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2

繼續參觀遊覽泰國大城歷史公園———[中]

城 王朝是 泰國 聲名赫赫的古代皇城,是 泰國 的第二個王朝,歷經417年,33代君主,後因 緬甸 人入侵而滅亡。位於 大城 府,距離 曼谷 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大城 府遺址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整個 大城 就像是一座博物館,遺蹟比比皆是。
曾經繁榮一時的 大城 王朝,與 緬甸 多次因爭奪領土而交戰。緬軍與1767年4月攻陷 大城 王朝。著名的瑪哈泰寺內成百上千精緻的佛像被緬軍砍掉佛頭。
大城 歷史公園囊括了 大城 三分之二的遺蹟,包括 大城 王朝時期的王宮(即 大城 府遺址)、寺廟、博物館等共95處遺址,其中67處已淪為殘垣斷壁,僅有4座寺廟仍在使用, 大城 寺廟多為高棉風格及 斯里蘭卡 風格。
公園內還有大面積的草地、水塘等,需要用一整天或更久才能看完全部,內設餐廳和旅店。遊客可以選擇租自行車遊覽,或乘船繞護城河觀看城市概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