桌人哄的都笑了。這一幕成了我永久的恥辱,到現在都過去一年了,娃們還時不時拿出來嘲笑我,但那海膽殼裡確實也刮不出來啥東西啊!難道烤烤就是為了盛花生?



至於潛水,不知道是季節不對還是什麼原因,海底什麼也看不到,能見度很差,潛水中心的老闆娘也說,來越南潛水不要報太大的希望,這裡的人不注意海洋保護,破壞比較多。後來換了一家酒店,酒店前的海倒是蠻清亮,趴水裡能看到一群群小魚,但整體和馬來西亞潛水差遠了。期間老公不小心被海膽蟄了一下,酒店夥計把老公帶到衛生間,讓他用自己的尿洗了洗,據說這是當地民間的土法兒



泡酒店泡膩歪了,就去珍珠的動物園和水上樂園吧,動物園裡有個kids zoo,小朋友可以和萌萌的動物baby 親密接觸,很好玩;水上樂園的專案就是常見的那些,不再一一說了,重點說說跟一白人婦女吵架的事。是在玩大喇叭的時候,玩過的人都知道,在大喇叭裡轉啊轉的那個厚厚的充氣墊是需要自己扛過去的,就是從遊人下來的那個水池旁邊拿到氣墊,扛到水池另一面的升降機上,然後遊人自己踩樓梯上去,在上面的平臺接到氣墊,就可以玩了。這個氣墊一次坐四個人,多了少了都不行,每次玩,都是我老公負責往升降機上扛,我們倆媽帶倆妞上去玩,如果湊不夠一氣墊四人,一般都是在下面約好伴兒再上去,這裡好幾個專案都是這樣。好了,這些準備工作都完成後,樂園的小夥計把氣墊放在上面的小水池裡等我們上墊,可偏偏有一對兒不識相的白人情侶撲通撲跳進去就往氣墊上坐,我趕緊告訴她:抱歉,我們自己四個人正好,你如果想玩,可以找其他人拼。這婦女不但沒起身,反而氣勢洶洶地問這氣墊是你的嗎?我說氣墊不是我的,但是是我老公從下面扛過來的,只能我和我的夥伴玩,你想玩就自己去下面扛。她堅持不起身,嘰裡哇啦說的什麼我也懶得聽,直接示意我的小夥伴把氣墊抬起來拿出小水池,就不讓她玩。她不依,反覆說這地方又不是你的巴拉巴拉,我的夥伴兒好脾氣又給她解釋一遍,她還不聽,我直接上前把自己腦子裡能想到的表示氣憤的英文單詞都倒出來給她,她悻悻地從小水池裡爬出來,拉著男朋友下去了,臨了還說了一句髒話。真後悔當時沒還她一句國罵,只顧著想單詞,沒能放開了吵,憋屈死了!從大喇叭下來後,老公問我們為啥費了那麼長時間才下來,是不是卡在哪兒了



總體而言,富國島之旅還是很不錯的,人少景美(不知道現在怎麼樣),尤其是落日,非常美。至於旅途中各種各樣的事,都是一種經歷,對吧?


據說島的南部還有幾家不錯的酒店,有機會再去泡一泡……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