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不是網紅。
我只是一個喜歡旅遊、喜歡拍好看照片的人,但我有一個天賦,那就是我的雙眼,她能看見美好的東西,我愛一切美好的、善良的、單純的事,邀請你,跟著我的遊記看看臺灣美好的那些人、那些事。

這趟旅程只有我一人,7天自駕臺灣西海岸。

離開臺北的時候還在下雨,到臺中就開始放晴,然後一路南下都是好天氣,非常幸運。

🚩下面就是我的這次旅程的地圖:

First Stop第一站:臺中

臺中主要是來找朋友,所以沒特別去什麼景點,只去了逢甲夜市,瘋狂玩了幾盤射氣球🎈,吃了關東煮🍢

來看看臺中夜市的景象,穿著襪子+拖鞋來買晚餐的各種宅宅,哈哈哈哈!

我覺得臺灣的夜市,有一種食物堆疊的美感,擺的方式就讓人很想吃。

也非常喜歡臺中的各種毒雞湯

臺中文青點-審計新村

朋友推薦我來看看審計新村,眷村改建的文創園區,我覺得弄的非常不錯,很文青☕️

還沒吃午餐我就往苗栗的南莊出發了,其實這樣的路線有點繞,但為了我想住的那間民宿只有今晚有空房,所以也就先這樣安排。

第二站-苗栗南莊-客家人在的山區

南莊屬於山區,沒有什麼特別的大景點,主要就是一條桂花巷,跟九份的老街很像,窄窄的巷子,裡面全是賣吃的,也可以吃到一些客家菜。

南莊鄉

南莊-山行寄野民宿

🏠這是我住的民宿,距離南莊熱鬧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而且要開一段非常不好開的山路才能抵達,雖然來之前我知道有這條路,但為了山中的風景還是毅然決然的預定了。

預定前,我特地指定了要這個房型,來了以後非常滿意房間裡面,來看一下❤

第三站-日月潭-我心中的No.1

從南莊開過來日月潭大概也要2個多小時,到了以後天氣完全是煙霧繚繞,蒙在霧裡的日月潭,有另一種美,日月潭纜車開了好多年,但我還從來沒坐過,既然這樣就到霧裡感受一下日月潭吧。⛱️

日月潭晚餐-伊達邵碼頭鹿司令

🍽晚餐我找了一間評價不錯的餐廳,就在伊達邵碼頭這裡,主廚是鄒族人,也得過臺灣很多的大獎,菜色融合了當地的鄒族風味和日月潭的特色(河鮮)。

小米酒燒新鮮蛤蜊

焗烤美人腿(茭白筍)

鄒族特色竹筒小米飯

日月潭的民宿

日月潭的好天氣完全征服了我

我覺得日月潭最美的地方在於,她被群山給圍繞⛰️ 然後有一條臺21甲公路也就是環湖公路,沿著地勢的高低而建。

所以你在每個角度看到的日月潭,都有不同的顏色,天氣好的時候倒映著群山的綠色,煙霧繚繞的時候湖面上有一層薄薄的霧氣,真的太美麗。

🏆不管去過多少的地方,日月潭永遠是我心中的No.1,不管去了幾次,我都還是可以再去。

好像在仙境的日月潭,美呆了。

湖面上的霧氣

第四站-臺南府城暴走

🚗接下來繼續往南部走,越往南天氣越熱,外套不斷的脫,記得小時候我爸,每一次開車下南部,他最喜歡說的一件事,就是“南下就是衣服一路脫,回北部一路穿”…..以前覺得很老梗,但是自己開車下來也是有著同樣的感受…哈哈

到了臺南把行李放下以後,我就拔腿往老城區衝,因為下午天氣實在實在太好,天黑以後再把時間留給府城小吃吧!

走完了大部分的古蹟景點,但個人覺得這些古蹟外觀是很不錯,保護得很好,可是裡面展覽的內容卻有些差強人意,不是那麼用心的感覺,好像是為了要填滿這個裡面的空白而布的展覽,稍顯可惜。

接著趕快衝回去民宿,因為約了攀巖🧗‍♂️
哦耶!

