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DAY1 北京-清邁
DAY2 清邁:清曼寺、帕辛寺、契迪龍寺
DAY3 清邁:素貼山雙龍寺、蒲屏皇宮
DAY4 清邁:白廟、藍廟、黑廟
DAY5 拜縣
DAY6 拜縣
DAY7 拜縣回清邁回北京

交通

我們坐了國航從北京直飛清邁的飛機,時間點還可以接受。在清邁基本上坐tutu車或者雙條車,那裡也可以用uber。tutu車基本上能比雙條車便宜10泰銖,但是隻能做兩個人。
tutu車和雙條車都是招手停的,建議用馬蜂窩或者tripadvisor的指路牌,直接翻譯成泰文讓司機看。如果是去具體某家餐館,司機可能只知道大概的位置,這時可以在即將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按車頂上的按鈴,司機就會停車。
另,在泰國是可以砍價的哦,別忘記狠狠砍

住宿

整個行程,我們定的攜程的自由行,包機票+酒店。在清邁,我們選擇住在了塔佩門附近的 Chiang Mai Tapae Gate Villa //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5255932.html?IsReposted=5255932。真的五星強推!
首先是,位置非常方便,不管是從這裡坐aya的車到拜縣,還是距離週日夜市,都很近,附近還有boots和7-11,還有一家lila按摩館。
其次是房間內非常大,而且整潔乾淨,有一個小冰箱,裡面的各種飲料免費,早餐是自助類的。
最重要的來了,雖然沒有中文服務,但是英文很流利,可以方便溝通,服務炒雞好!每個人見到你都會熱情打招呼,而且我們從拜縣回來等飛機的好幾個小時,酒店都免費幫我們寄存了行李。而且,我們打車去機場的時候,所有工作人員都出來送我們,真的超感動。
在拜縣住的是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www.mafengwo.cn/hotel/8550118.html。服務一般,住的還可以,如果怕蟲蟲的還是不要住在這裡啦。

各種tips

1、準備好tripadvisor、google map等app
2、說是入境的時候會隨機抽查現金(沒人必須帶夠10000泰銖或等額貨幣),但是我們沒遇到
3、目前辦理簽證是免費的,也不麻煩,建議提前辦好,沒必要落地籤。我們當時找了攜程辦的簽證,只需要提供一些最最基本資訊和照片就好啦

在清邁

清邁古城內大多以寺廟為主,我們基本上花半天時間把古城的寺廟一口氣轉完了,這樣就可以穿短褲了


另外,清邁的寺廟進去是要脫鞋的,可別忘了。

前往素貼山我們是從塔佩門直接打了一個雙條車,跟他說明要去蒲屏皇宮和雙龍寺,最後敲定700泰銖。真的挺值得,車上只有我和胖多兩個人!而且司機非常淳樸,沒到達一個景點都會把我們指引到入口處,看我們遊覽完畢出來以後來迎我們。

我們從馬蜂窩上定了一個一日遊的團去的白廟、藍廟、黑廟//www.mafengwo.cn/sales/2106617.html,行程安排的還不錯,旅行車坐起來也比較舒服,導遊是泰國人,會說中文,很nice。

在拜縣

從清邁到拜縣,可以關注Aya的微信公眾號,預定好票,坐車的時候再付錢。兩個人來回600泰銖。強烈建議去拜縣的時候輕裝簡行,可以把大件行李寄存在清邁的酒店,等回來再取。
aya的minibus 真的很mini,3個小時車程,前一個小時基本上還好,後兩個小時基本上沒有直路


,彎路有的時候是將近180度的調頭彎,怕暈車的一定要帶好暈車藥!
建議在預約minibus的時候順便預約摩托車,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最小排氣量的已經沒有了。在拜縣幾乎都是騎摩托車,也有一日遊包車的,好像一天1000泰銖,但是玩耍的並不是那麼自由。在泰國騎摩托車還是有危險的,一路上看到過很多受傷的,所以一定小心!在泰國如果摩托車沒有駕照是要被警察逮的,在清邁看見了好多次被罰款,拜縣還好,至少沒看見過(主要是拜縣人少哇,警察也少,看見警察趕緊躲就是啦)。摩托車分手動的和自動的,沒有騎摩托車經驗的還是騎小排氣量自動擋的吧。租金一天200多泰銖,錢5個小時免費,所以最合算的就是租一天半,在晚上7點半前換車即可。1個頭盔100泰銖,另外還要付押金,2000泰銖,或者押護照。建議還是押現金吧!

拜縣的景點線路很清晰,西線基本上是人造景觀,各種小清新經典,東線是自然景觀。沿路騎摩托車的話,各個景點都能遇到,從縣城到最北邊或到最南邊基本上就6公里,騎摩托車15分鐘。所以最好去之前安排好旅遊線路,我覺得最愜意的時間安排就是第一天一早從清邁坐車,中午到達拜縣,晚上看個日落,第二天早上看個日出,晚上從拜縣離開回清邁。

美食篇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