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北美、日本、中國臺灣)
A型插頭是兩個平行引腳,不帶接地線,形似II,在美國北部和中部的大部分地區、日本、中國臺灣等國家地區使用。

B型(北美、日本、中國臺灣)
B型插頭在A型插頭的兩扁平行引腳上增加了接地線(美國標準NEMA 5-15/加拿大標準CS22.2,N 42),額定電流為15A。這種插頭也會用於日本,但是比起北美來說相對會相對少。所以,一般日本都是使用II型不帶接地的插頭。
A型和B型的插頭尖端都有個孔,這些孔是有用處的。如果你講AB型的插座拆開,將AB型插頭插入插座中,看他們的使用情況會發現,在插座中有凸起的地方,能扣住插頭的圓孔,防止插頭由於插頭重量和線材問題而滑出插座。但是也有些插座是沒有凸起的,只是兩個彈簧夾住插頭的側面,這種情況下,圓孔是沒有必要的。

C型(歐洲大部分國家:德國、法國、義大利、丹麥等)
C型插頭有兩個圓柱形引腳,不帶接地,通常被稱為歐洲插頭。這可能是最廣泛使用的國際插頭型別。可以在4.0mm和4.8mm的插座中使用。除了英國和愛爾蘭外,普遍用於歐洲大多數國家。
雖然C型插頭可以在大多數國家和地區使用,但是C型的插座卻非如此。C型插座是舊型E、F、J、K、L插座的“變革”。現在大多數國家都要求新建築物中的插座需帶接地線,所以很多國家都有當地的接地標準。
C型插頭適用於E型、F型、J型、K型或L型插座中,但是E型、F型、J型、K型或L型插頭未必適合C型插頭。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396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