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一到今年剛剛畢業,這四年我為了旅行逃過無數次課,去了好多地方、遇見了好多的人、發生了很多的事。今日偶然看到一張在香港時候拍的照片,覺得自己好像應該講講自己旅行的故事了…清酒、大塊肉我都已經準備好了,那故事我們就從香港開始說起吧~

行前準備

機票:去香港的想法很早就有了,可奈何我在遙遠的東北上學,機票基本上都要1k+…可這次去香港我搶到了特價機票,長春——深圳,深圳——長春往返才不到1100塊~這麼划算的價格我當然逃課也要去啦!
劃重點——我是在南航會員日的時候搶到的打折機票,每個月的28日都是南航明珠會員日,只要用手機號碼註冊就可以成為明珠會員,之後每個月的28號你就可以看到各種打折機票在狂甩啦~

必備:
1.港澳通行證:買的到深圳的機票,所以準備在羅湖口岸入境。港澳通行證我辦的一年一簽,但是因為戶口不是省會城市不能以個人身份入境,就在淘寶上買的團籤,一般都是RMB1-2的價格,淘寶店主會派人在入境大廳之前的指定位置接應你,給你一張團籤的證明,拿著這張紙你就可以自由入境啦~

2.電話卡:我是打算在香港呆5天左右,平常玩手機比較多,就在淘寶上選購的不限流量7日電話卡

3.住宿:因為當時是學生黨,資金有限又經常是一個人旅行,每次偷跑出去玩的時候都會選擇住青旅或airbnb。眾所周知在香港這個寸土寸金的地兒酒店對於學生黨來說都是超級貴的,但還好11月末去的時候是淡季,直接在Booking上定了尖沙咀100塊/天的青旅床位,我記得那個青旅在海防大廈裡,出門就是地鐵站,還算很乾淨,但畢竟再香港100塊的床位也是很擠的…

1.勵德邨

勵德邨是香港較早也是唯一一個圓環式的公共房屋,據說兩個樓裡一共住著七千多個香港居民,平均每戶不到30平米…
我去的那天,天氣還不錯,仰頭向上看,原本有些壓抑的天井竟然看起來像個星球~
對了,要格外注意的是,因為勵德邨屬於住宅區,門口會有保安,所以進入時切記一定要低調不要擾民!
打卡地址:銅鑼灣大坑勵德邨道

2.百福花園

不同於勵德邨,百福花園是真真正正的居民樓。地鐵坐到北角站跟著google地圖走不到10分鐘就到了,進入小區後乘電梯上到半層天台,便可看到這四方之間的景色了~

打卡地址:北角健康西街百福花園

3.怪獸大廈


離百福花園較近的還有同在鰂魚湧附近的怪獸大廈,《變形金剛4》也有在這裡取景哦!

怪獸大廈是由福昌樓、益昌樓、益發樓、海山樓和海景樓五棟樓連在一起組成的,因為“體型龐大”因此得名怪獸大廈。
據說這五棟樓裡就住著香港上萬人口,密密麻麻的窗戶和些許破舊的外牆讓我第一次感到了在香港生活的不易。

打卡地址:鰂魚湧英皇道

4.彩虹邨

正如他的名字彩虹邨,他的一切都是彩色的。
也正如他的顏色,彩虹邨裡住著好多有夢的孩子。

我正坐在球場旁邊一邊享受愜意一邊看香港帥哥們打籃球
一個小姑娘突然來到我身邊對我說:“姐姐,你的相機真好看!”
我心想,終於有一個懂事的孩子不管我這個95後叫阿姨了
馬上,這個小姑娘又說:“姐姐,能用你這個好看的相機給我拍張照嗎?”
我當時就笑出了聲,於是拍下了這張照片

彩色的球場與背景樓讓人覺得活力無比
強烈建議大家畢業旅行來香港的時候一定要在這個地方留下幾張漂亮的照片
我都忍不住了,就支起我的八爪魚來了幾張自拍
可以說,彩虹邨是我在香港最喜歡的地方了!

打卡地址:九龍黃大仙彩虹邨—港鍾彩虹站C3出口

5.廟街

廟街,怎麼說呢?就有點像大陸的小商品商業街。
大到十字繡、畫作,小到鑰匙扣、鈕釦都有賣的,而且個人感覺基本上都是從大陸進口的一些小商品,淘寶都能買到的,在這裡建議大家不要盲目消費哦~

看到這,如果你只覺得廟街是個商業街去不去都無所謂可就大錯特錯了。
畢竟,擁擠的商鋪,彩色的棚屋還有望不到頭的燈火通明可是香港廟街最大的特色哦!
為了拍到望不到頭的廟街,沒有大疆的我找到了一個絕佳的機位——廟街對面的停車場。
進入停車場上到4層就可以俯瞰廟街的繁華了

打卡地址:九龍油尖旺區油麻地——油麻地站C出口右轉

6. 3D彩色塗鴉熊大樓

在香港待了5天,最後一天住在同一個青旅的香港室友帶我逛了深水埗。
她說,深水埗是香港最窮的地方,也是唯一一個不看紅綠燈就可以橫穿馬路的地方,哈哈哈~
2016年深水埗被HKwalls作為選址進行街頭藝術塗鴉,這個3D彩色塗鴉熊就此誕生了

除此之外,只要你足夠細心,也可以在深水埗找到其他讓你意想不到的小驚喜~

打卡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80號

除了這些地方,還有哪些我沒有寫到的大家也可以在評論裡新增哦~
當然除了INS打卡,香港還有超多好玩的地方、好吃的美食以及香港人眼中的大陸…
PO幾張香港夜景,大家隨意感受哈~

關於香港行以及其他目的地的攻略、故事後續還會持續更新
歡迎大家圍觀我的微博:_飛向月球的小二哈_
更多的照片與旅行故事等著你聽我慢慢道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