臺南民宿-包成家

這個民宿是一個60年左右的老宅子改建,裡面牆壁、地板都是磨石子的黃綠色,非常淡雅、又不失活力!

‼️重點中的重點,老宅子中間的天井,被二代小老闆爆改成了迷你攀巖場,只要是住客都可以免費體驗攀巖,小老闆自己也是各種戶外運動的愛好者,也有執照,所以安全性是完全沒問題的!

府城小吃-吃到吐還要吃

🧋🧋🧋臺南是整個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地方,也很有文化底蘊,在臺南還是保留了比較傳統的生活方式,例如廟口街邊的早市,其實比臺灣有名的夜市更悠久,是彙集了信仰和生活的典範,不過臺南小吃一般口味偏甜,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推薦兩個地方:一個是國華街,另一個則是水仙宮市場周邊,這兩個地方的美食簡直多到像繁星一樣,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都閃閃發光!

臺南水仙宮市場-傳統的美好

吃完一大堆食物以後,我在水仙宮市場晃來晃去,也當作運動消化….
發現了很多小時候我還有看過的食物,例如爆米花、現在臺北已經很少很少見到了。

還有他們食物的擺放方式,也很傳統,各種糕餅,我都好一段時間沒見到了,就像坐了一趟時光機,感覺很好。

因為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赤崁樓這些地方我都去過好幾回,就沒有再去了,只有晚上在武廟外面的紅牆拍了一輪明月,覺得很美🌛

離開臺南以前再跑去神農街拍拍照片,這條街晚上比較熱鬧,類似酒吧一條街,但我喜歡白天來,比較安靜。

和民宿兩個可愛的男生拍了照就繼續前往此趟行程的重頭戲-墾丁⛱️

第五站-有一種季節叫墾丁

🏖一個人旅行,每天晚上我安排了不同的民宿,為的是多多體驗,墾丁安排住兩個晚上,也選擇了不同的民宿,都讓我非常滿意。

抵達墾丁,發哥(以前就認識的生態解說員)來民宿找我,說要帶我去看野生的梅花鹿。🦌🦌🦌🦌
馬不停蹄的我,放下行李連衣服都沒換就出發了,穿著裙子去草原徒步🤣
墾丁來過好幾次了,但是龍磐草原從來沒有來過,這裡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龍磐草原徒步-追尋梅花鹿的身影

這裡是臺灣最南端右邊那個小腳腳的一片草原,臺灣地貌多山及溪流,鮮少有草原,而且還是望向大海的草原,這裡的望過去的是太平洋而不是巴士海峽哦。🦌🦌🦌


來感受一下龍磐草原的風,把人吹的東倒西歪。

🐦發哥熟悉的走在這些沒有路標的草原,拿著他的大炮筒捕捉各種野生動物的雄姿,然後就在我們準備要放棄回程時,梅花鹿現身了,啊啊啊啊 動作很快很快,一下就跳走,還好發哥手腳也很快,拍到了一隻公鹿,那個角太美麗了,還拍到一隻猛禽叫做紅隼,專門捕食體型較小的雲雀。

🍲🍺心滿意足的我們,回到民宿,老闆虹華姐很貼心的準備了火鍋,被恆春的風吹得七葷八素,這時候來一些火鍋配啤酒,實在太回神了!

本來彼此不熟悉的住客,剛開始都有點怯生,但幾輪啤酒下肚以後,就熱絡了起來,話越說越多,也吃得越來越多,分享彼此拍的照片、視訊,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這家民宿我有做一個專門介紹的視訊,放在後面,因為他實在太值得我為他單獨剪一隻)

恆春古城

隔天上午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我就出發往恆春老城區,恆春還留下清朝時代的城門與城牆,共有東西南北四個城門,而其中保留最好的屬於北門,所以我先往北門。

🥥擁有南國風情的清代古城,也只有在南臺灣才看得到了。

墾丁白沙灣

接近中午我來到白沙灣,今天的天氣帶些雲,所以拍照起來更漂亮,更有層次感,所以我就不組圖了,欣賞一下!

離開前,走在椰子林裡面,真的被那個天空和椰子樹震撼了,拍了幾張大片,還幫幾個年輕人也拍了,他們好開心遇到拍照技術還可以的路人,哈哈哈。當然也幫我拍了一張美美的❤️

一點都不輸給東南亞的島嶼風

墾丁萬里桐SUP+浮潛

🏄🏻‍♀️我報名了一個SUP(立式滑漿板)+浮潛的課程,因為我零基礎,沒滑過。

約了兩點在萬里桐,看到了一個微胖的男人,晒得黑黑的膚色,我想他應該就是我的教練了。

🏊‍♀️接著我們一起把板子拿下去海邊,教了我一些基本的知識以後,穿上防寒衣+救生衣我們就下水。(墾丁雖然四季如春,冬天海水溫度也不會很冷,可是坐在板子上有風,吹過來就會涼,所以冬季還是要穿上防寒衣)

再來幾張網紅照吧,教練很會拍,看來真的幫很多網紅拍過照,有訓練過哈哈哈!

今天風浪很小,非常適合做這些海上活動,我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其實SUP算是蠻好掌握的一項運動,只要風浪不要太大,然後板子質量好一些,其實坐在上面還是很有安全感,不會很容易摔進海里,當然我自己摔進海里兩次,到第三次終於是站起來了。

接下來我和教練就坐在海上聊天,吹著海風,有時候會下海去浮潛,累了就爬回板子上休息、喝喝水,墾丁的珊瑚非常豐富,還有很多小丑魚,我都看的特別特別清楚,只是可惜沒帶gopro,沒有拍到海底世界的樣子,不過我也很滿意了。

🌄看到了日落,雖然有點被雲遮住,不過顏色還是很迷人。

教練自備了更衣帳,還有沖洗身體的淡水,超級專業+貼心!

墾丁民宿-土造粗樓+拉芙樂兒

第一晚住的民宿,是恆春在地人虹華姐自己找朋友設計打造的,我覺得他結合了舒適度+溫馨感,來過臺灣的人可能知道,臺灣大部分的民宿,住宿的硬體條件沒有那麼好,因為很多是老屋改造,就算裡面很溫馨,很乾淨也讓人很舒服,可是如隔音、格局等就是硬傷。

但我住的這兩間,雖然完全不同風格的民宿,但我認為滿足了這兩個條件,我很滿意。

🔺首先放幾張土造粗樓的圖片:

女主人虹華姐是一位非常淳樸的恆春人,她沒有在網路上售賣她的房間,因為她不太會使用,所以主要都靠朋友介紹,我是因為發哥介紹所以才知道,她有三個小孩,所以跟她在一起媽媽味很重,她做的早餐也很家常,但感覺非常溫馨,所以我特地幫她剪了一隻視訊,對於不太會用電腦的她,希望能有些幫助,幫助別人認識她的民宿。

第二晚的民宿,是一個瑞士人Peter娶了一位臺灣老婆,一起在墾丁經營民宿,他們兩人都非常的好客,也把民宿打造的像是歐洲的小木屋的感覺,重點是Peter是主廚,所以民宿裡面的西餐非常好吃,早餐也很驚豔。

墾丁觀星活動

✨✨在墾丁的最後一晚,發哥把它的那個專業天文望遠鏡拖來民宿,讓我們一起欣賞美麗的星空,我看到了木星、土星、月亮還有卯宿星團(Subaru)還有獵戶座、仙后座….太令人難忘的夜晚。

旅程的尾聲

隔天上午就開車回高雄,沿路經過那片湛藍的海,不禁停下了車子看看,拍拍照片,覺得自己好幸運,老天眷顧一路的好天氣,然後又遇到好多有意思的人,好豐富的一趟旅程。

謝謝所有一路的人事物,安全抵達臺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